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1
太阳,带给我们光明;太阳,带给我们温暖;太阳带给我们能量
你是我的太阳
太阳对于人类,对于地球上的其他生物,都是不可缺少的。在生活中,我也有属于我的太阳,那就是父亲。
父亲不同于母亲的严厉,他总是慈祥的样子。每次,学习过程中受挫,或者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父亲总会耐心的安慰我,教导我。
父亲能给予我温暖。终考前的一段日子,学业繁重,作业极多。每当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垂头丧气地走回家,迎接我的总是父亲。他总会走过来掂掂我的书包,亲切地问一声回来了?。深夜,当我奋笔疾书时,父亲总会轻轻的开门,又坐到我的床上,在黑暗中陪着我。第二天早上,又是父亲准时出现在我的床前,叫我起床。当我迷迷糊糊地穿衣服时,父亲又一遍遍地嘱咐起床后的各项事宜。父亲就像太阳一样,给予我温暖,令我感动,让我感受到父爱的温暖。
父亲给予我能量,小时候和父母一起爬山,很快我便感到疲倦。倚在树干上不愿向上。这时,父亲走到我身边,向我讲有志者事竟成和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在父亲的耐心劝说和鼓励下,我一鼓作气,甩掉疲惫,最终登上山顶。从此之后,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父亲的教诲,勇往直前,坚持不懈。
父亲带给我光明。在一次考试中,我粗心大意,屡屡出错,成绩一落千丈。正当我对着卷子懊悔流泪时,父亲坐到我身边,和我分析试卷,又给我讲失败乃成功之母等诸多道理。这成为我前进的动力。终于,在接下来的一次考试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父爱好像一台发动机,当我逐渐慢下来时,安上这台发动机,我便重新奔驰。
有了太阳,大地将生机盎然;有了父亲的陪伴,我将茁壮成长。父爱的照耀,我的世界将会是一片光明。
父亲,你是我的太阳,一个永远散发着爱的光芒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