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作文900字2
离家的前夜,妈妈给我说了这么一句话:“给植物浇水会宠坏了它们,它们的后代只会越来越虚弱,所以你应该让它们周围的环境变的艰难一些,根部会向深处生长,自己寻找地底深处的水分。”我能理解妈妈的话,所以我只身一人离开了家,来到我要生活四年的大学。
路并非我想象的那么容易,尽管一切道理我都懂。我是一个没有离过家半步的孩子,初到部队我感觉很新鲜。小的时候我无数次的仰慕过军人的生活,我以为这10天的军训会很刺激,可我错了,全程下来,我像过了几个世纪。部队的生活是那么枯燥与乏味,而我像个无知的孩子,错误百出,啼笑皆非。可我仔细想想我又觉得很庆幸,因为我又一次在困境中磨练了自己,使自己变得坚韧起来。
这个跨度似乎是从孩童直接到了成年人应该有的成熟,感觉很自豪。这短短的10天里,哭过,笑过,感动过;疼过,累过,勇敢过。这些日子里想家,所以眼泪是最多的,但想起妈妈的话,想起自己的目标,就有了勇气。我知道自己必须经受这一切的洗礼,才能争取成功的资格。
其实回头想想,我失去的只不过是几滴泪几滴汗,而我获得的是一张张友善而可爱的脸,一个整洁、严明、自信、独立的自己!我感到无限的快乐和轻松。离开部队的那天,有些失落。可我知道,我人生的路真正开始了,我会勇敢,毫不畏惧。因为我相信: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蓦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的奋斗的泪腺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当你拥有美丽的时候别忘了所需的奋斗。
所以我们不要太多的祈祷舒适和安逸,这样的祈祷少有如愿。我们应当祈祷我们的根能往纵深处伸展,这样任凭冷风吹,大雨淋,我们依然坚韧挺拔。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虽然有教官陪我们一起站,可我们还是坚持不住,头上顶着火热的阳光,我感觉到汗从我的额头滴到了地下。真是苦,这还不算苦的。
联系正步的时候,教官让我们控腿,一控就是十分钟,当然有教官陪伴,十分钟不到,我们已经东倒西歪了。可教官却稳稳地站在那,还和我们聊天呢。我不禁佩服他们的毅力和耐力。后几天我们学了擒敌拳,有几个教官给我们表演了跳起来再摔下去的动作,真是太厉害了。我的手都快拍麻了,无限的敬佩涌上心头。
军训十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不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十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回到学校后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像军人一样吃苦耐劳,我不会忘记这最后一次军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