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烈日高照的夏日。刚从外面回到家,满身的汗味和浑身奇怪的感觉让我感到很不舒服,身上黏糊糊的,解下头上的皮筋准备洗头,头刚低下,便看到在我五点钟方向有一只蟑螂,大约有一厘米左右吧,我本身就反感蟑螂,下意识地就把水龙头打开,开到最热最大,可是它仍不服输地在热水里面扭动,似乎试图想做最后的挣扎,时间一分一秒地飘过,而我们的“战争”还持续着,我手很酸了,但比我小几十倍的它却依旧那样不服输地想爬出这片热水,忽然,我的血液似乎在它的挣扎中停止了,是什么让它可以如此顽强?是什么让它可以如此拼命?是它拥有着一份要活下来的坚定信念吗?
看了电影《隐形的翅膀》后,主人公志华那种不屈不挠、坚强的精神,触动了我的心灵。
一天,志华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去放风筝,可她在电线上取风筝时,不幸被高压电击中,经医院的奋力抢救,才保住了性命,却永远失去了双臂。志华的母亲经受不住这惨剧的打击,患上了间歇性精神分裂症。面对失学和生活无法自理的艰难处境,她用自己的坚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她用脚去练习手要做的所有事情,双脚磨出了血泡,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为自己取得了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第一名的好成绩。就像这句名言一样“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却打开了一扇窗”,虽然她失去了双臂,但她在困难面前没有低头,而是昂起头来面对困难,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她还是生活中的强者。
我的心灵被极大地震撼了,在做数学思维题时,遇到了难题,没有认真地思考,就放弃了。可志华姐姐却以她惊人的毅力和耐心,取得了成功,生活对志华是多么的不公平,但跟她比起来,我们幸福多了,我感到很惭愧。所以,今后在学习中,要刻苦钻研,认真思考,迎着困难上。在生活中,要把每件事做更仔细,更加一丝不苟。想要长大就要学会坚强,想要长大就要学会奋斗,想要长大就要学会付出……因为这一切都是我们成长的过程。我们要以志华为学习的榜样,自强不息,点亮人生道路中的每一颗星星。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触动了许多人的心灵,这种触动源于李商隐对夕阳无限美好的热爱。但前不久的一次邂逅夕阳也令我对夕阳产生了无限的遐想。夕阳,这样一个残缺的太阳,从那一刻起触动了我的心灵。
周六,快乐的铃声响起,同学们个个都欢呼雀跃的背起书包准备回家。当同学们个个走出教室的时候,而我却无力的趴在桌上不愿动弹,为何?为了一张令我汗颜的物理试卷,为了令我无言面对老师的76分。回收瓶子的老奶奶进来了,又走了,我仍在那儿趴着。本想再反思一会儿,却被劳动委员以要拖地的理由赶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仍旧是趴在栏杆上。泪已流尽,我只是数千次的诘问自己为何如此粗心大意。我渴望,渴望上帝赠与我一颗“后悔药”,令我重新再考一次。抬起头,望着自己平日里喜爱的蓝天。刹那间,这个不经意的抬头却令我发现了食堂边老树中的一小束阳光,顺着光,寻找光源。是夕阳,是西下的夕阳。这般景色,难得一见。一棵老树,没有绿叶却在树梢处拥有一个太阳,火红火红的。夕阳把天空的蔚蓝也染成了暗暗的淡红。当我还沉浸在此般美景中时,再抬头,怎么太阳就变半个了?我不甘心只欣赏半个太阳的落下,于是我飞快间跑到三楼,抓起栏杆,一睹她的芳容。或许是这难得的美景令我不得不将心中的不快与失落暂放一边。当再次看到完整的太阳时,我居然还开心的笑了。看着夕阳美景,脑中突然闪过一连串的疑惑:今天为何会这样在不经意间逝去?明天又会怎样?还会这般宜人的夕阳美景吗?
然而顿时间,我明白了:对于那些未知的事物,我们才是主宰者。明天会怎样是由它的主宰者来决定的。旭日会东升,夕阳会西下,这是亘古不变的事实。不在乎明天是否会有日出壮景和日落美景,只要你心里有个太阳,同样的道理:不在乎中途是否会跌倒,只要你心中有个信念。泪干、漫天的幻想总是无济于事的。唯有不断的总结经验,在山重水复中磨练意志,这样便可安然的等待柳暗花明的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