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11
我呱呱坠地那年,你二十五岁,风华正茂。妈妈说那时的你就像个毛头小子,经常伴着我咯咯的笑,将我抛上天去。
我还梳着碎碎的童花头那年,你二十九岁,不显衰老。那时候我们会鼻尖对着鼻尖,额头抵着额头。我还把小手竖在你的头上当牛角。
我可以自己背着书包过马路那年,你三十二岁,健壮依然。你要离开故乡去厦门。你理理妈妈在风中的乱发,又摸摸我的小脑袋:“妞妞,在家一定要乖乖的。”我盯着你看了许久,微微哽咽着说:“我们拉钩。”再后来,我就将这段光影剪下来,泡在每一杯你爱喝的茶里,然后在阳光艳艳的时光里咽下去。
我可以自己扎着乱乱的马尾学吉他的时候,你三十五岁,韶华不再。我一点一点地察觉到你嗓音里流出的沧桑。或许只有在梦里,你才能穿梭回日夜思念的故乡。在梦里,没有你要拼命为我们赚取的未来,有的只是单纯的阳光。
我也只能对着电话拨动吉他,将歌儿唱给你听……爸爸,你是我的太阳,离我很远,又很近。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你选择在外品味孤独。
现在,我坐在考场上安安静静地想你的时候,你四十岁,终于归家,双鬓添了新愁。当老妈数落我的时候,你仍然会习惯性地将我护在身后。我轻手轻脚地回到自己房间,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老爸,你是否知道,看着你矮矮的个头护在我面前,我是何等幸福?又是何等心酸?
十几年的光阴从你的发丝中穿过,唯一不变的是你太阳般的温暖。
老爸,你是我的太阳,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会用你的爱在奔涌的人群中找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