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10
小的时候,就听姥姥时常对我说:生活就是你的老师。我不懂,后来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是的,生活告诉我,到处是我的老师。
一颗纤纤弱弱的草,在经受了狂风暴雨的洗劫之后,又傲然挺起了不屈的胸膛,接受阳光的抚摸。它是我的老师,他教我如何勇敢的去面对现实,面对逆境的挑战。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下了一夜的雨,天刚晴,我出去走走,偶然间,发现这么一丛丛雨后还带着昨夜暴风雨留给他的创作——满身是雨水匍匐在地上的小草。但它们没有一点屈服的眼神,它竟然在雨后颤颤的站起来了!我的心受了振动。想起前几天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而灰心丧气的事,真是愧疚。我接受了这特殊老师的一次无声的教诲,我要有勇气面对困难的挑战。
一支默默无闻的蜡烛,躲在墙角,直到有一天停电才想起它,于是它带着自己向往光明向往美好的心愿,把自己献给了黑暗——不奢求人们给他多少赞美与崇敬。在人们不需要它的时候默默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人们需要它的时候,它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正是在这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才悟到了生命的意义。正如一位名人所说的:一个人的伟大,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了什么。
生活处处是良师,一块橡皮,消磨了自己的身体,留给我们的却是一片洁净、一片清新;一支粉笔,一只蚂蚁……生活中的老师无处不在。
只有你认真体会生活,你不难发现:它教给我们许许多多书上学不到却又让我们折服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