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3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迷人的故乡……”每当我唱起这支歌,便想起家乡那桃红柳绿,鸟语花香的景色。
我的家乡是彭城徐州,那是一个具有五千多年历史并且是个各方面发达的城市,美丽的景色更令人流连忘返。站在柳丝轻拂的云龙湖边放眼远眺,只见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层层叠叠、连绵起伏的山峦。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真像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十里明湖中,葱绿的云龙山显得格外秀美典雅。
云龙山是一座被绿树包围着的青山。这里环境优雅,宁静,是鸟儿们的“天堂”,它们在这里生儿育女,过得非常快活。树木成荫的云龙山上有观景台、饮鹤泉、放鹤亭等古胜名迹。通过观景台,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徐州那迷人的面貌,令中外游客叹为观止。
看完云龙山,再去欣赏一下我们多姿的珠山公园吧!一进大门就有点心旷神怡的感觉,让人心平气和。不信,你瞧——小溪正缓缓地流淌着,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像是在欢迎中外游客;桃花盛开,笑迎八面客;小草也争着探出自己的小脑袋。你听:鸟儿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曲,一切都十分美好。珠山公园有八大景色,其中我最喜欢沉水廊道,那是一个建在湖里的道路,透过玻璃墙壁,可以看到湖里可爱的小鱼游来游去,出口间还有几块空地,可供野餐,真是独具一格。
我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哼起了我最爱唱的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迷人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