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3
生活告诉我,人的一生是一个渐进而漫长的过程,暂时的落后并不意味着永远的失败,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一如既往坚持到底,我便会笑到最后。苦,只要种子钻出石缝前的磨呖,是飞蛾变成糊蝶前的蜕变。很清楚的记得,那是一次期中考试,平时站在高峰的我却跌进了深水潭,那滋味就像倒了五味瓶一样。望着那红红的分数,心想这下成绩跌了,以后恐怕都难翻身了,金豆子不由地掉下来。
但又想将烦恼还原成快乐,把难过渲染成幸福。于是不断在心中激励自己要用奋斗演出真正的成绩。生活告诉我,随着日历一天天的撕落,会发现谁在我失败时鼓励我,谁在我成功时表扬我。而那个人,那些人,就是为我奔波忙碌的父母。至今还记得,因为我的调皮,我从二楼摔下来,在深圳的爸爸妈妈闻讯,马上赶回来。
那时的我头脑根本不清醒,但我记得每次睁眼都看见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身影,但每次睁眼的时间都不超过一分钟。我奋力想睁开眼,可一闭上眼,便晕过去了。直至一个月后,我出院了,在家里休息。一次,我听见哭声,是门缝里传出来的,接着听到这样一段对话。“我放不下孩子,我不走了,我留下来照顾孩子”。这是妈妈的声音。“但若你留下来,孩子会被宠坏了,不行,你不能留下来”。这是爸爸那刚韧的声音。突然听到一阵哭声,妈妈很担心我,却又不能留下来,她哭得很伤心。随着哭声,我的心绪也被牵动,我哭了,因为我好想好想留在妈妈身边。但后来,爸爸妈妈还是走了。
生活告诉我,美丽的人生要有知心朋友。而友谊,是不掺杂任何污垢的,是纯洁晶莹的。生活告诉我……..在生活中,我知道如果你不珍惜时间,它便会抛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