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寒假作文
正月里,百花争艳,万木争荣。年初五那天,阳光灿烂,我和妈妈、表妹、表弟、表姐、舅舅和舅妈等十几个去老鸭山庄烧烤和摘草莓。
我们十几个人贪恋春光之美,提着零食烧烤用食物有:尤鱼、肉丸、玉米、鸡翅等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我们是开车去的,我们一路谈笑风生,到了半路,我往车窗外看去,公路两旁树木茂盛,还有绿油油的农作物,到了福达汽车厂,公路两旁栽种着很多的草莓苗,远远看去有一只只鲜红的草莓,还有些没有熟,叶子绿绿的。不一会儿,车子就驶进了老鸭山庄,爸爸把车泊好,我们下了车,就一边走一边欣赏老鸭山庄的风景,有基构、建筑、花草树木等。这里依山傍水,山清水秀,真是游玩和烧烤的胜地,老鸭山庄不是自然的风景区而是靠人工制造而成的,里面栽培着很多各种各样的树木、水果和蔬菜等;有喷泉、游泳池、金鱼池、假山、小桥、还有一条条小河等很多很多都是人造的,在这里我就不一一道来了,我们还是向着烧烤城前进吧!来到了烧烤城,大人有的去租来炉子,有的把带去的食物拿出来摆好,我和表弟用火碳引火,刚开始时窜出浓烟,我们几老表被熏得泪流满面,不停地揉眼睛,大人们看见我们几个的这副“尊容”不禁捧腹大笑。我看见火苗还没有旺,我又低下头来使劲地吹,连喝奶的力气都用上了,在我不懈的努力下火苗很快就旺了起来,大人们忙架上铁丝网和放上食物进行烘烤,个个都夸我最有成绩,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你们也不瞧睢,我现在这副模样跟张飞有啥区别?其实我是把火碳架起来,再往铁槽里吹,火才能旺起来的。”大人们说:“这是火要空心,人要虑心的道理。”
接下来,大人怕我们小孩烤得不好,帮我们烤,我说:“还是等我们小孩自已来烤比较有意思,到开学了写作文我就有头有尾地写得完整啊!”我们几个小孩也学大人拿起一串肉,涂上油和调料,就放上铁架,烤了一下,又翻过来,反复地翻,不一会儿,一股香味扑鼻而来,闻到都流口水了,更别提吃得有多香了。我们一边烤,一边聊天,有说有笑的,乐此不彼,不知不觉烤了很多的食物,一串串美味佳肴,大家细细地品尝着各种各样的食物,我们吃得饱饱的。我站起来说:“表弟、表妹我们一起去看金鱼好不好?”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好!”
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到了金鱼池旁,金鱼池是连接着一条小河,小河是环绕整个老鸭山庄的,金鱼池和小河是用绿色的网隔开的,金鱼池大概有五、六十平方米,金鱼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和各种各样的花纹。我们几个人每人买了一包鱼饲料来喂鱼,我和表兄妹们抓了些鱼饲料撒进鱼池,那一大群金鱼一窝蜂地游过来,我们又转移另一个方向撒一些饲料,它们也是一大群一大群地冲上来抢吃,很快我们喂金鱼结束了,我们又去看人家钓鱼,给十元钱就任你钓,但我们发现很难钓得到鱼的,即使你鱼上勾,当你拉到河边,但还是因为那鱼拼命挣扎,使得钓鱼的线都断了,都钓不上鱼了。一会儿我们就回到了烧烤城,大家洗完手后,又坐在烧烤摊吃起东西来。我拿起一个烤玉米,津津有味志啃起来。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四点钟了,微风一阵阵吹来,拂面吻发、沁人心脾。桌上的一串串烤好的肉串,都是热气腾腾的,整个构成了幅美妙的画面。大约5点钟,我们又去了老鸭山庄对面摘草莓。
我们一下子就来到了草莓地,我们和种草莓的农民说好了价钱,就装卷起裤脚跑到田里,我们个个像是不要钱一样,猛摘猛摘,红艳艳的草莓真惹人喜爱!这次摘草莓收获真不少,我们一共摘了差不多20斤草莓。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吃草莓,酸酸甜甜的,我下子就吃了十多个,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拍着肚子说:“今天吃得好饱啊!”大家都笑了起来,一转眼的工夫就回到家了。
那次去老鸭山庄让我在乐中长智,笑中得益,真是获益匪浅啊!这是我在寒假里最快乐、最开心的一天。真让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