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人是完美无缺的,“十全九美”只是电影里制造的嚎头,真正的现实生活之中,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会留有一些遗憾,会有一些缺陷,或多或少,或稀或浓,然而,却总会有一些些遗憾,会跟随我们,至老,至死,但是,正因为有了这些缺憾,我们才更懂得珍惜人生,珍惜生命,珍惜生活。
幸福的人生总是相似的,不幸的人生却各有各的不幸,每个人出身的背景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经历的生活不同,那么也就会有不同的人生体会,然而,无论我们处于何种境地里,都不忘时时提醒自己: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完美无缺,懂得放下、懂得接受、懂得包容,那么我们的人生也会风清云淡。
生活是一场无休止的跋涉,在这个漫长且枯涩的过程中,我们要懂得适时打开心灵的窗,在安静的时分里,与心灵对话,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同时也欣赏别人的好,包容别人的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掠过沧海桑田,到达平和快乐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