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11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做火车,第一次……但是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学骑自行车。
我在五年级生日那天,舅舅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爱不释手,但马上发起愁来:我又不会骑,怎么办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个劲地安慰我,说:“慢慢学呀,有志者事竟成嘛。”
那天下午,爸爸推着自行车,和我一起来到小区空旷地方。我首先让爸爸在后面帮我保持平衡。我骑着骑着,便听到老爸喊到:“我已经放手了。”我听到后心里想:怎么办?怎么办?一时六神无主,车笼头也不听使唤了,一刹那。我已经跌倒在地。我想:我一定要坚持不懈,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老爸见我跌得鼻青脸肿,便赶快叫我回家。
第二天老爸又叫我出去学骑自行车,我很害怕,便躲在房间里,不肯出去。老爸便把我拉到车库,指着自行车对我说:“孩子,每个人学东西,都会受到挫折的,你现在受了点小挫拆,就泄气,那可不行,要勇于挑战挫折!”听到老爸的话后,我又有信心了。于是拖着自行车就往广场跑去。到了那,老爸对我说:“今天我不会松手的。”听到老爸的话后,我像吃了一颗定心丸。谁知道我练习的时候,老爸一声不想的把手松开,我也没发现,我还问:“老爸,你没有松手吧?”“没有。”老爸一边跑一边对我说。我这样骑着骑着,心想:老爸肯定累了,我下来吧。于是我便从车上跳了下来,发现后面没有老爸,我兴喜若狂地喊到:“我会骑车啦!我会骑车啦!”
通过学自行车,让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有充足的信心和毅力,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深深地悟出了其中的深刻含义,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我要有不畏艰险,迎着困难上的精神,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登上胜利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