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关心作文
父母的爱是人间最普通的,普通得像小草,遍地都是,同时也是伟大的,伟大得绝不逊色于大海,我对这句话深有感触,它让我感受到父母对我的关爱,它让我知道一个大家庭对我是多么在乎。曾经我经历过这样一件事。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正与弟弟们玩得开心。突然,我的肚子里似乎有什么要从里面跳出来,痛得我直打滚,爸爸妈妈见此情形,急忙抱着我往医院跑。一路上,妈妈一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肚子,一边说着安慰我的话,我头顶的汗珠往下掉,早已经淋湿了妈妈的裤子,我的手紧紧握着妈妈的手,牙齿咬着妈妈的胳膊。
不一会儿,到了医院,妈妈排队挂号,爸爸则在诊房前排队,叔叔抱着我在椅子上休息。在诊房里,医生说:“先去打止痛点滴,然后去抽血,再到那边去拿药。”谁听见打针会无济于事?不!没有人。当医生话音刚落:“我不要打针”这五个字便脱口而出,可是让我更受不了的是肚子的疼痛。打针时,爸爸安慰我,说:“打针就像蚂蚁在手上行走,不痛。要不然,你紧闭眼睛……。”听完爸爸这番话,我也就不那么害怕了,这样一来,深更半夜我们才到家。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四医院,我拍了个片子,在诊房中,医生看完片子说:“这种病,可能要到北京上海的大医院去。”爸爸听了,两个眼眶里有着豆大点的泪珠。爸爸不放弃,又来到儿童医院,又拍了个片子,哦!原来我肚子里长了个畸胎瘤,需动手术割除。“只是虚惊一场。”爸爸如释重负……
几天后我住进了医院,妈妈怕我无聊就带了许多贴纸,还让姐姐在医院陪我玩,虽然每天都要打针,但我觉得我身在快乐之中,在动手术的前一天晚上,爸爸带我复习完功课就出去了,到十点钟还没回来,我害怕一个人在医院睡觉,就拿起爸爸的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说;她马上就来,将近半个小时的时候,妈妈来了,当她走进我身边的时候,我看见妈妈只穿了一件单衣,连头发都顾不上扎,我震撼了!妈妈是怎么来的?搭车来的吗?我心想,妈妈这么晚出来是为了我,母爱如山呀!
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我嚎啕大哭,伯母又是安慰又是拉我怎么也不想进去,最后我还是被伯母给抱进去了,手术室里医生给我打了一针药,其它的我浑然不知,在我昏迷的第八天,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等一大家庭都来了,爸爸告诉我手术进行了三个小时多,妈妈一直在手术门前注视着手术门,在我出来的7天里,妈妈一直在我身边寸步不离,妈妈每天都会小心翼翼地帮我擦身体,我睡了七天七夜,妈妈也同时在我身边守了七天七夜,爸爸好告诉我,我肚子里的瘤子比大人的一个拳头还大,这个瘤子是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那时妈妈怀的是一对双胞胎,而那一个没有形成,就长到了我肚子里。
在我出手术室的第九天,我的好朋友来看我了,尽管我只能用眼睛来表示是或否,每次用眼睛与他们交流,我都觉得很开心,在第十一天的时候,妈妈还鼓励我下床走路,我用眼睛眨了一下(表示好),妈妈看懂了,就把床边的护栏弄了下来,我把脚往上一抬,感到一丝丝疼痛,尽管如此,我并没有放弃,当我坐起来时,我很骄傲,那时,我真想大声说出“我站起来了”这五个字。后来,妈妈搀扶着我,在医院的走廊里一步又一步地走下去,虽然很痛,但是我知道,我哪怕有一点点决心,我都会成功。虽然我走得很慢,但是我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慢慢地走路了。
几天后,我出院了,也开始上课,不过只上数学、语文、外语课这三节课,回来时,我一下车,好朋友就来迎接我,她逗我开心帮我补课。
因为星星的陪伴,月亮变得更加清幽皎洁;因为白云的点缀,天空变得更加宁静湛蓝;因数 有父母那深深的爱才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后我也要好好的孝顺父母,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因为父母的爱是我生命中永恒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