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_1500字
每天坐在公交车上,看到打工的伯伯们满头白发挤着公交正赶往他们的住处,也许他们是建筑瓦工,水泥工,也许是清洁工,也许是小本生意,天天被城管追得跑得人,也许是位收破烂,捡垃圾的大伯……不管是他们从事的是什么行业,都会被感染的想到我的父亲,我亲爱的爸爸。千千万万名为了生计而奔波的家庭主力。毫无怨言,而且是基本上没有休息日的一群人们。在我听的音乐下,感性地会落泪!记得小的时候写作文,一提到爸爸,就会流着泪写作文。呵呵,这个毛病已经落下了,该不掉了……
爸爸是位80年代的高中生毕业生,成绩数一数二,听村里的人说高考完,他的录取通知单一直没有发下来。最后才知道那个学校在他和他朋友两位之间只能选择一个名额,最后成绩不如父亲的好朋友不知怎么的就上了,从此,父亲就变了一个人。嘴里爱自言自语,这个习惯在我小的时候偶尔也可以听到。听说我刚出来打工时,爸爸想我了就拿着锄头对着村口喊着我的名字。妈妈说,完了,他疯了。呵呵!其实我知道的,像爸爸那种内向心理的人,他就是在没人的地叫我的名字,也不会在电话中说让我回去的话的。
给爸爸打电话,他一直就说,照顾好自己,过马路时注意车,慢慢走,别跑,你跑不过车的。就这些,说完,就让挂电话,害怕花我的话费。
我找对象了,告诉了家人,爸爸一听,从不发火的他急了。说不是他封建,小孩子在外面是找不到好对象的。他种种的不放心我都可以理解的。由爸爸说吧,我想我是看准了的。我再没有过多的提到我的对象,我想给我时间试一试我和对象到底能否成为一家人;也给爸爸时间让他冷静,他会知道孩子长大了,总归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归宿的。就这样,三年了,对象对我还是那么好,我提前告诉了家人,我要带他回家哦!时间也真是个好东西,对象去了之后,和父亲下了一天的棋,父亲说他人品好,稳重。可以值得托付,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下棋咋能辨别人的人品呢。不过我觉得他挺好,父亲觉得好,那就大事告成啦!对象终于成了老公了。
有一次回家,发现爸爸添了不少的白发,表面强装才见面的欢喜,但是真的心疼。我就想,你们含辛茹苦养我长大,我能给您什么呢……。我们农村长大的孩子,话语总在心里,表达不出来,这么多年来,我没有说过什么贴心的话,我没有拉着您的手唠过嗑。更没有表达过我对您的爱!
自己在家的时候,什么都懒得做,有时候好想吃饺子的,但是就懒得包,自己一人总嫌麻烦。去年爸爸来看我,我是一天想着法子给爸爸做好吃的,爸爸爱吃饺子、拉条子。我真是包的饺子不断啊!哈哈。这就是力量,爱的力量!一天上班也累,但看见爸爸在那,疲乏就跑了。因为爸爸从不会开口说他想吃什么的,他这一生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麻烦别人,就连自己的亲生子女都怕被麻烦到。
爸爸说我是最适合读书的料,但是我想想,咱们家的情况,我还是把机会留给弟弟妹妹吧!就这样,我选择了早早地出来打工……。爸爸也因为这件事,有太多的歉疚。但是我不能让我的爸爸难过,我就是要证明我过的可以。并且一直在努力。我的愿望:爸爸妈妈有个稳定的晚年,妹妹有个自己的小店,弟弟的学业能够有成。为这个理想,我需要永远拼搏。
爸爸的故事太多……今天就这些吧!
爸爸:您是我永远要学习的榜样。您的大度,平和,勤劳,勇敢,善良,实在,忠厚,执着,是给孩子们最好的财富。
父亲节到了,爸爸:节日快乐!您一定要开心快乐!您一定要健康。如果您的身体非要有什么灾难,那请灾难冲我来,我可以扛得住这一切的!只要你们好好的,我就有无境的力量……
记得小时候, 我笔下的父亲高高的个子,瘦瘦的身材,浓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是一只能言善辩的嘴,看起来十分精神。而且还是一名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