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9
每当我想起家乡,就会想起那清澈见底的小溪,想起那茂密的小树林,想起那一片翠绿的草地……
我的家乡在一个美丽的地方,它位于山坳中央。你一走进去就能看见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里面石头密布,有很多的小鱼。当“鱼潮”来临,那可十分壮观,好像一条彩色的带子。
往前走一点儿,你就能看见一片良田。小时候,我很喜欢约小伙伴们在良田里玩捉迷藏。有时你会看见某个位置的稻谷在动,便会跑过去。可一到那里,却一个人也没有,似乎是稻谷在逗你玩呢!
沿着田边,过了菜园,再往前走十几米,就可以看见一片茂密而又翠绿的小树林。夏天的时候,你一旦进入小树林里,就可以听见知了在不停地叫。偶尔也能听见几声鸟的啼鸣声,仿佛在开演唱会。有的人不懂得欣赏,认为这是噪音,可我却不同,每一次进入这片树林子时,我会静静地听着这优美而婉转的歌声。听累了,我便会爬上树,躺一躺。
来到草地上,看着这周围的美好景物:一些鲜艳又美丽的花朵,一片绿茵茵的草丛,一群粗壮的大树,几朵好看又小的蘑菇……想到这些,我的心都已经醉了!
我爱这令我魂牵梦萦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