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冥冥之中就有安排,也许因为某些原因他和她结婚了。他们没有谈过恋爱,没有真正的爱情,他对她也不好,但是因为不忍,他和她坚持继续着这份没有一点爱情基础的婚姻。婚后几个月她怀孕了,他和她还有家里人都挺高兴,他们高兴是因为有孙子了,四代同堂其乐融融。
然而她高兴是因为有了期盼,也有了将这份婚姻继续下去的信心和信念了。他从小娇生惯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也不懂,什么都要她打点操持,没有合适的工作她给他托人找,找适合他的工作,支持他想干的工作。因为从小福里生福里长,他干什么工作都不能长久经常换工作。
她也不说什么一直支持他,同时也相信自己能改变他,以后他会好的。她年龄也不大怀着孩子操持着他和她共同的小家,洗衣做饭收拾家都不误也没有怨言,因为她坚信有苦就有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日子久了她就有点烦了,慢慢的他们会争吵,后来越吵越厉害,吵完后他摔门而走。
留下她一个人孤零零的对着夜幕发呆,要不然会以泪洗面,整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想想自己的处境,生活情况,想想当初看他挺老实应该能够托付终身,可是现在完全和当初的想的背道而驰,心里越来越没底。但是看着自己肚子里的宝宝,想想自己还有希望孩子就是她坚持下去的理由,她不能让孩子出生在一个不健全的家庭,对孩子不公平。想到这她的心情平复了很多。
就这样忙忙碌碌的的坚持了大半年,孩子出生了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她满心欢喜她也觉得自己很幸福,然而事事难料,有了孩子以后他更自由了整天不见人影,自己本来就是个孩子现在带着个孩子那日子是何等难熬,她为了孩子咬紧牙坚持着,他白天说忙没有人影,晚上说累更是不闻不问,她无语,没办法,谁让自己找了她,还能怎么办坚持呗。平日里的吵吵闹闹更是家常便饭,他们家人瞧不起她。
对她冷言冷语更是家常便饭,他也不说话,她们家人来看她他们也不给好脸色看,她听着他们说她家人的话刻薄又尖酸,心里难受的要命,她看着母亲抹泪心里更是五味杂陈,她对母亲说让她们回家,自己选择的就要自己承受,你们不应该也不需要跟着我受这份罪,她流着泪送走父母看着可爱的孩子心里难受的要命,但是看着无知的孩子静静的熟睡的样子,她有心疼的要命不舍得孩子受一点点伤害,因为她的不忍……
又过一年孩子有点大了,他依然对孩子很生疏,日日夜夜她一个人拉扯着这个孩子,付出了多少辛酸只有她自己知道,但他却以为她带孩子容易,整天说她就在家带个孩子又不挣钱还累什么了,他们家人也嫌她只带孩子不挣钱,处处看她不顺眼,嘲讽她家穷怕她们家拖累自己家,还说娶到穷人家的女子做媳妇简直就是赔本事。
连累他们了慢慢的她累了,心累了,觉得自己在那样的家坚持下去只是人家的负累。她是个安分守己的人,从结婚那天起她就决定和他好好过下去,从没有过离婚的想法但是现在她累了,她脑子里频频出现这样的想法。因为顾忌孩子为孩子想,她找到他想和他好好聊聊。
想慎重的做决定,他却说不就是离婚吗?离就离谁怕谁,她愣住了……想想以前的种种,她自嘲的笑了,自己想改变人家简直就是白日做梦,怎样的父母教育怎样的孩子,以前她不信这话现在她从心里是信了。
因为考虑到孩子和自己的以后,她孤身一人不知该向何方漂泊不能给孩子一个安定的家,权衡之下她痛下决心将独自拉扯的孩子留在了能给孩子安定的他家,她泪如决堤却没有回头的走了。她知道孩子跟着自己才是受罪,在他家最起码有安定的家有稳定的生活,孩子最起码能安稳的生活。
尽管她有万般的不舍,撕心裂肺的痛。但是她知道几年了他没有在乎过她,出门十天半个月他对她不闻不问,没有关心过她哪怕一句简单的问候都没有,有时间她觉得自己活得挺可悲的,人家都说好心买好心,可我换来的是什么?
她依然记得自己当初身无分文狼狈离开的样子……渐渐的她也想开了,没有感情的婚姻不会长久。同样没有相互理解,体谅,尊重的婚姻更不会幸福。现在的她如释重负觉得轻松了很多,但是心还是会隐隐作痛,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思绪千千万,独自默默的流泪……独自忍受着这一份属于自己的一生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