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的感觉【1】
有人说,被爱的感觉是甜的,充满着幸福。也有人说,被爱的感觉是踏实的,充满着安全感。
而我却认为被爱的感觉是彩虹糖,有甜、有酸、也有苦。
甜当春日里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的时候,天空、云朵也睁开了朦胧的双眼,春风穿过云朵,云朵也被逗得咯咯笑起来。
随着妈妈的一声亲昵地叫喊:“小懒猪,起床吃饭喽[]!”我也伸着懒腰,从床上爬起来。
慵懒的走进厨房,随之,午餐的香味也慢慢的把我的食欲勾出来,只好用美味来杀死肚里的馋虫。
妈妈在旁边乐呵呵的说:“慢点,慢点,别噎着了。”我说:“您也吃啊。”妈妈笑了,摸摸我的头说道:“这孩子,长大喽。” 一缕春风夹杂着阳光的味道穿进来,吹拂着我和妈妈的脸颊。那时,被爱的感觉是甜的。酸那一年,我八岁,没见过山,没见过海,终日就呆在这四面都是墙的后花园里玩乐。夏日的时候,我家后花园里的蝴蝶非常多。许是我家的花香的缘故吧,我常这样想。那次,我把捉来的蝴蝶放在一个玻璃瓶里,瓶子很大,里面的蝴蝶急速鼓动它们的翅膀,似要逃脱这牢笼。我把玻璃瓶放在阳光下,静静地看着这场逃亡游戏。一天过去,待我再来看时,一些蝴蝶在瓶里一动不动,我被吓坏了(毕竟那时还小),连忙叫来妈妈,问妈妈怎么了。妈妈并没有解释而说道:“傻孩子,这些蝴蝶见不到它们的妈妈,该多可怜啊,也许你放了,它们会好起来呢?”
我有些恋恋不舍,但最后还是打开了瓶盖。看见那些蝴蝶急忙飞出去找它们的妈妈时,我感到些许莫名的哀伤。那时,被爱的感觉是酸的。苦一次,放学的途中,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放肆的吹打这我的身体。昏昏沉沉中终于打开了自家的门,却不由自主的倒在了沙发上,只听到耳边的一句话:“你这孩子,也不带把伞。”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睁开第一眼,就看见妈妈那通红的眼圈。医生说:“这孩子,神底子差,好好照顾。”妈妈“嗯”了一声,端来药喂给我喝,我刚喝一口便吐了出来,叫道:“太苦了。”妈妈怜惜这说:“良药苦口啊,唉,都是我不好。”那时,被爱的感觉是苦的。被爱的感觉是那天上的彩虹,丰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