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七月份我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单车之后,我就爱上了骑车。原本游泳是我最喜欢的运动,现在,我发现我更加喜欢骑车。以前爸爸一回家我们就会去游泳,现在一吃完饭就会去骑车了。
我的第一次骑车是在得到单车的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骑车上了路。虽然我知道我没有满十二岁不能上路,但是我的身高已经足够,可以掂着地了。
第一次我的设定路线是去西湖边,从秋瑾墓那边,骑上白堤,直到过了桥到步行街结束的地方为止再原路返回。之中穿过的地方有浙大和一个小区。抱着漫漫的信念,怀着无比的兴奋,我和爸爸在一个晚霞灿烂的傍晚上了路。
还没有出小区的时候,我骑得东倒西歪的。一方面是因为路不平整,另一方面是因为我技术也不怎样。但是出了小区到马路以后,我骑起来就好多了。因为地滑滑的,一溜不用费多大的力气。就是还要提防前后开过来的汽车,真的是很辛苦呢。
我一边保持着平衡一边提升着速度。爸爸已经在前面老远了,而我老是落在后面。我稍微骑得快了一点。单车好像将我小时候骑过车的记忆全部唤醒了,我知道怎么骑了,而且越来越好了。正巧遇上了一个微微的下坡,我用了点劲就缩小了我和爸爸之间的距离。风吹过来,是热热的暖风,在我耳旁悠悠地刮过。
拐个弯,我就进入浙大了。浙大的环境很不错,绿树成荫,就差一片湖了(虽然有一段路是相当的坑坑洼洼)。我拼命的骑着,没有注意到在浙大上下坡是相当陡的,在快要出浙大校门的前面还有一个很大的花坛草坪。就在这里我没有防备,刹车没有及时刹牢,顺着一个浅浅的下坡,我竟然晕乎乎地撞到了一根电线杆上。单车从我脚边瘫倒在地上(没有散架哦),我愣愣在那里。爸爸赶紧过来帮我扶起车子。幸好没怎么样,但是有一点点疼,是右手的大拇指刮破了一道皮,血淋淋地有点触目惊心呢。我把车子推出草坪(因为电线杆是在草坪里面的),望着周围的一圈目光感觉有些丢人呢。不过我还是骑上车子继续前进了。
骑到了第一个十字路口,我感觉车骑起来有点突突突的,不是连续顺滑的感觉。然后问老爸,发现竟然漏气了。没办法,只好万分无奈地推车到最近的修车铺。幸好我们要经过的小区里就有个修车部,真是幸运呢。如果漏气是在其他的时候,恐怕就要推很长时间呢。
花了很长时间,自行车终于修好可以正常上路了。小区里的路一会上坡一会又下坡,力无法做到均衡,很是困难。最后一个下坡之后紧接一个上坡,一下子就像一个马蹄形没有费什么力,接着借助刚才的惯性再稍微骑一下就很快来到正道上,很快穿出这个小区。
沿着出去的马路左拐然后一直直行,就可以透过重重叠叠的树枝看见西湖了。我松了一口气。哎,终于到西湖了。离上一次骑车已经不知道隔了几年了,竟然也能骑得那么远,而且还不怎么累,真是好进步呢。我的发丝被轻轻吹起,这才发觉吹的风已经有点凉了。我抬头望望天色,已经渐渐地暗下来了。
一路骑去,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西冷桥秋瑾墓那了,真是快呢。沿着桥骑下,笔直之后的第一个转弯角是个观看晚霞的好地方。本来就要做短暂休息,我们就停下,喝点水,顺便欣赏下美丽的夕阳。渐渐的,一缕一缕的粉红色蔓延开来,就像把天空当作了画布,把天空当作了纺织机。不管是画还是编织,都非常的绚丽。过往的路人无论是多么的繁忙都会在百忙之中抬头看一下天空,因为淡淡的粉色加上浅浅灰灰的蓝色真是绝佳的搭配。
再走下去,就是那条长长的堤。因为是汽车禁入的,所以骑起来超级爽,就算是骑S线也不会有汽车在后面按喇叭。骑到尽头后就是要返回了。我一路吹着凉爽的风一路畅快地骑着。仰望天空,本来粉粉蓝蓝的天空一下子变成了黑的发蓝的幕布,这中间镶嵌上了几颗闪闪发光的银色珍珠,构成了美丽的星空。
再次进入浙大,我忽然对那个我发生过有史以来最重大事故的地方产生了恐惧心理,远远地避开了它,绕了一条稍微平整的路。我悠悠的骑着,打算以后在浙大里就不走那些超级恐怖的上坡下坡路了。这样至少确保了我的生命安全嘛!
我看到家慢慢出现在视线中的时候还很些惊讶,第一次骑就可以骑到西湖边再返回。虽然我的手指有点负伤了,而且也骑了历时2小时15分钟36秒,但是固然的,我已经爱上这项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