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作文900字5
踏入十八中,我迎来了高中第一课——军训,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八月,为期十天半的军训结束,在这几天我感到又漫长,而又短暂,得到了许多收获。
还记得乘着大巴车,走在一段段颠簸的路上为这趟旅程而生出一丝不喜。但在军训时,我又逐渐收获到了很多。
在这里,每一个时间点都有着严格的规定,我还记得一次差点迟到但成功站进队伍里的我,眼睁睁地看着迟到者鸭子步走进饭堂;还记得在规定时间熄灯时说话,而被教官发现叫出来做蹲起;还记得纵使教官也心疼我们,却绝对不允许我们在未到规定的休息时间去喝水等等的许多,都让我懂得了纪律与时间的严谨,更让我懂得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同时,我也记起每次想要假装生病去休息时就看向一条条“苦不苦,看看革命老前辈;累不累,看看红军两万五。”“掉血掉肉不掉队。”“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下训练场。”等诸多鼓励人们坚持的话语
军训结束前,我们的班主任“孙胖海”跑来神神秘秘地说我们到校要走红地毯。同学们当时的心理也许与我一样,有着期待与不舍,甚至有同学调侃教官说教官来郑州带他蹦迪,我暗自发笑,却也期待着教官在郑州停留一段时间。
闭营仪式的最后,校领导说:“我们得到了焕然一新的面貌”当时已经耐不住想回家的心理,我暗笑:可不是焕然一“黑”的面貌嘛!
又是一阵颠簸的路段,我们乘坐的大巴回到郑州,一位位家长手捧鲜花,我进学校的过程中甚至有一位不知是老师还是家长的人对我们说:“姑娘们都辛苦了啊!”尽管当时我踩到了不道德的人吐在路上的口香糖,还是感到自豪,为自己的坚持而自豪!
回来后每个和我多少认识的人看到我都说:“你参加军训了吧。”这句话让我小黑炭般的脸更黑了几分,但同时心里又有点骄傲——毕竟谁看到我的脸都知道我经受了多么艰难的考验。
军训是苦,军训过后的我又是晒伤又是上火,还瘦了3公斤;军训也是甜的,得到了深厚的同学情谊,拔河比赛的冠军荣誉,明白了“家”无论是教官亦或是学生心里都是一个温柔而令人神往的避风港湾,更明白了一个军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保家护国的心理。
军训就是晴日里的太阳雨,雨丝细密而潮湿,却又有着太阳,与雨滴折射阳光后的一道道漂亮的彩虹,这是我头一次见到的自然而成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