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的本钱作文900字
当流星划过夜的脸庞的那一瞬间,有许多人会轻轻地闭上眼,默默地在心里许着愿望,愿望将会在某个星光璀灿的夜晚实现。这一个不知从哪里开始的说法,使得许多的人在这无数个夜里,寻找那转瞬即逝的流星许愿。可是又会有多少个人的愿望实现了呢?流星只是一个被贬落的星星而已,在它划过夜空的那一秒,已没有任何力量去帮那些守候在她的身旁的人了,这一秒,她只有发出一生中最美丽的光芒的权利。什么向流星许愿梦想就会成真,一切都不可能,梦想是需要我们去追逐的。
何为“梦想”?“太阳落到树林的下面”谓之“梦”,用心在看那片树林,谓之“想”,如此,追逐梦想就是执着的追求、渴望到达那片有夕阳落下的树林。
逐梦想的路在哪里?我们并不知道,但是却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踏上这条漫长的路。
正当我们为这一路平坦儿暗自庆幸之时,却一脚踩入陷阱,当我刚顺着陷阱那光滑的壁爬上来,却又发现面前是一大堆挥舞着带刺的双手。当经过无数次的挣扎和奋斗后,我浑身伤痕累累的倒在地上,喘息,大口的喘息。当我累了,走了这么久,梦想究竟在何方?于是,我便选择了放弃,但我同时清楚的意识到,在这个时刻选择了放弃,就意味着我不再是一个有灵魂的人,是一具空的躯壳,也意味着我之前所做的努力也是白费的。于是,我又抬起头,重新选择了追逐。当经历了苦难后才明白苦难给了我许多:坚强,毅力,信念,执着;当经历过苦难后才明白苦难是通向梦想的一块块垫脚石。于是,我又庆幸当初我没有选择放弃。
我曾经想过要当一名作家,有一天也能写出一篇好;我曾经想过要当一名出名的设计师,设计出属于自己的独特个性的衣服。所以我为之不断的努力,我不断的阅览,我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扩充。在板芙第一中学里的第一次比赛我获得了成功。
曾读到蚌与沙子的故事,蚌说是自己经历无数次钻心的痛才将一粒毫不起眼的沙子培育成一颗璀璨的珍珠,但沙子说自己在经历蚌无数次的折磨后才蜕去以前那一层干枯的皮。虽然,两方各执一词,但他们的梦想就是将沙子变为珍珠,并为之付出代价。正在执着的追逐梦想的我便记住了这个故事,当我累了,困了,就用这个故事激励自己,在心底对自己说:“加油!”
正在追逐梦想的同学们,不要因为一路坎坷而放弃,勇敢地去追逐梦想吧!
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没有梦想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每每仰望,辽阔的夜空群星闪耀,我们好似那璀璨星辰中的一点,因为有梦想,所以明亮,所以辉煌……
朱熹说过“人之为事,必先立志以为本,志不立,则不能为得事。”梦想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是指引人生的航标。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访问莫斯科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曾说过:“我16岁时,就下决心要为国家服务。我以林肯总统为榜样,不断地学习准备,抓紧各种机会不懈的努力奋斗,终于有一天,我问鼎白宫,实现了我当初的梦想。”因为有梦,无数的壮志青年张开了飞向成功的翅膀,创造了杰出的人生。当我们的人生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我们就要积蓄梦想,努力成长。梦想是创造、希望,是呼唤、追求,也是挑战,成长的历程离不开梦想的滋润,人生的辉煌缺不了梦想的点缀……
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总在有梦的地方朦胧,因为有梦,才会起航。梦想是追求的动力,是成功的奠基。xxx心系祖国,从小以拯救国民为己任,怀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决心征服一师,用“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情壮志挽救民族,造就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伟绩。因为有梦,才有动力,才去追求。追逐梦想,是xxx心怀天下的博爱,是夸父追日的坚持,是悬梁刺股,囊萤映雪的毅力。成功总会眷顾有梦的人,梦想带领着我们迎接更多的挑战,体验不同寻常的生活,让我们更加勇敢,更加坚毅……
梦想是永恒的微笑,注视着每朵花绽放美丽的瞬间,梦想是轻盈的蝴蝶,收集着每只蛹破茧成蝶的精彩,梦想凝聚着生命的每一次闪光,梦想使生命飞扬,不仅是2005年的盛夏时节,以李宇春为首的快乐女孩将青春岁月的率真与个性在想唱就唱的舞台上表现的淋漓尽致,更有霍金不畏病魔,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超越,不断奉献,将梦想实现在世界人民对科学的渴望之中……
追逐梦想,是为了远方胜利的曙光,是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忽然想起纪伯伦说过的一句话“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有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无梦想,无愿望的最伟大的人。”无论何时,每个人都要有梦想,也许你只是一株幼稚的树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也许你只是一条涓涓的小溪,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也许你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跌几个跟头,终会翱翔蓝天。我们要心怀梦想,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