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算不上很漂亮,在县城一家理发店当学徒。
他,算不上很英俊,在县城的一个汽车公司当维修工人。
他的头发有些长了,该理理了。于是,他来到了她的那个理发店。
店里的生意很忙,只有她这个学徒闲着。于是,她被老板指令给他理发。
她很刻苦,理发技艺不错。他对她的成果很满意。
其实,她一直没有真正给顾客理过头发,她刚来才不久。她对他很感激,因为不是很熟练的她有时会将手中的剃刀戳到他。可他没说什么,始终面带微笑。
他开始更多地到这个理发店来理发。她开始更多地看到他的微笑。
他们开始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一起去饭馆。城市的每个角落,踩下了他们快乐的足迹,留下了他们幸福的身影,撒下了他们快乐的笑声。
一天深夜,她接到一个电话,是他的工友打来的。那人告诉她,他出车祸了,在下班回往住处的路上。现在,他在医院里。
她连忙赶到了医院,趴在他的病床前,看着浑身缠着绷带的他,泪水,流了整整一宿。
他醒了,看着床前泪水模糊了视线的她,眼角淌出了泪水,却甜甜地笑着,像个孩子一般。他试图去擦拭她的泪水,可他才知道,自己浑身缠满了绷带。而且,他根本没有力气去移动身体。
她笑了,很美。拭去了他眼角的泪水。
绷带拆去了,可他,基本失去了活动能力。而且,每个星期,他还得做两次血液透析。
她无休止地在医院和发廊间奔波。
在理发店里,她拼命地干活,拼命地挣钱。因为,肇事司机赔的那点钱已经没有多少剩余了。在医院里,她强颜微笑,给他喂饭,给他擦洗,做他的拐杖,用她那瘦弱娇小的身体支撑着他那高大的身躯。
一个人时,他总是默默流泪。他觉得很对不起她。可每次,她来时,他都会一直微笑。因为,他害怕,害怕她伤心,害怕对不起她的坚强。她,是他活下去的支撑和希望。
十几天后,他对她说:我们出院吧!她的泪,流了一地。沉默了好久,她说:好吧,不过你得跟我去我家。他不同意,可她很生气、很执著,他屈服了。
她的家,在一个小村子里。虽说新盖的房子,可还没装修好,就搬进去住了。
他的家,也在一个小村子里。他没有父亲,只有一个残疾的母亲,还有一个十四岁正在上学的弟弟。她把他的弟弟也带到了自己的家。在村子里,她开了一家小理发店。
她的父母很生气,很伤心。自女儿回家以来,他们没有和女儿说过一句话,甚至连厨房都不愿让她用。
半年了,他们已经没有什么钱了。她只能两个星期带他去做一次透析了。他,越来越虚弱了。
一天,她很认真地跟他说:我们结婚吧!他死活不同意。他知道,他给不了她幸福,而且只会连累她。可她,很坚决。终于耐不住她一次又一次的劝说,他同意了。因为,他也知道,如果没有她,他早就活不下去了。
结婚,需要户口本,她的户口本,在她的父母那里。
她埋着头,在父母面前说:把户口本给我吧,我要结婚!
眼泪布满了她父母那满是沧桑的脸。她的母亲,狠狠地摔了她一个巴掌。她没有哭,只是跪下了:把户口本给我吧!父亲实在看不下去了,拉开她母亲,拿出了户口本,说:爸爸同意,爸爸同意就行了!然后,抹着泪,趔趄地走开了。
她和他去办了结婚证。领到结婚证的那一刻,他们,哭了,高兴地哭了。
她说:有了结婚证就行了,没有婚纱穿,没有花车坐,没有喜酒办,都不要紧的。
她和他一起去了他的家,看望他的母亲。他的母亲在听说他们结婚了的那一刻,老泪纵横,给她跪下了。
他们的故事终于感动了当地人。县报、市报、省报,开始纷纷报道他们的故事。于是,许许多多的陌生的好心人开始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祝福他们,他们一起在秘密地策划着一场盛大的婚礼。
他们被邀请到了摄影棚里。她,穿上了美丽的婚纱,很漂亮;他,穿上了俊挺的西服,很英俊。他们,很高兴。纵然,他的身体很虚弱;纵然,最后的他是闭着眼睛拍照的。可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他们收到了一份很特别的礼物,是521只写满祝福的串好的信笺,是由省城一所大学里的521名学生精心制作的。因为521代表着“我爱你”。
婚礼那天,她穿着纯白的婚纱,一直微笑的她,显得异常美丽。坐在婚车里,倚在他的肩头,她说:这种盛大的场面我只在电视里见过,而现在,却发生在了我的身上,10辆婚车,还有这么多的陌生人的祝福。他很甜地微笑,眼睛里,有晶莹的东西在打转。
到了教堂,在牧师的祈祷和祝福中,他们很幸福。而到后来,他们才知道,她的父母早已被接到了教堂。
他吃力地走到她父母的面前。可就在那一刻,虚弱的他跌倒了。他被扶了起来,然后朝着她的父母,跪下了,旁边是跪着的她。他含着泪,深深地说了声:谢谢!有人端来了茶,给父母敬茶。她的父亲很欣然地喝下了那杯茶。可她的母亲,一直在犹豫。终于,她还是接受了那杯茶。
真的,那天的他们是最幸福的。
现在的他,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继续做着血液透析。现在的她,继续经营着他的小店。现在的他们,努力珍惜着在一起的每一天。现在的他们,还在她的家,一家人,幸福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