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是一只小老鼠的名字,它与其他小老鼠不同的是,身上红一块白一块的,而且还喜欢冒险呢。这不,一天,奇奇的爸爸外出回来,给奇奇带回一支多功能雨伞。奇奇乐得抱着爸爸亲了又亲,说:“爸爸,爸爸,谢谢你!”说完,它一溜烟跑到外面冒险去了。
(一)拦路强盗
外面的世界可真大啊,奇奇左瞧瞧,右抓抓,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很新鲜。突然,从前面窜出了一只大野猫。奇奇从来没见过大野猫,所以不但不害怕,还想上去跟野猫握手呢,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可是,等它看见野猫那锋利的牙齿时,吓得往后退了几步。野猫蛮不讲理地说:“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小命来。”奇奇吓了一大跳,忙打开小红伞,对小红伞说:“起飞!”小红伞骨碌骨碌地转了起来,带着奇奇飞走了。奇奇看着地上的野猫,大声说:“野猫先生,我先走了!”说完,唱着歌儿飞走了。
(二)小超市大餐厅
不一会儿,奇奇来到一座灯火通明的城市,小老鼠让雨伞降落在一座百货大楼上,收起雨伞,钻进一根暖气管里。等奇奇从出口钻出来,它眼前一亮,展现在它眼前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奇奇高兴得差点儿跳起来,因为它已经快一天没吃东西,那不听话的肚子早就骨碌骨碌地唱起了空城计。奇奇跑上去一大口就把饼干袋也咬开了,“哗哗哗哗……”饼干像一个个调皮的坏小子似的从袋里跳出来。奇奇从地上抓起一个五角星形的饼干吃起来,哇,好香啊!一眨眼功夫,奇奇就把一袋子的饼干全扫荡精光。
奇奇挺着它那圆鼓鼓的大肚子,继续往前走。突然,“砰”的一声,奇奇疼得眼冒金星,脑袋长出了一粒小西瓜,原来啊,奇奇把脑袋撞在一瓶牛奶花生的铁罐子上。铁罐子正好砸在一瓶牛奶上,牛奶袋子被压破了,“哗哗哗……”牛奶像泉水似的流了出来。奇奇早就渴得两眼发昏了,忙把嘴巴凑过去,喝得肚子鼓得像个小皮球似的。
奇奇吃饱喝足后,也累了,就来到了玩具柜台上,躺下身呼呼大睡起来。当它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塑料袋里。它吓了一大跳,以为大祸临头了,忙用小红伞把袋子捅破,往外一瞧,顿时雨过天晴。原来,它被一个小女孩误以为是玩具买走了。奇奇心里暗暗想:“被人当玩具买走了,看来我是逃不出去,只好等小女孩把袋子解开后再想办法逃出去吧!”于是,它继续心安理得地埋头呼呼大睡起来。
(三)玩具鼠
奇奇正做着美梦呢,突然,一只大手伸了进来,把它拿了出来,原来是小女孩到家了。她把奇奇拿出来后,把一件小衣服套在奇奇的身上。原来,这个小女孩很喜欢做衣服,为布娃娃做了许多衣服,可是,这套不适合其他布娃娃穿,于是,她便缠着妈妈来到了商场买了个布娃娃--奇奇。想不到,这衣服还真是不大不小,正合奇奇穿。
到了晚上,小女孩进入了梦乡。奇奇便把小红伞撑开,偷偷地从阳台上跳了下去。风忽悠忽悠着地吹着,奇奇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一个垃圾堆里。看着黑乎乎臭烘烘的垃圾堆,奇奇不免感到有些害怕。它瞪大眼睛观察了周围好几遍,发现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危险。于是,奇奇就对小红伞说了一声飞:“飞!”小红伞立刻旋转起来,带着奇奇飞上了晴朗的夜空。
(四)遭遇袭击
飞啊飞,奇奇感到有一些闷了,便降落在一个图书馆前。它刚刚来到图书室里,就被一个东西给罩住了。原来是一个**县要举行一个老鼠选美比赛,要选出一只最美丽的老鼠,奖金一千万呢。有个生物学家也想得到第一名,得到那巨奖。于是,他便连夜在全县各个地方寻找漂亮的老鼠。此时,奇奇从天而降,真是天上掉下了大馅饼啊。他又惊又喜,连忙一把抓住奇奇。生物学家把奇奇带回家里,放进一个精致的小笼子里,并放了二十粒大米。奇奇哪有心情吃饭啊?它只顾着一心一意想办法逃跑。它等生物学家睡觉后,悄悄对着小红伞说:“小红伞啊小红伞,请你变成一支铁棒!”小红伞立刻变成了一支铁棒。奇奇使出吃奶的力气,一个劲儿地撬啊撬,终于把铁笼给撬开了,奇奇高兴得眉开眼笑。
(五)乐于助人
奇奇又打开小红伞飞啊飞,飞到了一个路灯下。突然,它发现电灯下坐着一个小女孩,只见她的小脸又黄又瘦,身上穿着一件薄衣服,冷得直打哆嗦。奇奇心里暗暗想:多么可怜的小女孩,她大概正饥寒交迫吧!于是,奇奇便爬到她跟前,向她敬了个礼说:“小女孩,你怎么一个在这里啊?”小女孩哭哭啼啼地说:“我的妈妈和爸爸都去世了,我没有一个亲人。我好饿啊,我好冷啊!”该怎么帮助她呢?奇奇突然想起了第二天的选美大赛,于是对小女孩说:“小姑娘,你别哭!我有办法了!明天这里要举行老鼠选美大赛,最漂亮的可以得一千万呢。你明天把我带去吧,准得冠军。到时候,你就成了千万富翁,就不用受这个罪了。”小女孩高兴得一把把奇奇搂在怀里。
到了第二天,奇奇坐在小女孩的肩上走进了选美会场。哇,这里的老鼠可真多啊,有灰的、黄的、白的……可是谁也没有奇奇美。比赛开始了,评委开看一只又一只的老鼠,没有一个点头,等他们看见了奇奇时,不由得惊叹起来:“哇,这老鼠是红色的皮毛,真是少见啊!”评委经过讨论,一致通过奇奇是本次选美大赛的冠军,并当场举行颁奖典礼。不会儿,小女孩就领到一个装满钱的大袋子。顿时,她成千万富翁,也成了媒体关注的重要人物。
奇奇对小女孩说:“小朋友,我要走了,再见!”说完,撑着小红伞,继续冒险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