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12
雨过,天晴。
经过雨的润湿,绿叶显得更加鲜艳欲滴,晶莹如玉,在阳光下,似乎是生命的绿汁在奔涌,真美。潮湿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花香,一直过院穿墙,袅袅飘散到楼上。阳光,透过窗帘,在书页上冲刷,那《青铜葵花》四个字显得更加璀璨动人。
重读你,还是忍不住落泪,被你所感染。青铜的倔强坚强,乐观善良,心思缜密,他的那种愿意为葵花付出一切的精神让我震撼;葵花的天真纯洁,乖巧懂事让人怜爱;奶奶的善解人意,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及大麦地人淳朴热心给我以心灵的洗涤。你所讲述的青铜与葵花的故事感人肺腑,它们如一缕阳光射入我的心房,滋润我的心灵。
与你相依相偎的日子,天是蓝的,风是轻柔的,心是宁静的,光阴是美的。我将心寄情于你,让那温暖一路铭记。
就着阳光与花香,我开始阅读,每翻开一页,是翻开一个新的世界,每一个文字都是一个灵动的音符,呼唤着我去探索,挖掘。沉迷于书的世界,那种清新阳光的气息萦绕在鼻尖,挥之不散,仿佛清晨在雨露的朦胧下,翠绿的芦苇散发出淡雅的清香一般,给人欢乐与幸福。
阅章节,我读懂了爱,读懂了苦难,更读懂了你。看《金茅草》,成长路上总有美景相伴;赏《冰项链》,成长路上总有诗意长存;思《三月蝗》,成长路上总有烦恼忧愁。当失败的凄风苦雨阵阵袭来,我们是否放弃?为何不“守得云开见月明”,如青铜,如葵花,如奶奶,留住那份对希望的执着。你如同清风,吹散我心中的阴影;你如同春雨,滋润我内心的干涸;你如同灯塔,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当我读懂你时,我感觉我读懂了这个世界,获得了温暖,你就是我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