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成长作文
现实,比历史更加的清晰。面对现实可以超越过去。现实,比未来更直接。面对现实可以把握明天。面对现实中的挫折,知发奋而后自强;面对现实中的错误,知改进而后自新;面对现实中的成功,知幽思而后自励;面对别人的现实可以知是非,面对自己的现实,可以知得失。
面对现实,不是逃避,不是推委,不是左右历史,不是看破红尘,不是盲目的怨天尤人,也不是一味的杞人忧天。
面对现实,也就是实事求是,就是敢于承担责任,就是敢于认清自我,就是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就是树立对自己的信念。
敢于面对现实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境界。敢于面对现实就会少一些泪水,多一些欢乐;就会少一些烦恼,多一些开心;就会少一些虚渺,多一些宁静;就会少一些糊涂,多一些清醒;就会少一些非分之想,多一些拼搏跋涉。
敢于面对现实,就不会盲目崇尚,也不会悲观厌世。朋友,那么就请审视你已经经历的、正在经历的和即将经历的每一个故事,把脚下的真实留给自己,生活将永远美好,充满希望!
从前,一个小铁块一直都过着安逸的生活,有一天它的主人突然把它丢到火里去,它热的好难过,于是便向火焰说:火焰大哥,可不可以稍微降低一点您的温度呢?
火焰经不起小铁块的声声哀求,最后只好答应降低温度。
不久以后,铁块被人从火堆里取出放在钢板上,铁锤一下一下地重重敲打,它又受不了了,于是便再度开口:可否将您锤打的速度放慢一点,击打的力量再轻一点,让我也少受一点苦吧!
铁锤也经不起铁块的苦苦哀求,也答应照做。
最后,铁块在经过没多少锻炼的情况下出了工厂,可是没经过多久,它就满身铁锈回到了原厂。
当它再次看到工厂一角的火焰与铁锤时,不禁感慨:现在我才了解,生命中有某些过程是不容逃避的,逃避了它们,生命也将随之腐朽。
在我们的生命中,想想那些过程虽然辛苦,但却可能磨练你的人格,激发你的潜力,锻炼你的毅力。在人的一生中又怎能永远都平坦顺利?多多少少都会遭受各式各样的挫折,而且有些现实是根本无法逃避的,你必须去面对,去承担,那是迟早的事,决不会因为逃避就可以解决的。只有用勇气用坚强来面对困难,才会不断地磨练自己,丰富阅历,使自己各方面都日趋成熟。其实成熟是一种心态,与年龄无关,先别为生命中所遭受的困境而忿恨、埋怨,它们也许将为你打造出不同凡响的人生!小四经典语录
学会面对现实,你也就拥有了坚强,拥有了一份信心,才不至于再犯错。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在她9个月大时,被一场突发的疾病夺走了听力和视力,从此,便生活在黑暗和无声的世界里。后来,在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凭着自己坚忍不拔的毅力,学会了读书、写字、说话,并考上了哈佛大学。正常人能够做到的,海伦做到了,正常人不能做到的,海伦也做到了。海伦不但自己过着充实,快乐的生活,她让成千上万的聋盲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从20多岁起,就开始为贫苦的聋盲人奔走呼号。她不止一次地访问欧洲、亚洲、非洲,为这些地区的盲人谋求福利;她四处奔走,发表演说,向人们证明聋盲人也会思维,也有思想,他们有权力接受教育,只要给他们机会,他们完全可以自食其力。
因此,我们在面对现实时,要有一份信心。海伦虽是一位聋盲人,但她人残志不残,做得和正常人一样好,甚至比很多正常人做得还好。我们在面对现实,不要悲观、丧气、要勇敢、顽强。海伦虽然从小失聪,失明,但她并没有放弃,而是面对现实、勇敢、乐观、顽强,所以她成功了。
人生在世,路途的风风雨雨不会间断,其中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挫折也有无奈,而在这风雨不断的人生当中,我们是不是需要先要考虑一下,应该怎样面对这个不计其数的风雨?
每个人都渴望着成功,而要想成功就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有成功必然有失败,失败是痛苦的,我们不希望有失败,然而失败却永远不会消失。所以在失败之后,我们又应该思考些什么问题?
人生在世,既要生存又要生活,在这五彩缤纷、有黑有白的社会里,我们需要生活也必须生活,而生活就必须工作,学习交流等等人并非冷血,人是有情之物,在这繁杂的社会里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思想与生活的无奈。许多人为之不禁感叹,人为何要有失败,为何要有种种的无奈与挫折,为何不能像时间一样平平坦坦、不快不慢,永远也不会受阻,面对不尽的思想与现实问题,我们需要走出困境的方法面对现实,无论所遇挫折与失败有多大,最终还是要面对现实的。
现实是真实的,也是最残酷的,它可以使人在快乐之间立即转为悲哀,也可以使成功之间转为失败,人既然活在这样的现实之中,那么就必须面对现实。当然让人从困境中面对现实,这是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与思想上的解放。面对现实即是面对自己,不敢面对自己的人,他才会自我封闭,才会封闭现实而不敢正视现实,结果则导致思想与生活的双重痛苦。所以,面对现实首先要面对自己、正视自己,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这时,就要看重自己是不是可以战胜自己,进而从困境中得到解脱,微笑去正视现实。
请面对现实,当工作不顺心时,事业无成或沉浸情感失败的阴影当中,不要自我封闭,请面对现实,如果畏惧现实,不敢正视现实,那你将永远失败,永远也不会成功。人要学会面对现实,一些不开心的事,将会烟消云散,你不会再次失败。
有些人不敢面对现实,因为畏惧失败,不敢面对失败所带来的痛苦。现实虽然有时残酷,但只要你走出了困境,生活就会变的更加美好,自己的感觉也是美好的。所以,面对现实,是走向美好的感觉与生活的必经之路。
请面对现实,正视自己不要畏惧现实,请相信现实是美好的。面对现实,接受现实,无论我们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都可以让自己成为一个正面的榜样。你可能做着世界上最没有前途的工作,但这不会妨碍你对自我和工作进行重塑。面对现实绝不会错,面对现实,你才不会犯错;面对现实,你才会变得坚持;面对现实,你才能快乐!做人还是现实点好,面对现实,正视现实,你不会再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