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灿烂的作文
学校操场上伫着一架庞大的起重机,上课时常会听见它轰轰运作的声音。十一月的某个灿烂的晴天,我驻足观望这庞然大物,用手做相框妄图截取这特别的一幕。
夕阳照射下空气里,仿佛有点点金沙浮动。突然间一股魔力拉起我的躯体,我走了阴影。一下子的暴露在晃眼的日光下,我没像往常那样用手在去遮挡。
小学部音乐教室传来的清澈的歌声回荡着,冗长的走廊此时就像一条通往异世界的路。那一刻,往事变成精灵,越过生命悲喜,来到我面前。
恍惚中,眼前放映起那年金秋的光景——20xx年9月1日。一个冒冒失失的小女孩背着瘪瘪的书包冲进门牌为三(2)班的教室。手里还拿着半杯豆浆。教室里吵吵嚷嚷地,并没有谁注意到这个第一天便迟到的同学。她在长吁一口气,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
“你坐在我旁边来吧!”
迎着一张笑靥,她就被牵着来到了仅剩下的一个空座位。她们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虽是初识,但这当然不会影响到他们第一个上午便打成一团。
那是她对兰著的第一印象——温软的小手和毫无保留的笑颜,偌大的操场,漂亮的红砖楼,一切都多美好啊!她喜欢这个学校,喜欢常带微笑的班主任,喜欢有趣的课堂,喜欢这个每周都拿流动红旗的班级,当然即使不拿文明班也是不影响,食堂的饭也好好吃,更重要的是每天放学可以和朋友在偌大的校园里撒野,在学校看到的天空都异常好看。
后来,她度过了一届又一届的运动会、凌云杯、艺术节、朗诵比赛……认认真真的和同学们排练每一场开幕式,每一首合唱歌曲,每一篇对仗整齐的古文……她每天下午在美术社团开心地画画,小心翼翼的拿给严厉的社团老师检查,骄傲地收藏好每一张盖满了章的获奖证书……可后来甚至连她自己也忘了当初为什么就退出了美术班,也许是因为母亲觉得浪费时间,又或许是她自己不想再画了,亦或又都不是。只记得,美术室落地窗外侧对着一面爬着爬山虎的墙,天凉起来后,黄昏时有点泛红,爬山虎在夕阳下一片灿烂,非常美。
拍毕业照那天,大家成群结队的要一起照,她一个人坐在双杠上,百般聊赖的晃着腿。闭上眼睛,听边上兰湖清灵的水流声。
然后就小学毕业,直升入兰著初中部。还暗下决心要“重新做人”。面对一次次月考有惶恐但更多的安定——因为那种迈开步子,脚踏实地的感觉告诉我:我在前进。但也常自责与懊恼,偶尔尝试握住那些珍贵的快乐——为LBA时力挽狂澜后最终来之不易的胜利而激动得欢呼相拥、代表班级在台上宣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心中的自豪……同学和老师们一个学期又一个学期来的来去的去,走廊的杜鹃花开了又落。
而那时隔着一层玻璃被我日日注视的安静的爬山虎,惊鸿一瞥间突然望见它们已经爬满了那面斑驳的墙。
学校每年都有所进步,老师们每天特别早就到校每一次在升旗仪式上得知学校或者学校里的老师又拿了奖,我都由衷的感到高兴。兰著从原来大家眼中不太好的学校正一点点变化。
微风吹来,兰湖泛起波澜;四季耕耘的作物在歌唱;海洋馆里的鱼儿畅游着……我们的学校,牵着我们的手,在奔跑着啊!它一直陪着我们前进,让我面对未知的恐惧时,脚步更加坚定。
冥冥之中,我与兰著结下不解之缘。时空长河滔滔不绝,七年后漫至我眼底,诉说着我与兰著的一件又一件的往事。
20xx年的秋天,我读初三了。教室在五楼,我常常是跑上去的。课间与放学后,经常在楼上眺望远方,像是看多了就能看清自己的未来。
“看!彩虹!”我回头,不出意料看见那多年以来仍是白净的面庞、格外明亮的眼睛。然后望向天空:天边现出一弯彩桥。像一场梦,令我欣喜。
我和从前,你和从前。那些不太清晰的记忆早已变成一个符号,一个在遭遇困顿的时候专门用怀念和伤感的理由。
你在我心里开出了一朵花,不知始于何时,却已根深蒂固。
兰著建校的第九十个年头即将来临,它走过战乱,走过经济困难,走过文革,以及从20xx到20xx年间的留白,在苦难中不断迈进。我也将在20xx年结束在兰著的学习。彼时那个追着蒲公英奔跑的少年站在这段时光的尽头,回首过去,一路崎岖竟已遍地繁花盛开。
我想我们捧出了一颗对彼此的真心。
不要忘记,那些灿烂过的痕迹。
不会忘记,那些灿烂过的痕迹。
你会灿烂,我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