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15
有人喜欢温暖的春天,有人喜欢炎热的夏天,有人喜欢凉爽的秋天,而我却喜欢寒冷的冬天,尤其是松花江的冬天。
说起松花江的冬天,就不得不说江边的雾凇啦。松花江的雾凇,在冬天是最美的。只有松花江的冬天才会有这样的奇景,引来一大堆的游客,从世界各地赶来观看。当我们在寒冬腊月步入雾凇的国界,微风吹过,树上的雾凇簌簌地掉下来,像轻轻飘落的碧纱,如梦如幻。松花江十里长提上,洁白晶莹的霜花缀满枝头,在阳的照耀下,银光闪烁,美丽动人。走在公路上,向西远眺,阳光正在冲破雪雾,渐渐向上升腾,雪白中夹杂着淡淡的红,如白皙少女脸上的红晕般,多少有些羞答答的感觉,不一会,西边亮了起来,半坡上的植被,亮晶晶的,惹人喜爱。雾凇的飘落一般是在十时左右。“奇葩竟放迎飞舞,艳丽纷呈作雪飞。”此时,松软而洁白的雾凇变成片片雪花,飘飘洒洒的落在了人们的头上,落在了人们的脸上,也落在了人们的心里,这就是雾凇的奇观。雾凇仙子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美丽造化,也迎接着一个又一个的充满生机的春天来临。
雾凇妆点着吉林松花江,也妆点着一位位吉林人的故乡情,雾凇的美丽壮观让一个个游客,流连忘返,也让我去了一次,还想去一次。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家乡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