我的校园9
“今天我们来玩接力跑比赛,全班分两组比赛,输的组就得惩罚。”体育课上,体育老师公布了今天的接力赛规则。
唉,怎么办好呢,我们组的平均水平都不如对手,我可不想受惩罚。仔细分析观察了对手的站位,我发现他们让跑得快的站前面,跑的慢的站后面。在一阵商议后我们决定,让跑得不快的同学做排头兵,让跑得快的同学作最后的接力,力挽狂澜。
比赛开始了,虽然经过排头兵不懈的努力,可是毕竟实力悬殊,我组比对手落后半轮之多,“加油!加油!加油!”我们拼命地喊叫,直跺脚。紧接着终于到高手们上阵了,毛艺已经摩拳擦掌,起跑如离弦的箭一般,飞速追赶着对方选手,头发随风飘扬,三个身位两个身位“追上了!追上了!”她成功将距离缩短了一半,一个又一个的高手上阵,我们组不仅追平了还领先了半轮,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可这次接力跑是三盘两胜的,我们还要再赢一场才可以免去惩罚。可是对方已经知道我们的策略了,改变了站位,让跑得慢的站前面跑得快的站后面,怎么办好呢?我灵光一现,有了!我们可以让几个跑得较快的站前面,跑的慢的站中间,留毛艺和冯炜峰这种高高手站后面。
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快的对慢的,我们遥遥领先了四五个身位,随着较弱的同学渐渐上场,对手追平了差距甚至反超了不少,不过我们丝毫不慌,下一个就是我了,拿到棒的那一瞬间看着遥遥领先的对手,我拼命地追赶着,小宇宙要爆发了,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吹着,我感觉自己跑得比平时更加快些了,我把棒传递给冯炜峰,他如同脚踩风火轮一般勇猛直追,成功地将差距缩小到了只有一个身位的距离,最后毛艺再来个反超前,最终当然是我们大获全胜咯!
经过这次比赛后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需要动脑子分析形势,懂得应变处理问题。我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当人感受到压力时会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