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一游10
一天,姐姐带我去动物园玩。进了动物园,我们先看见的是两头大象。它们个子很高,耳朵像个大蒲扇,鼻子长长的。大象用它们的长鼻子吸水,然后喷到自己的身上,给自己洗澡。“大象是怎么喝水的呢?用鼻子喝水难道不会呛着吗?”我好奇地问姐姐。“你自己仔细看看,就能找到答案了。”姐姐说。我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只见大象用鼻子吸上水,再往下一转,把水送到了嘴巴里。哦!我恍然大悟,原来大象是这么喝水的!解开了大象喝水这个谜团后,我高高兴兴地牵着姐姐的手去看别的动物。
这时,水面上露出的一双双大眼睛让我停住了脚步。姐姐说那些是河马,正当我想探头进一步观察时,一头河马突然起身,哇塞!又是一个大家伙,吓得我连连往后退了几步,差点坐在了地上。可是很快河马又潜回了水里。“它们一直躲在水里,难道不用呼吸吗?”我问姐姐。这回姐姐还是没有告诉我答案,只让我仔细观察。我瞪大了眼睛看了一会儿,发现原来河马是有鼻孔的,而且是露出水面的,它的位置和眼睛、耳朵成一条直线,所以河马潜伏在水中只需要露出头顶就行了。
之后我们还参观了蛇园,里面的蛇有大的、小的、粗的、细的,我还和最大的那条蛇拍了照片呢!
真是一次开心的旅行!动物世界真的很神奇,以后我还会努力去认识那些我还不知道的动物。这次的动物园之行也让我明白了:任何事情只要仔细观察,就会有新的发现,同时还能增长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