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14
人生,有无数第一次。第一次学做饭;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上学……那么多第一次的经历中,要数学骑自行车的经历,最让我难忘……
那时候,我读二年级,每天都跟着邻居小孩一起到楼下的公园玩,炫酷地骑着自己的小“四轮”自行车。
突然有一天,来了一个比我大一些的哥哥,他非常熟练地骑着两轮子的自行车。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小“四轮”技术跟他一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呀!我心生羡慕,要是我也能跟他一样,那该多么拉风,多么帅气!于是,学骑两轮自行车的小心愿渐渐在我的心中萌生。
后来,我把这个小心愿告诉妈妈,妈妈爽快的答应帮我实现。第二天,妈妈把自行车买了回来,我兴奋不已,终于要梦想成真了。
来到楼下的公园,妈妈说让我先牢记骑自行车的要领,“首先,双手扶在车把手上。接着,先把一只脚放到踏板上,另一只脚着地一蹬,车动了,再放到另一只踏板上。最后,边骑边控制平衡。”第一次尝试,有点紧张,手微微颤抖,可我却更加抓牢了自行车。可能太急于求成,所以我坐好扶稳自行车后,又急促地踩起踏板。可刚一骑起来,危机就来临了,我发现自己掌握不了平衡。试了几次,还是摇摇晃晃,原本那个坚定的心如临大敌,有点儿想放弃。可妈妈却一直在旁边鼓励我,并告诉我说:“万事开头难,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给我莫名的力量,令我重燃斗志。我反复练习,发现每一次都比之前骑得更远,更加熟练,平衡感越来越好。
就在内心沾沾自喜时,我一不留神,摔倒了。膝盖摔伤痛得我哇哇大哭,妈妈赶紧带着我回家。清理伤口后,我执意练习,妈妈拗不过我,只好答应。这次,妈妈说:“我在后面扶着你吧!”我点点头。渐渐地,我发现越踩越轻松。正要回头,却发现妈妈早就松开了手,在一旁远远看着我。我开心极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啦。
这难忘且宝贵的第一次骑自行车,让我受益匪浅。“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也深深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