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1
就此,放下。
生活告诉我精品15篇
在不知有多少个炎热的傍晚,是你的哼唱声,风的飘过声,大蒲扇上独有的气息伴我度过。你带我从院里玩到院外,从白天玩到夜晚,一老一少,手,一大一小,就这样度过了数也数不清的日子。
还记得。
你家门前那棵老杏树,当我躺到树下时,透过树缝,看着蓝天,老杏树便“呼啦呼啦”地唱歌,若是我发现了羞涩地藏在树叶后的青杏,便嚷嚷着让你去摘,你总是一边说着“还早着呢”,一边去搬梯子摘杏了。装着满满一口袋的杏,青的,半青的,你挑出一个,仔细地在衣袖上擦擦,递给我。我咬了一口,酸得眯着眼,嘶嘶地吸着气,怨恼地望着你,你总会说“还早着呢。”
后来,
你便葬在了这片土地上,有我的土地上,曾经有你的土地上。
再后来,
我走了,老杏树倒了,只有你还在。
……
十年后,我又站在那片曾经有我有你有老杏树的土地上,却又觉得分外陌生,走了一遍又一遍:这里你教我摘杏,这里你给我扇蒲扇,这里你和我一起玩耍……一切,曾经那么真实,现在却如雾如烟。
我不想忘记你,在若干年以后,我可能会忘了这片土地,但我一定记得,曾经有一个人,为我摘杏,可那杏儿又酸又涩;曾有一个人,带着我任遍了花草树木;曾经有一个人,在炎热的夏夜为我扇着蒲扇,哼着不知名的小曲……
那个人就是你。
我捡起一片叶子,扭过头,看着远处山坡上:在斜阳的映照下,你微笑着向我招手。泪,从我的脸颊上滑落,打湿了脚下那片沧桑的土地——我想,我一定不会忘记你。
这段记忆,会保存在最完美的瞬间。
就此,放下。
将它放在我心灵的最深处。我扬起笑靥,向着阳光。
生活告诉我,明天,还有更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