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的来临带来了许多新鲜和润泽,我便伴随着春风路过我以外婆的故居——它新鲜美好。伴随着春风和煦,使我不禁的想为生活点赞。
那儿真的不要变得太多。人们早已脱下了笨重的大棉袄,干活也干练了起来,每个人踏着春风轻快的进步。回想过去,我总是希望外婆这边可以有许多新店面,我可以每天光顾,即使没有,我一直想啊想啊,也在自己的小家里欢乐的一天一天度过,家旁边有一个小店,我也可以踹着五毛或一块蹦达的过去进行一番阔绰的购物,这样吃也是蛮香的。
现在这都是新的,铺面林立,让我选得摸不着头脑,但我最终也会选定。簇拥着我准备去吃喝玩乐,我们选的是以前常光顾的麻辣烫店。她从以前的破砖瓦店,现在直接翻新成了另一个模样,全必刷的白而无暇,地板也是光滑明亮,好像是来到了个陌生的地方,但随那飘着香味依旧。桌面干净整洁,筷子也十分新的。有个小孩不小心把筷子当打翻在桌面上,店主也是立即友善的询问,很快的抱着一大盒筷子拿去洗,让人感到了干净,舒服极了。
我面对着店门口,风轻轻吹过,人们好像也是因为春风轻柔推动他们或抚摸他们而不愿回家,外边笑声四溢,里面也是,心里真感慨这样暖烘烘的变化,我便掏出50元给店主说了句“谢谢”,走了。
春天的新、暖伴随着家乡的变化,走在家乡的路上,被春风柔暖的从耳边拂过。我不禁的想为这样的轻松生活点赞,感谢春风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