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9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经历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学做饭,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写字,第一次……然而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那是去年秋天的一个上午,我在家写完作业,爸爸妈妈说带我去学骑自行车。爸爸带我过了一条马路,来到了体育场。爸爸把自行车扶好,让我上。平时看到别人骑自行车简单而又自如,而我却一下两下上不去,笨手笨脚的。在爸爸地搀扶下,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骑了上去。但骑上去,顾了脚踏却顾不了方向,顾了方向又顾不了脚踏。下坡时,我把方向握不好,车头转来转去,心里还胆战心惊,只冒冷汗,越是害怕越是爱倒,常常还没骑两下车子就倒了,倒了再上,上了又倒。不知倒了多少次,摔了多少次,我已精疲力尽,大汗淋漓,我不想学了,想放弃。这时,妈妈说,不要紧,慢慢来,慢慢就会了,每个人刚开始学自行车都是这样,再坚持,你要保持车子两边用力平衡,就不倒了。
就这样,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坚持了半个小时,慢慢的好像有一点感觉了,倒的次数也少了,也好像摸着了一点窍门了,我觉得有了一点进步了。再后来我终于能完整地骑一圈了,我非常高兴!
慢慢的我能骑两圈了,三圈了。我心里想,我一定要骑到十圈不倒,但还是没能骑到十圈又倒了。这时,爸爸告诉我,坚持,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要学会了。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反复地练习。最终,我骑了十圈没倒。
就这样,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在他们的耐心指导与帮扶下,那天上午,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这件事上,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要坚持,万事开头难,由开始的不会到慢慢的学会,都有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都要坚持不懈,不要灰心丧气,要不怕困难。只有这样,才能学会一件事,干成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