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波澜壮阔的江河,是夜空中最耀眼的星;家!是可以让我们欢喜加倍,悲伤减半的地方;家!是成长路上的阶梯,是放飞梦想的起点。家!有美丽贤惠的母亲,有幽默勤劳的父亲,还有满腹经纶的姐姐。
我的家,房间虽然不大,但充满了温馨。每当我跨进家门,一些画面就不由自主浮现在眼前:是谁让我有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港湾?是谁让我的衣着如此干净得体?是谁让爸妈笑得如此开心?踏进家门,就能看见一扇窗帘,是这扇透过阳光的窗帘给家带来温暖。窗帘独特的花边,来者都不禁夸赞一番。窗帘旁边是软绵绵的沙发,安静的在上面躺一会儿,能让我忘却一切烦恼,充满无限活力。门的斜对面是一张餐桌,一家四口围着餐桌,吃着妈妈做的美味佳肴,叙述着一天发生的事情,其乐融融,幸福无比!餐厅后面是我的房间,里面有一张舒适的小床,依偎着小床边是一个书橱柜,书柜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书籍,书籍是我闲暇时光里最好的朋友。
我的家很美,我的家人更“美”。家人的爱对我是最好的鼓励,我一辈子都报答不了。正如孟郊所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父爱
我的爸爸不仅用力量守护着家庭,还细心呵护我的成长,在爸爸眼里,拥有一颗快乐的童心对我是多么的重要,每当在我面前和妈妈“争辩”的时候都故意压低嗓门。记得有一次,爸爸带着我去泳池学游泳,爸爸教我游泳的姿势、怎么换气,一眨眼的时间我便学会游泳了,在浅水区游得“如鱼得水”,相当“得意”。但爸爸千叮咛万嘱咐我不要去深水区,我连忙点头答应。却趁着爸爸一不留神,便往深水区游,不知不觉游到深浅水区交界处,心想也就这么点高嘛,便继续往前游,水越来越深,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再往下游,水差点就盖过我的头顶,心不由得纠在一起,奋力往回游,可这时我体力已不支,手脚不停使唤,等爸爸回过神来,立马“扑通”跳入水中,拼尽全力向我游来,把我救上岸,我呛了几口水,但爸爸为了救我,小腿被刮了一层皮,血都流出来了,但爸爸却毫无查觉,看着爸爸十分紧张的样子,我心里满是愧疚。我指了指爸爸的腿,心疼的问爸爸:“爸爸,疼吗?”爸爸这才意识到自己受了伤,但他却对我说:“儿子,你没事就好,呵,男子汉,大丈夫,这点痛算什么,你将来承受得要比这个多得多,你要学会坚强,学会如何面对它、战胜它。”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父爱是一座磅礴的大山,在我累的时候毫无怨念的给我依靠,我还做不到像我的父亲那般优秀,但父爱这股暖流一直伴随着我。
母爱
我的妈妈是一位文静而又勤劳的母亲,偶尔也有点唠叨,但我一点儿也不会不耐烦,我明白这是她对我爱的表达方式。说到妈妈对我的好,数不胜数,可有一件事情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
秋天的一个夜里,窗外雷雨交加。可不知为什么,我突然猛烈的咳嗽,妈妈被我的咳嗽声惊醒了,她看到我咳得厉害,心里十分担心,赶紧把家里的药找出来给我吃。过了一会儿,还不见好转,反而咳得越来越厉害,妈妈十分焦急,立马送我去医院,到医院停好车,妈妈准备给我撑伞,这时伞怎么也找不到。心急之下,妈妈把外套脱下披在我身上,赶紧往急诊室送。到了急诊室,妈妈浑身湿透了,但我毫发未湿,妈妈冷得一直打哆嗦。我知道我十分对不起妈妈,心里暗自留着眼泪。妈妈请医生检查我的身体,医生诊断我为感冒引起的急性喉炎,只需挂点水就行。此时,妈妈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妈妈带着我去输液间,我站在门口,就听见输液间的孩子在哭泣,加上我许久没有输液,心里有些害怕。护士给我扎针时我手不由自主的往回缩,结果第一针没扎进,护士准备扎第二次,我更加惧怕了。这时,我看到妈妈那鼓励的目光,心里充足了百倍的勇气去迎接第二次挑战,第二次终于成功了,我高兴得亲了妈妈,并迈着有力的步伐向休息室走去。妈妈安顿我坐下,我看着妈妈困倦的眼神,就让妈妈休息会儿,可妈妈坚决推辞并让我睡觉,还是说服不了妈妈,加上我也很困,上下眼皮打起架来,一会禁不住睡意就呼呼大睡起来,醒来时天已经亮了,再看看妈妈,她靠在我的肩膀睡着了,这时水也滴完了,护士来帮我拔针头,我丝毫不动,生怕把妈妈吵醒。过了一会儿,妈妈也伴着朝日的轻抚醒来了。
母亲的爱如同《天之大》这首歌中的歌词:天之涯,唯有你的心传话。母亲的爱是永恒的、无私的、完美无瑕的,母亲的爱如同一汪清泉,沁人心脾。
姐姐的爱
说到我的姐姐,用俩个字形容“聪明”。姐姐总能给我家带来欢声笑语,姐姐会激起爸爸幽默话语的发挥,让爸爸好好地“表演”一番。自从姐姐回苏州以后,家里冷清了很多,爸爸妈妈的话也没以前多了,我和爸爸妈妈十分想念她。
只要姐姐在家,我上下学就由姐姐来接送,最开心的是姐姐会绕一段路带着我去吃各种美食,回家的时候不告诉爸爸妈妈,俩人会趁着爸爸妈妈不注意相觑一笑。我和姐姐偶尔会发生争执,我总是占上风,其实是姐姐一直在让着我,姐姐在我的心目中地位依旧不变。我与姐姐相差10岁,姐姐对我的照顾、关爱是无微不至的,如同人们常说的“长姐如母”,我的姐姐就像天使般守护我,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助我。每次功课遇到问题,姐姐就是我的好帮手,比如遇到一些数学难题时,她教我不会的时候就在纸上画出来,利用上课学的公式去解决,虽然有时她用一些我看不懂的解题方式,但她不厌其烦的教我,一直到我真的听明白了。
记得一次妈妈带着我去苏州姐姐玩,刚下车我便扑到姐姐怀里,离别时我和妈妈一起坐上大巴,望着姐姐一个人离去的孤单背影,眼泪霎时在眼眶里打转,心里充满着不舍,脑海里一直闪现着姐姐的背影。
这就是我爱的家人,爱我的家人,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