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生活作文5
“五一”劳动节那天,妈妈带我去了府山旅游。
进入府山前,会先经过一个古镇,那里的建筑物看上去是那么朴实无华,没有一丝彩绣辉煌,是一种古典的美,仿佛沉浸在了春秋战国时代的街道上。
进入府山公园,之间四周树木郁郁葱葱,一道狭窄的小径夺目耀眼,仿古就是画龙点睛,沿着小径往前走就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了,看着那纪念碑,我就想起了革命战士为保祖国,战死疆场的那种精神。接着走就到了飞翼楼,相传这飞翼楼是越大夫文种命人所建,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飞翼楼外还有一口大钟,那大钟上刻着龙的图案,象征着越王的至高无上。据说敲了这口钟还能保平安呢,我立马上前,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用那根木头朝那的钟砸去,只听见“呯”得一声响,可钟却像金身罗汉一样纹丝未动,但声音却响彻云霄。飞翼楼一共有五层,第二层是各种关于府山的图片,第三层是各种春秋战国时期的青铜礼器,让我大饱眼福。上了第四层,则是各式各样的画,第五层,也是我最向往的一层,这层中有越大夫文种所使用过的青铜宝剑,走到瞭望台上,只见又一个单筒望远镜,我从望远镜中向外望去,前方又是一片树林,树叶与树叶间簇拥在一起,没有一丝缝隙,远处的村庄里,人们正在过着惬意的生活,看了真是让人身临其境。
玩了那么就,我们也该回家了,可我还是对府山公园依依不舍,难以惜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