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10
风吹过细雨般破碎的流年,我们单薄的青春系在单车上,在这明媚而又模糊的校园里,匆匆打马而过。
我们还都是孩子,我们选择抱着书本,穿梭在教学楼之间,我们把自己摇摇晃晃的笑容轻埋进脚下这片潮湿的土地,也许,这世上最干净明亮的地方,就是校园。在这里,没有人与人之间冷漠的竞争,没有彼此处心积虑的明争暗斗,有的,只是一份安适与单纯,或者说,是一种不易察觉的幸福。
初三了,我们的生活也变了,只是蓦然间收起自己尖锐的稚气让我们惊叹成长的迅速。有人说,时间永远停滞,是我们飞逝,其实也就是如此,每天我们坐在教室,阳光透过玻璃,在课桌下投下时隐时现的斑点,在皮肤清晰的脉络里,种下仓皇的种子,有些事,就那么被遗忘在心底了,而我们学会的,不仅是几面薄薄的英文,几条细细的抛物线及几首优美的诗词。李白花间一壶酒,就邀得明月徘徊舞凌乱,但我们不能,我们挥洒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成长的点点滴滴,有的人老是抱怨说校园的生活太过乏味与无聊,可也正是这些乏味与无聊满满的充实了我们的生活。
上课盯着黑板,那些铺成的字面里,埋藏着老师灼灼的期待,课间与朋友嬉戏,他们黑色瞳仁里纯澈的开心与孩气,徜徉在熟悉的校园,风里涌动着的滚滚生机,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骑在单车上的青春,短短的三年,稍纵即逝,像一现的昙花,无比的美好也无比的脆弱,我们只能珍惜。
要是可以比喻,那么校园生活就一定是块空白的画板,你的笑容是抹明亮的红,他的刻苦不懈是抹执着的绿,她的不拘言笑是抹浅浅的蓝,拼凑起来就是一副鲜艳到刺眼的画作。
古人说,释迦牟尼的微笑再慈祥,可万水千山日升月沉还是逃不过一个“空”,我想等以后我长大了,站到陌生的社会上,我会开始怀念,怀念我单纯恬静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