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3
音乐家认为亲情是一首曲子,根据心情的变换演奏出酸甜苦辣的旋律;演员认为亲情是一杯浓咖啡,苦而涩的味道品尝出不懂的人生;而我认为,亲情是一枝盛开的茉莉花,散发出悠远深长的香气,使人久久咀嚼着。
又是一场考试,带着暴风雨般的噩梦来了。看着那不尽人意的成绩,心情一落千丈。我不懂得——我付出了同样的时间与精力,大声朗诵着一个个单词、字母,而成绩却总是那么差。
半夜里,窗前一阵阵下雨袭面吹来,让我感到惋惜,但更多的是失落、愧疚 。
“咔嚓”门开了,爸爸轻轻地推开门,脚步很轻,很安静。他笑眯眯的走到我跟前,手里还端着一杯冒着烟的白开水,“天凉了喝杯热茶早点睡吧!”我看着他那些干涸的眼……
时间似乎凝固了,爸爸以前满头的青丝如今已纷纷脱落变成银白,那平坦的额头却多了几道皱纹,细嫩宽大的手掌饱受岁月的摧残,已经变得粗糙、伤痕累累。这是你的青春啊!爸爸!
不知何时,我的泪已布满脸颊,紧紧的抱住爸爸不停地抽噎,而爸爸则轻声的安慰着我:“没关系,别哭了,在哭,就变成泪人了,没有朋友跟你玩了。”爸爸的一番话语又把我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爸爸,你是我的太阳啊!
十几年的光阴从我发丝中穿过,唯一不变的只是你这暖而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