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13
暑假的一天,我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
下午阳光明媚,爸爸带我去楼下宽敞大地操场上学骑自行车。可是没想到,我一坐上自行车,那车就不听使唤了。上车下车的,我忙活了半天,可是,这辆车就像一个孩子似的。“趴”在地上喊累,不肯往前走,把“他”给拉了起来,继续操练,像一位严肃的教官。
咦?这词自行车怎么不睡了?哦,原来是爸爸在后面扶我呢!这下,我可放松了警惕,越骑越快。后来,爸爸跟不上了,就慢慢松手了。这是自我感觉良好的我,却浑然不知,还高高兴兴地骑着我的自行车呢。
正当我得意扬扬,正想向爸爸表功的时候,一转头,却发现爸爸不在身后,心里一慌,车头一歪,我还没反应过来,便摔了个仰面朝天。揉揉摔痛的屁股,我不由的又点退缩了,可是,经过的爸爸的劝说,我战胜了胆怯,又恢复了自信。
第二次,我又骑上了自行车,爸爸点拨说:“紧握龙头,把我好方向,把脚放在踏板上,要用力骑。”听了爸爸的话,我尽力按爸爸说的去做。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那辆自行车终于“服服帖帖”地听话了。骑了好一会儿,我也累了,可是,“补好了一个洞,又破了一个洞”,会骑了,可是,要停下来的时候,却不知道怎么办,车头肆意的摇摆着,狞笑着,我吓得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就在这危急时刻,爸爸在一旁急忙提醒我:“一边按刹车,一边慢慢地放下脚。”“呼—”自行车终于停下来了,我也吁了一口气,刚才呀,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连忙从自行车上跳下来。爸爸向我翘起来大拇指,我扶着自行车,脸上笑开了花``````
回到家,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妈妈后,妈妈说,你看,只要你不懈努力,保持自信,最终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