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2
每个人都在大千世界中,从生活中都可以感受到乐趣,生活还告诉我们对人要宽容。“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宽容,沾衣欲湿的杏花雨;宽容,是吹面不寒的杨柳风;宽容,是一杯暖暖的茶,融化你心头的坚冰;宽容,是清晨的一缕缕暖暖的阳光,它带给你无限的生机与希望。
在我记忆深处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一个小女孩子儿怯生生地望着他的妈妈,眼睛里贮满了恐惧,因为她打碎了妈妈最心爱的花瓶。年轻的妈妈轻轻地拭去女儿脸上的泪水,温柔地说:“妈妈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妈妈不怪你,跟妈妈一块儿把地板打扫干净,好吗?”小女孩儿笑了,大眼睛里满是笑容。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妈妈的宽容,女儿从中感受到了母亲温柔的爱,母亲也自然因女儿的欢笑而感到幸福。
宽容,会得到别人的尊重,被别人宽容,更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幸福。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值得人们去宽容。面对邪恶,一味的宽容,就会变成怯弱;面对凶残,宽容成一条绳索,套住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还有雷锋说过:“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敌人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在邪恶面前,让我们收起同情和宽容,做扫“落叶”的“秋风”,而在善良和真诚面前,让我们用宽容之心使对方得到温暖和轻松吧!
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因存在宽容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