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6
在我的家乡——荆州,有一座美丽的“大森林”。那里鸟语花香、风景优美,是个好地方。它就是沙市中山公园。
春天,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嫩叶的柳丝。湖水泛着波纹、美丽动人。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五颜六色的花开了,美丽极了!仿佛所有事物都从睡梦中舒醒,变得焕然一新。蝴蝶被吸引住了,停在草尖上,不停地扇动翅膀,好像在拍手哩!蜜蜂飞来“嗡嗡”地叫着,快乐极了!好像在说:“春天真好!”
夏天,游人们陆陆续续,一进一出。满池的荷花开了,向人们展示自己美丽的身姿。有的才展开两三片儿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花瓣早已掉落,只剩下那嫩绿的莲蓬,可爱至极。当人们走在树荫下时,准会有一种清爽自在的感觉!
秋天,树叶已经枯黄。瞧,红色的枫叶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半空中飞舞。金黄的银杏叶纷纷飘落,成了金色的地毯。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好似奏着一支《欢迎冬天》的歌曲哩!
冬天,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簇簇散发出淡淡清香的梅花,它向人们展示出一种顽强的精神,也同时向人们展示出一种与众不同的美。
我爱中山公园一年四季的美景!但我更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