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14
你是我的太阳,是我心目中那轮又亮又大的太阳,是陪伴我一生的太阳。
原本生活在幸福中的你,一切都被我的出生打乱了,你那原本细腻而光滑的手,不知不觉中已变得粗糙,你那原本柔顺而乌黑的头发,在不经意间也有了几根银丝……可你仍不辞劳苦,从没抱怨过。
“唉,真是烦死了。”星期五一看到你,我就开始发牢骚,不是说这个周末的作业多,就是把一个星期的怨气撒在你身上,而你则耐心地听我的怨言。
回到那温暖而又充满爱的家中,你为我拿下书包,开始细心询问我在学校的情况。顿时,我感觉身上的担子轻了许多。每当我在那摇晃的小台灯下做作业,感到疲倦时,抬起头,我总能看见台灯旁多了一杯香醇可口还冒着热气的奶茶,然而上面还贴着你那看了让人疲倦顿消的一句话:“宝贝儿,别太累。”这几个字中,有你对我的无限关爱,它就是鞭打着我的心灵。
在一次次的失败与挫折中,总少不了你那一句句激励的话语和你那矮小的身影。
紧张的期中考试终于过去了,我没有实现我对你所发过的誓言,成绩竟然在全班排名第12,与月考的时候下降了四名。我知道你听了后一定会大吃一惊,我甚至怀疑你会不会暴打我一顿。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你并没有这样做,仍然用那激人奋起的活语鼓励我,为我加油打气,你是我坚强的后盾。
在我失败的时候,是你安慰我;在我受挫的时候,是你鼓励我……
你是我的太阳,你是我的守护神——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