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一游15
清明节,既是祭祀先祖的节日,又是外出踏青的好日子。这不,清明节的第二天,爸爸就带我到上海野生动物园去踏青游玩。
上海野生动物园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林业局合作建设的中国首座国家级野生动物园,也是国家5A级旅游胜地,据说汇集了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动物和珍稀动物。怀着兴奋的心情,上午九点钟左右,我们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进入动物园,哇,一排动物正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呢。有羊驼、大象、斑马、小猴子等。许多游客围着它们合影,小孩子们都兴奋地大声尖叫。
上海野生动物园分为车行区和步行区,我们首先乘车作了一番穿越“亚洲”和“非洲”的旅行。在车上,我看到了一群群的斑马、长颈鹿、角马、犀牛等。它们或是悠闲地吃草,或是懒洋洋地晒太阳。我们的到来,丝毫没有惊扰它们。最令人激动的,当然是穿越猛兽区了!在猛兽区,我们见到了豹子、熊、狮子、老虎等。它们一点儿都不怕人,甚至跑到我们车旁边讨吃的。有趣的是,我们前面有辆车上的乘客带了肉,正不停地扔给熊和狮子吃。一只狮子没吃到,可焦急了。它突然猛地立起来,把前爪搭在车上,嘴巴张得大大的,人们一阵惊呼。真好玩!
在游玩车行区后,我们又步行在动物园里游览,还看了精彩的马戏表演和可爱的海狮演出等等。和煦的阳光、微微的清风伴随着鸟语花香,还有可爱的小动物们,真令人流连忘返。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黄昏降临了,我们不得不回家了。再见,可爱的动物们!再见,美丽的动物园!我多么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喜爱动物、保护动物,让人类与大自然更加和谐地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