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6
你知道么?生活告诉我了许多东西……冬天,换上汗褂,下楼晨跑。“嗒”,“嗒”,“嗒”……坚定而有力的脚步声,从街角到超市,从林荫小道到儿童乐园……风扬起发丝,拂过脸颊,透过身体,我,享受着……这时,一个声音告诉我:冬天,也会有夏天般炙热的心!夏天,坐在门口,望着黄昏的天空上飘着几多黑:显然,要下雨了。果然,噼里啪啦般豆大的雨点由天空向下,顺着屋檐,打在青石小阶上,跳起了踢踏舞……我静静地“欣赏”着,一股凉意涌上心头。这时,那个声音又一次在耳畔萦绕:炎夏,也有一颗冷静的心。秋日里一个惬意的午后,和煦的阳光优雅地穿过树与树之间的间隙,打落在地上,洋洋,洒洒。风卷起树叶,打几个旋儿,落地轻盈,最后期待着做肥料的命运……我轻捧起一片树叶,记忆里闪现出了那个影子:一个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在地震中逃生,但自己却未能幸免于难的女教师,给人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千万要把我埋在学校旁边。”……落叶,归根。我小心翼翼地挖出一个坑,小心翼翼地把叶子埋进去,小心翼翼地填上土,笑了:落叶,还是要归根的。生活——那个熟悉的声音,再一次在我耳边响起:看见了么?秋天也有春天般温暖的心!春日的一个清晨,伴随着鸟儿婉转的叫声,自己冲了一包速溶奶茶,捧起一本韵味浓浓的书,打开收音机……此时此刻,书香、奶香相融交错,袅袅袭人,耳畔回荡着《小夜曲》,醉人心脾。生活的声音在我心中呢喃:呵,春天也有秋日金色的心!生活告诉我: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享受。那,生活又告诉了你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