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沉的船】
在英国皇家船舶博物馆里收藏着一条船,这条船自从下水之后,曾一百三十八次遭遇冰山,一百一十六次触礁,二百零七次被风暴折断桅杆,一十三次起火,但它却一直没有沉没,仍然负重前行。
无意中在书上读到这段文字,是在一个乍暖还寒的初春早晨,推开窗户,极目远眺,杜鹃花满山遍野怒放着,而那时候我的心却是阴霾重重,没有一丝阳光。
那是一段凄风冷雨密布的日子,是我人生最为阴暗的时光,现实生活的压迫,众叛亲离的苦楚,织成一张网,让曾经那么坚强乐观的我也失却了笑颜。我把自己藏起来了,躲在一个阴暗的角落,独自悲泣,独自垂泪,独自疗伤。
可是,当我不经意看到这段话的时候,仿佛刹那间,天地一片光明,我的心豁然开朗,我所经历的那些小小的打击算得了什么,不过只是人生路上必经的风浪,倘若鼓起勇气,傲然前行,风雨过后见彩虹,柳暗花明又一村,命运不会总带给人失望,也会有峰回路转的时候。
原来哦,在大海里航行没有不经风浪的船,同样的,人活一世,也没有不受伤的人生。这艘平凡却又神奇的船以它坚定不屈的行为,告诉了我:希望、乐观、坚韧,坚强、坚定、阳光、不服输,这些些明朗的词语,会造就我们宁死不屈的个性,让我们自信满满,带领我们走出心灵的樊篱,感受春暖花开,风光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