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一游7
今天一大早,我们从老家出发到了“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我们买了门票:妈妈一张成人票;爸爸是停车票、成人票;我一张儿童票,妹妹还没到120cm,所以,不要钱!哈哈!
开始是在车行区(因为这儿有很多猛禽)我们先去看了鸸鹋,鸸鹋是世界上除了非洲鸵鸟以外最大的鸟类。虽然它长得像非洲驼鸟,但是它却不是非洲鸵鸟,因为鸸鹋澳大利亚独有,也被称为澳洲驼鸟,它的体型仅次于非洲驼鸟。
接着我们去看毛驴,它要是没有那对长耳朵的话,那就是真正的马了!哈哈……继续往下“走”,就是真的猛兽区了,不能开门开窗!太危险,我们看到了许多非洲狮,注意!这里的非洲狮不是被笼子关住,而是自由地在那片土地上悠闲地睡觉、喝水……
那里有许多动物,但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步行区”的猕猴!
“步行区”第一站就是猕猴区!工作人员还特地为它们建了一座猴山呢!一进去,就看见有许多猴子四散在各个地方玩耍。有的猴子在和游客们嬉戏;有的一动不动的蹲着似乎在观察游客的一举一动;还有的在眺望远方……
在浏览猴山的时候,有一幕感动了我:一只猴妈妈正抱着自己的孩子。孩子在用奇异的眼光打量周围的人,而猴妈妈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孩子,这充满爱意的一幕忽然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动物和人有一样的情感,或许它们有它们的语言和思想,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而已,所以我们要爱护动物、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