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美丽作文
戈壁沙漠中一棵孤独的小树,它的生命虽弱小、短暂,却也默默地绽放着生命的光彩——给迷路的跋涉者以希望,生命总是美丽的作文。岩石下一颗小小的种子,也时刻酝酿着自己的生命力,为了冲破岩石的阻挠,破土而出,展示它勃勃的生机。生命,就是这般的美丽与生动。
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不可重来不可复制,更显生命的可贵与美好。日落月娩,寒来暑往,时光的流逝老化了生命,也丰富了生命的内涵。时间慢慢地带走生命,然而生命在不断的繁衍,永不止息,一代一代的继承着生命,及生命的美丽,生命的色彩越来越浓重。生命从幼稚到成熟,从单纯到世故,失去了春花,得到了秋实。春花是美丽的生命,秋实是生命的美丽。
果实一旦成熟就将离开枝叶,稻菽一旦成离就离开原野。生命有辉煌的时刻,所以,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让生命展现最绚烂的美丽。是彩虹就编纺七彩绸,是江河就澎湃青春潮,是雨露也要滋润大地,是小草也要缀成绿茵。
生命有消逝的时候,当秋风一来,落叶满地,当午夜一过,昙花谢去,可谁能说,它们的生命不美丽?日出日落,月圆月缺,潮来潮去,花开花谢,生命的历程,一样的美丽。
死水的腐臭是因为它拒绝新源,浮萍的肤浅是因为它随波逐流,寄居蟹的悲哀是因为它软弱依赖,玻璃球的脆弱是因为它经不起摔打。生命呵,若不用心呵护,也会失去它应有的光彩。
有的生命如阳光耀眼,有的生命如小溪清浅,有的生命如长河奔流不息,有的生命如流星转瞬即逝,有的生命如高山令人仰止,有的生命如春雨默默无闻,有的生命如青松孤傲,有的生命如寒梅谦逊。多彩的生命形态造就了生命的美丽。美丽的生命繁衍于世,生生不息!
那是个春天的黄昏,当满树繁花不经意间闯入我的眼帘时,我的心不禁为之一颤。我惊诧,在这个小镇里,我生活了这么多年,树天天在、花年年开,可对于这近在咫尺的美,我竟然从未留意过,接连好几天,我都带着一种愧疚的心情站在阳台上观望它们,望它们于无声处悄然地散发着生命的芬芳。
清凉的春雨带来了清新的空气,燥热的心情总算静默下来,暮色渐渐地侵入我的房间,风依然轻抚着,偶尔有一点点凉爽,沁着一丝丝微微的香气,松散着我一天的劳累。在这寂静的夜里,我经常从梦中惊醒,我不是在缅怀过去的岁月,而是在掂量我生命的价值。亲眼目睹了哥哥的死,又目睹了表弟生命的断息,我渐渐地感觉了自己活着的珍贵,惧怕生命的威胁,而我又这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对于他们那短暂的生命,对谁来说不是一种痛惜,而又有多少人熟知它存在的价值,又有多少人能感泣那生命的绝响,去为生活千倍拼搏万般努力.
人生是一次远航,没途擦船而过的有喧嚣的狂涛、虚浮的泡沫,但这些都无损生命的坦荡与忠诚,人生是一次攀登,沿途擦足而过的有蜿蜒曲折的小径,奇形怪状的猛兽,但这些都无损生命的光明与磊落。我们的生命是高贵的也是伟大的,不能碌碌无为地活一生,更不能游手好闲地晃荡一世。每个人都应珍惜这对每个人都仅有一次的生命,我们要使它崇高,使它庄严,宁可牺牲它也要维护它的尊严。生命不在长短而在价值,而它的价值又不以富有为标准,而具有自身特定的客观性和历史性。人生有涯,生命也必有大限。活着就是一个向着死亡的存在,铁闸似的死之矗立在深邃的尽头,便使生命显得异样的美丽和时不我待的紧迫。人生的道路不是平坦的大道,而是陡峭的山坡,只有珍惜生命,不畏艰苦,敢于沿着山路永无止境地攀登,你才会看到世界的美丽,才会达到人生的顶峰.
风依然轻抚着,心慢慢地舒坦下来,不由地产生一种冲动,心跳也剧烈地加快。我情不自禁走向阳台,凝视着那近在咫尺的花树,它依然如故,在悄无声息的宁静中默默地散发着生命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