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初中生作文
一头儿尖、腰儿圆的乳黄色的家伙傻乎乎地躺在餐桌上。用手一弹,便又笨又傻地胡乱滚动了起来。
那家伙“飞”了起来,之后又落了下来,圆的一头敲在了桌子上,壳碎了,却立了起来,同时伴随着母亲一句带命令口吻的话:“给我好好吃掉!”
唉――好无奈。就像《威尼斯商人》中“有的人不爱看张开嘴的猪,有的人一瞧见一头猫,就要发脾气,还有人听见人家吹风笛的声音,就忍不住要小便。”所说的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天生一见蛋就感到浑身不自在,更不要说吃下去了。
“糟糕!迟到了!”我一看表后,着急地一边叫道一边拎起书包就准备出门。
“慢着!”母亲叫住我,回头看,只见她手上拎着一袋不知什么时候准备好的熟鸡蛋,接着说:“早饭不吃是不行的!把蛋带去吃,好好补补。”说罢,她就将那袋鸡蛋强行塞进我的书包。
“一定要吃喔。”临行,母亲叮嘱道。
“好的,会吃的!”虽嘴上这么说,但我心里其实却没有吃它们的意思。但是,有一点奇怪的是――今天,母亲的脸怎么这么红。
第一节是讨厌的数学课。我坐在座位上,听着什么“sin、cos、tan”等似乎是外星语言的东西,全身上下那种度日如年的痛苦真是不知该怎么说。
突然想起早上母亲给的一袋鸡蛋,又看垃圾箱就在不远处。忽然一个好玩的游戏在我脑中诞生:我从袋子中掏出一个蛋,抛了出去。乳黄色的家伙在空中画了一道弧线之后,就欢快地一头扎进垃圾筒中。一个、二个、三个、四个、五个……“Yeah!全中!”我忍不住心中的喜悦开心地叫了起来。
焉然一回首,全班的眼光都交聚了过来,“烤”得我身上火辣辣的……
放学的路上,同我一璐的路像个收音机一样,一直播个不停:“……我说你平常还蛮文静的,可没想到却是这般厉害,竟把全班的异性眼光都吸引了过去。但是你再怎么努力也是超不过我的!哈哈哈……喂?你怎么了?咋不说话?”
“没力气说――肚子好饿――早饭没吃。都是我那该死的老妈,大清早煮什么笨蛋!――明明知道人家不爱吃蛋的说。”我摸着空空如也的肚子无奈与愤怒地说道。
路上,溢满着千家万户的菜香味,令饱受饥饿的孩子不禁唾涎三尺。幸好,今天母亲没上班,我一回家就也可以闻到这种迷人的菜香味,尝到发出这种迷人香味的佳肴,突然,我想错了――开了门,只见屋子一片寂静,似乎没有一个人,自然也没有菜香味。但是,今天母亲不是没上班吗?
“妈!妈!妈……”我叫道。
突然,爸爸出现在面前,手指放在嘴边“嘘”了一声。
“爸爸,妈呢?还有午餐呢?”我迎上去问道。
“妈妈早晨出门受风感冒,所以……”爸爸用低沉的声音说道。
我不懈地说道:“切。谁叫她一大早就蹓出去玩,现在感冒了,活该,自作自受,还害得……”我不敢再说下去了,因为父亲的两个眼睛已瞪得像电灯泡一样大地怒视着我,手指抬了起来,似乎要朝我打去。
“是霏儿回来了吗?亲爱的,过来一下。”是母亲在叫我了,于是我就应声过去了,同时,也免了一顿莫名其妙的挨打。
我走进房间,见母亲躺在床上。当我走进床边时,母亲伸起了手,满脸慈祥地摸着我的头,问道:“怎么样?早上的蛋好吃吗?”
“那个……这个……不好吃的东西总不能强求自己吃吧?所以我扔了。”我回答道。
母亲摸着我的头的手,突然僵化了,且还颤抖得不停,眼睛里也因写满了难过而泪光闪闪,脸颊变得更加红了。
“怎么了,妈妈?”我问。
“我不是你妈,我也没有你这孩子。滚!”母亲一边愤怒地吼道,一边一把把我推开。父亲见状,一下子把我拉到离母亲房间很远的餐厅,命令我坐下,自己也搬一把凳子坐下。那种使空气凝固的沉默持续了一会儿后,父亲愤怒地一拳打在桌子上,桌子的餐具被突如其来的震动而“吓”得“叮叮”响。
“你……你……”父亲气得坐不住了。他站起来,嘴巴气得歪到一边去,愤怒地指着我说道,“你这白眼狼!我算白养你了!你知道母亲为什么生病吗?啊!知道吗!还不是为了你!只是为了给你补补营养。可你……可你!你是怎么做的?啊!……”
什么,竟是这样。母亲竟然为了我补补营养,一大清早就顶着寒风去买蛋,可我却不理解母亲,因讨厌蛋而把它们都给扔了。我……我……泪水止不住地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