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13
天已经好久不放晴了,没有太阳就像被笼上了一层灰,是阴暗无比的。
家里到处都弥漫着潮湿的味道。妈妈在忙碌着,镜子上汪出了水,墙角长出了些青色的霉点,晒了几天的衣服也不见干。
我也正处于阴暗时期,接连不断的考试压垮了我,我的心情也好久不是晴天了。
这样下去可是要出问题的。妈妈特意抽出一个晚上与我进行心与心的沟通。我麻木地坐在椅子上,望着妈妈坚毅的脸。
那个晚上,妈妈说了很多,也说到很久以前,她的故事。
妈妈说,那是她面临着没有工作的压力,大腿骨折又刚刚好,我大姨正在上海考研究生,她便独自一个人跛着脚乘火车来到上海,请教大姨。她昏天暗地地背书,在我大姨的指导下写作,眼前全是一个个闪烁的星星,哪个要点在哪一页,哪一行都掌握在心。结果,妈妈自己也想不到,自己竟然考了全市第二名!
我觉得这个故事很神奇。我虽然知道,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但我实在不知道,我平凡的母亲曾经也有这样的传奇。
“孩子,你有这么努力过吗?其实谁也没有特别聪明,那些成功的人全靠刻苦努力得来的。”
妈妈的话,像一束太阳射进了我的心灵,我看见她美丽的大眼睛里闪着亮光……
第二天,奇迹般的是晴天,亚麻色的太阳照射下是那样好看。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是我的太阳,我是雪,唯独在你的照射下,我才会放出自己的光彩。”
妈妈笑了,“傻孩子,你才是我的太阳呢!打自你生下来,我就知道,只有你,才会让我生命变得更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