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富含酸甜苦辣,而尴尬的场景甚为少见,就像汤里的调味鸡精,而正是这少见的调味剂,让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题记
“呼,呼!”我刚打完篮球,大汗淋漓地跑回教室,广播里突然响起了通知:星期三清洁大扫除。
“哦NO--!”我长叹一声,心情进入崩溃边缘期。我为何如此悲观?因为我们班有个规定:学校临时通知的清洁大扫除,只能由当天的值日人员完成。而我呢,恰好是星期三的值日队长!我能不崩溃吗?
到了星期三,大清早的,我就召齐了我的所有组员,此时,班里的其他同学估计都在家里守着好梦呢!分配好各自的任务之后,大家都卖力地干起活儿来,汗水从脑门上层出不穷地冒出来,然后滑过脸颊,从下巴滴到地上,发出清脆而微小的响声。
清洁完成后,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我又将清洁区检查了三遍,一切都非常干净。我微笑着点点头,用胳膊擦了擦头上的汗。这次,咱们班一定能得到流动红旗吧!
第一节课下课了,语文老师让我去她的办公室。完了,肯定是上次测试卷没有考好,喊我去训话吧!但是,师命不可违,我只有硬着头皮来到办公室。
到了办公室,老师居然让我坐下!嗯,怎么回事?难不成老师不准备批评我了?老师开口了:“没看出来啊!你小子还挺勤奋,今天的清洁区居然这么干净!”听了老师这话,我挠挠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老师不应该是批评我吗?怎么会说这些客套话?难不成是在试探我?对,肯定是的!我心里这么想,嘴上却不敢这么说:“可不是吗!因为今天要进行清洁大扫除,所以我一大早就和其他值日生一起将清洁区打扫了几遍……”
“哈哈!我就说你怎么会这么认真,原来是因为清洁大扫除啊!只可惜,你还要像这样再打扫一遍,因为,清洁大扫除,是下个星期三,你记错了!”老师笑着打断了我的话,一脸幸灾乐祸落井下石的表情。
“what?”我气得差点一口黑血吐出来。我晕,居然记错了时间,还被老师笑话了,下周还要重新做一次清洁,这,这也是太尴尬了吧!回去以后我该如何面对自己的组员,亏他们还如此信任我!
上课了,我一脸黑线地回到教室。老师正准备上课,敲门声响起,打开门,门外是教导主任。教导主任走了进来,说:“我看你们班清洁卫生完成得很不错,正好教育局领导在学校巡查,就在你们班听节公开课吧!
“啊?”全班同学发出一声惊叹!老师手中的半截粉笔没拿住,落在课桌上,我也感觉心中一记重锤。
哎,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今天,注定是悲催的一天。教导主任走后,老师走到我身边,苦笑道:“王楚晗,你今天真是‘帮’了个大忙啊!”
老师回到讲台时,我的同桌小声羡慕地说:“老师表扬你了!”
我顿时无言以对,更无“颜”以对,只有挠挠头,尴尬地笑了笑。
很快,班级里就坐满了陌生人,校长都只能坐门口。老师上课时似乎有点紧张,还好同学们发言很积极,老师才没有丢掉学校和班级的面子。上完课后,我看到老师脖子上都有汗了。老师看了我一眼,似乎欲言又止,这让我更尴尬了。
此后一星期,语文老师都没有来上课,我吓坏了:该不会公开课没上好,学校领导将老师开除了吧!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岂不是成为了班级千古罪人?
我就这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熬半个星期,老师终于回来了。“呼--”,我长长地舒了口气,心里的石头也终于放下,看来,应该是学校领导念在语文老师教学十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还是让老师回来上班了。我还是去道个歉吧,毕竟这件事的源头,有我大半的“功劳”。
想到这里,我连忙跑到办公室,向老师道了歉,我说如果老师罚我扫一个月的地,我也认了!没想到,老师听了我的话后,哈哈大笑,老师越笑,我越尴尬,我不会是把老师气糊涂了吧!
“王楚晗,你又想错了,我根本没被开除。那堂课领导们都说我上得好,直接派我参加全省‘最佳公开课’的比赛!这不,我还拿了一个省级一等奖回来了!你到底是来道歉的,还是来邀功的。”老师忍俊不禁。
“啊?”我惊讶得身子都弯成了一个问号,心里的尴尬也是一浪更比一浪高。不过,随之校园中传出爽朗的笑声!
这一份份尴尬,倒是让我的生活有滋有味,让我永远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