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生活作文2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获得丰硕成果,劳动带来幸福快乐。又是一年“五一”劳动节,我也用实际行动来欢度这个富有意义的节日。
这天早晨,爸爸妈妈早早的就把我从床上拉起来。我睡眼朦胧,无精打采地说:“干吗?”妈妈一边急匆匆地收拾了下东西,一边说:“菲菲,爸爸妈妈要去加班,你就乖乖在家待着。”睡意被打断,我只好起床,一起来看见家里乱七八糟,地上一片狼籍,地上全是灰尘。我灵机一动,家里这么久没人打扫了,不如我就来个大扫除吧。
开工了!我大致清理了一下凌乱的书和衣服,抹了抹桌上的灰,又把垃圾桶的垃圾倒了,准备开始拖地。我装了一大桶水,拿起拖把,往桶里沾了些水,要把灰尘拖掉。我卖力地拖着,转眼间就汗流浃背了,可是拖了几个来回,周围还是脚印,原来是我拖到哪,那脏兮兮的鞋子就踩到哪,这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拖干净啊?我陷入沉思:这可怎么办呢?总不能飞起来拖吧?啊,对了!我可以把鞋子擦干净,然后点着脚拖。
又拖了一会儿,我的脚已经酸得不行不了,心想:难道没有其它办法吗?我苦恼地想了很久,也想不出什么办法。我叹了口气说:“本来还以为拖地最容易的。哎,看来只能一鼓作气累一会儿了。我拼命地拖着,拖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拖干净了,地面顿时变得焕然一新。可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我坐在沙发上休息,这才发现自己还没吃早饭呢,饿得饥肠辘辘。
这次大扫除,我明白了:劳动是件看似简单但想做好也不易的事。怪不得古话说: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看着自己亲手打扫整洁的房间,我心里美滋滋的。劳动虽然辛苦,但爱劳动的人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