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8
还记得那年春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此前,同学问我:“你会骑自行车吗?”我沉默无语低下了头。同学骄傲地说:“我几年前就会骑自行车了!你还不快去学啊!”这几句话我一直记着。
回家后,我快速地吃完了饭。要求爸爸妈妈一起陪我到宽阔的场地上学骑自行车。刚开始,我一手扶着墙,一手扶着车把手,自行车摇摇晃晃,我差点儿摔了一跤。还好,爸爸在旁边看住。不过,车受了一点“小伤”。继续练车,我毫不气馁,继续!爸爸扶着车后架,妈妈跟在旁边,防止我跌倒下来。我没掌握骑车要领,骑得一点也不平衡,支撑不了几秒钟,眼看就要跌倒了,妈妈赶忙扶住我。这时的我毫不气馁,继续!我决定自己来试一下!让爸爸别扶着车后架,让妈妈别跟在后边防止我倒下来。我小心地慢慢骑着,有一点点歪了。支撑到了一分钟了!破记录了!我一高兴,摔了一跤,腿上的皮也蹭了一下,顿时疼痛。但我一想到“有志者事竟成”,就毫不犹豫地爬了起来,忘记了疼痛。
有了几次跌倒后,我开始总结起道理来:要学会骑自行车,只要保持好平衡,就一定会成功的。爸爸、妈妈在一旁说:“加油!女儿你一定会成功的!”听了这句话,让我顿时充满了信心,忘记了疼痛。我慢慢地骑着,听到爸爸、妈妈加油声,我加快了速度,掌握了平衡技巧。终于发现自己已不知不觉骑行了起来。我边骑边开心地说:“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用心,就一定会骑自行车。做别的事,也是这样。只要坚持就是胜利!后来,同学问我会骑自行车吗?我自豪地说:“会!”我想,我以后做什么事,只要都坚持了,没有做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