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节》的作文600字
春节是最热闹节日,大人和小孩都放下手中任务,为过年做好准备。
接近春节时期,家人们从市场上买回一些香肠、腊肉。那一节节香肠,一块块腊肉,无不勾起中国食欲。看到这食物,我口水都流三丈长了,真想大口大口吃起来,那香肠、腊肉,任谁看了都会大吃一斤。可想而知,吃一口便能回味无穷。
到新一年,人们总会打扫自己家,除去旧灰尘,让一切变成崭新。大人们拿着一把30多厘米扫帚,像涂油漆那样扫着墙壁,在那之前要用一些旧布遮住家具,不让它们受到侵袭。不知不觉中,这做清洁成为一种每家每户都参加比赛,看谁能把自家打扫干净。
送灶神是我们这传统习俗,每年都在灶屋烧一些纸,把灶神送往天庭,让他向玉帝汇报家庭情况。
每年街上都挂有彩灯,有苹果形,有流星形,还有五角星形……这些灯在晚上会闪烁出绚丽光芒,使街上焕然一新,放眼望去,能看到一片灯海洋。
除夕是春节一个高潮,尤其是晚上,小孩子们都要守岁,待到24时,可以欣赏烟花表演。我在电视机前看《春晚》,但用余光每时每刻注意墙上时钟,希望24时立刻就到……23时59分,人们开始倒计时,激动人心时刻快到了,10……1。这时,烟花冲向空中,打破了夜晚宁静,烟花接二连三地撞击夜空,汇成了各种图案:有像花儿,有像星星,还有像封闭图形等。各式各样烟花为单调夜空增添了许多色彩,装扮了许多服饰。浓浓烟雾都弥漫在大街小巷中,这烟雾已经遮挡了人们视线……
到了正月初一,人们走亲访友、祭拜祖先。最多是和亲戚在一起吃团年饭,吃汤圆预示“团团圆圆”,吃鱼也预示着“年年有余”。小孩子最期待是压岁钱,可以用压岁钱买东西,对他们而言,没有压岁钱就无法喜气洋洋国新年。这一天,路上车辆也增加了几倍,川流不息车表明在外地人纷纷回家乡。
正月十九后,人们又该忙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