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13
生活是一位向导,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途径;生活是一个指南针,指明我们现在的方向;生活更是一位老师,教会了我做人要有爱心。爱心是什么?在别人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别人迷路时指明方向;别人难过时给予安慰……爱心就是这样的。不久前,我家对面的屋顶上多了一只猫,年龄应该不大,黄白相间的毛,娇小的身子缩在一起,像个小球似的,躲在角落里。每次上楼帮妈妈晾衣服,它总是盯着我,我有些害怕,上楼次数也少了。后来我决定给它点安慰,时不时扔些食物过去,装猫叫,引起它的注意……起初他十分警惕,慢慢的我们也熟络起来了。一看见我上楼,它就会爬起来冲我叫,我也用猫的声音回应着,“聊”的不亦乐乎!
有一天,它无精打采的,只是颤巍巍地望着楼下,我顺着它的目光看去:两只猫在楼下叫唤。它们的样子和它很像,或许是它的父母。这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大家合力的帮助下,小猫被救了下来,它和父母亲昵地拥在一起,之后随父母离开了。临走前还在我身边绕来绕去,我感受到了它的不舍,但我无法挽留。我虽没有做的那样轰轰烈烈,只是几日的陪伴。但那只小猫回去后一定会告诉它的父母,它们一定会记住我的。我带给它的是心灵的慰藉,这是我对它的爱心所产生的。第一次觉得动物这样可爱,第一次和动物这样亲密,第一次不害怕小动物……这是它——一只小猫给我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