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8
生活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在前进的路上一直给了最好的指引,它苦心的告知了无数做人的道理,甚至给予了正确的前进方向。
记得在一本说中看过一句话:“努力的人不一定是幸运的,但幸运的人一定是最努力的。”
哪吒说过:“命在我的手中,要如何走,我说了算。”这些话对于我来说无一不是励志言语。为此,我将它写在了写字台上最显眼的位置,每次一抬头都能看到这句话。在坎坷的前进过程中,想过放弃,想过停止,但这些座右铭却时时鞭策着我。那些居里夫人、勾践的例子如一盏明灯般指引我走出迷雾。
生活告诉我做任何事要努力坚强。
华灯初上的丹尼斯门口迎来了第一批散步的人群。一对母女两吸引了我的眼光,两岁多的小姑娘兴冲冲的跑着玩耍,着急的她却因为脚下一个凸起而狠狠的倒在了地砖上,霎时间泪流满面。远处的母亲却用鼓励而自信的眼神看着她,说着加油的话让她自己起来。
“孩子这么小把她抱她起来吧,哭的这么伤心。”“何必为难孩子,在家教育就行了。”一时间众多的声音从周围发出。可小女孩的母亲坚持道“她虽然小,但这件事她能够自己克服完成,为什么要让别人帮她?自己的事自己做。”终于,小女孩自己咬咬牙,站了起来,发卡已经歪歪斜斜的要掉下来。小辫子也乱的不成样子,可依旧笑嘻嘻的说:“妈妈,我棒不棒!”母亲点点头笑了。
生活中有多少次,长辈也如此教育我,让我学会独立。
生活会教会我们很多东西,但要我们细心的去观察发现感受,用心体会,用心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