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12
你有过成功的经历吗?如果有,那么,你一定知道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快乐,增加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当然,我也有过成功的经历,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夏天的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带我来到院子里学骑自行车。练习开始了,妈妈先给我作示范,让我仔细看清楚。然后妈妈对我说:“你先坐在车上,双手握好龙头,在车上坐稳,脚踩在脚踏板上,妈妈给你扶着自行车后座,你用力骑车,不用害怕。”我按照妈妈的吩咐去做了,可是没有以我的脚刚踩在脚踏板上,车子一下子就倒了下来,压在我的脚上,痛极了。妈妈看到了,连忙把我扶起来,在把车子扶好,安慰我说:“你没事吧?摔在哪儿了?摔疼了吗?”我对着妈妈笑了笑,说:“不疼,只是手出了点血,我们继续学吧!”我又继续开始学了起来。可我不是握不住龙头就是忘踩脚踏板,手脚一点也不听使唤,车总是失去平衡,我又摔倒了好几次,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可是我并没有泄气,认认真真的练着。妈妈看我干劲这么大,又鼓励我:“女儿,照这样练下去,你一定成功的!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乐滋滋的。妈妈一边扶着自行车,一边指挥。我认真的听着,照着做。自行车慢慢行走起来了,我的双脚也比刚开始学的时候灵活多了。太阳晒得我满头大汗,我也顾不上擦,只顾着学车了。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突然,妈妈高兴地喊了起来:“成功了!宝贝女儿,你终于成功了,你学会骑自行车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连忙把车停下,才知道,刚才妈妈把手松开了,只是在后面小跑着跟着我。听到妈妈的喝彩声,我练得更加起劲了。终于,我初步掌握了骑自行车的要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就这样,经过反复的练习,我终于可以轻松地骑自行车到院子里玩了。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出懂得了成功就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