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14
有人说,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平凡的生活中也会有着不平凡的道理,让我们一次次的在困境中成长,面对这一次次困境。
生活告诉我:不要轻言放弃。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曾学过骑自行车。那回,我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再爬起来,还蹭破了皮,但我却放弃了,因为我不敢面对疼痛。当时,我不知道,也许我再多坚持一会儿说不定我就学会呢!现在,我后悔莫及,因为已经没有供我练习的场地与车子了。在我又大了一些后,我去学了溜冰。我又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爬起来。这一次,我没有放弃!
我扶着扶手一步一步慢慢向前走着,看着别人在场地上飞快的滑着,我十分担心,生怕一不小心又被别人撞倒。我几欲退缩,却又不得不在妈妈的威逼下硬着头皮学。几天后,我已能离开扶手自己慢慢滑了,而不是像初学者一样一步步的向前走还生怕掉几颗牙。但我仍不敢向中央滑。在妈妈的威逼利诱下,我不得已向中央滑去,看着别人在场上飞快的滑着,我胆战心惊。生怕哪个不长眼的没刹住车害我被撞个底朝天。但是,幸运女神显然眷顾了我,这种事并没有发生。最终我成功的学会了溜冰,没有重蹈覆辙。
生活告诉了我这个道理,也证实了这个道理,它将让我警戒一生:做任何事都不要轻言放弃,有些东西放弃了也许就无法挽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