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8
都说父爱如大海般深沉,宽广,而我更觉得,爸爸的爱像秋天的太阳,温暖又不刺眼。
我的印象中,爸爸是个不善言谈,又比较懒的人。可对于我爸爸一点儿也不偷懒。
自从上学后,每个周五,老师都让同学们把桌布带回家洗一洗。开始,都是妈妈用洗衣机洗,但是桌布用时间长了,桌布上难免会有一些洗不净的污垢,影响了桌布的整洁。后来,爸爸就动用“人力”,自己拿着刷子费力地刷起来,爸爸每次刷桌布都非常认真,不放过每一个角落,直到刷干净才肯停下。每当我趴在干净芳香的桌布上做工课时,我就会想起爸爸蹲在洗手间给我洗桌布的情景,我学习起来就更加认真了。
“五一”前的一天早上,我刚起床,爸爸就发现我的脸上被蚊子叮了几个红点点。爸爸随口说了一句:“有蚊子了”。当我下午放学回到家,一走进我的卧室,就发现雪白的蚊帐已经撑上了。一股温暖的感觉顿时涌上我的心头。
虽然爸爸不善言谈,但在教育我的时候却“滔滔不绝”。一个周末的晚上,我去找好朋友玩,没想到他竟然生病好几天了。一直在输液,还没有完全康复,不能出来玩。于是,我失望的对朋友说了声再见,就回家了。爸爸见我垂头丧气的回来了,就咨询我原因,我闷闷不乐的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原以为爸爸会安慰我,陪我一起玩,没想到爸爸却拍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知道好朋友生病了,是不是应该给他说一些安慰、祝福的话?仅仅说声再见,这样合适吗?”我的脸顿时红了。爸爸接着说:“好朋友在困难中更需要帮助和关心。爸爸希望你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啊,爸爸!您是我的太阳,让我在温暖中茁壮成长。感谢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