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老师的作文
亲爱的张老师:
您好!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在我十四岁生日前夕,给您写下这封长信,占用您的宝贵时间了。
我妈妈是《家庭报》的忠实读者,是她把“丽珊青春信箱”介绍给我的。后来我也‘疯狂’地爱上了这个栏目,不但每个周二都会认真阅读,还把她编成一本剪报,用妈妈的话说:“张老师的这个青春信箱是众多的谈心栏目中最贴近人,最打动人和最激励人的!”
我的成长历程可以说是快乐的。有时翻看很久以前的照片和日记,我都免不了会浮现一丝微笑,但同时也多了一个小小的遗憾。我的笑,证明我的成长道路每一步都走的无怨无悔,即使经历从未有过的挫折,即使不止一次的跌倒,但是我仍然爬起来,继续走,我把它视为一种成功。我遗憾,是因为我还是总在过去的美好回忆中生活,而面对现在不如意的一切,却又无从改变。所以,张老师我几次提笔,又几次搁浅,真是无从下笔,也许您看了我的两篇习作后理解我现在的心情。我虔诚地希望得到您的帮助。
前几天我刚刚看过《我的兄弟姐妹》这部电影,很奇怪,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一句形容阳光的歌词:远看很暖和一抱却被烫伤。又令我想起了《少年维特的烦恼》中那一句“凡是使人幸福的,终究又会变成他不幸的源泉”。突然两年前的一幕幕又有如昨天的故事浮现在我眼前。小外提招考试的4000多名考生,100多个考场的布标,黑压压的人群,镇定的发挥,榜上那幸运的考号,考取55名后的兴奋,提前拿起书包回家的轻松,同学们羡慕的目光……这一我至今经历过的最重大的转折,我想多年后我仍会历历在目的。是啊,回忆真是一件快乐的事,但我不知考取这所被人们称为削尖头才挤得进去的学校,是不是也是一种幸福,但可悲的是初二一年对我来说有些“混乱”的日子着实是一场噩梦,一个不幸。我不止一次地被“冻伤”,但却不知在哪能得到温暖。
也许初一的时候,我想的最多的就是身边一个个强有力的对手,认为不是我不行,而是我的对手太强了。那次三好生的落选,让我明白了许多。我失落,我遗憾。但那时我并没有过“否认”自己的念头,但是初二的生活却让我越发的不自信了。
初二我们换了一位教物理的班主任,刚开始我怀着新的希望,把这一年视为我反弹的好机会,一开始我也还不错,任班里宣传委员职务,考试也说得过去,物理成绩也挺高。可是后来通过几件事,我发现老师有些轻视我。举几个小例子:奥运会征文比赛,同学们一致认为我的演讲稿可以推荐,可老师却推荐了一篇和班里同学写的雷同的文章(该同学自己都说摘录的报纸),我默默的承受了。期中考试后要检查板报,为了不影响同学们考试前的复习,我找来了所有资料,期中考试后当天一气呵成。但老师却不深入了解,认为我对集体的事漠不关心。老师的情绪又一次让我失望。我班参加校艺术节的合唱,歌曲是我选的,朗诵稿是我写的,演出的用品是我利用周日买的,排练也几乎是我和文艺委员组织的,最后我班获得了一等奖。但老师在总结时表扬了一大堆根本不相干的同学,对我却只字没提。(话外音,如果事情发生在今天我也许能够承受,但当时我做不到)老师的做法很让我痛苦。天啊!从小立志当老师的我都快要把这个想法冷冻了。从此我的情绪开始低落,书也读不进去了。期末考试彻底砸了,尤其是物理。妈妈看到成绩通知书后一片茫然,也许是为了推卸责任吧,老师指出了我好多“莫名其妙”的错误,而这恰恰是我的长处和优点,最了解女儿的妈妈又一次茫然了。妈妈第一次毫不客气地将我的想法告诉了老师,那就是:既不欣赏我,又轻视我。这次是老师茫然了。
第二天,老师在百忙当中找我谈话,我感动了。作为学生我也是第一次很坦然,并且直言不讳的和老师进行了长谈。老师开始了解了我,并对我的过去给予了肯定。并且告诫我不要在乎一时的得失,只要坚持努力,白天鹅终会振翅高飞。最后老师一直给我送下楼.
又是一年春柳绿,虽然这个学期没有那么多惊天动地的事,但是她却在平淡的生活中飞快地过去了。我入了团,达到了一个青年学生的第一个目标,并通过了国家级公共英语二级考试,物理也逐渐恢复原来的水平。
张老师不知为什么至今我仍然充满了从未有过的恐惧与不自信。本学期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不做班干部了(轮换制),忙碌惯了的我,还真有点不习惯,看到新的班委工作的不到位,我真不知应不应该指出。作文一直是一类文的我却连续两次考试没有得到,不知原因。自从那次考试的重大失败,每次考试特别是物理我都会十分十分紧张,那次分数也几乎成了我的‘白昼之月’,在眼前晃来晃去,影响我的发挥,所以我总考不到最高成绩。
“月亮在白天一样存在,只是人们可能看不到它,或者没有注意过它。”在我心中,初二生活的阴影就好像白昼的月亮一样,但《蓝精灵》中有这样一句话“处于恐惧的人只需要一点点鼓励”。张老师,,我期待着能够得到您的帮助与鼓励,哪怕只有短短的一封信,短短的就行。我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与您沟通,也请您暂时为我保守内心的秘密,还是避免出现在报纸上吧!
张老师,真不好意思,打扰了您这么长时间。
祝您
生命之树常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