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4
在人生的路途中,干什么事都会有第一次,我也不例外,在我学骑自行车时,它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让我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一年级时,每当放学后,我都会和爸爸妈妈在楼下玩耍,那时,会有许多的小朋友骑自行车在我身边骑过,我十分羡慕他们,在我心中便萌下了一个一定要学骑自行车的种子,心想:骑自行车一定 特别简单,我会学好的!
第二天,刚放学,我连忙回家吃饭,写作业完成后,我和爸爸妈妈开开心心地下楼了,爸爸在车库中搬出我的儿童自行车,我两侧的车轮拆下来,在爸爸手下,四轮自行车立刻变成了两轮自行车, 我快速地坐上车座,爸爸告诉我如何掌握平衡、如何防止摔倒……我心不在焉地听着,爸爸话音刚落,我一踩脚蹬骑了出去,刚开始骑,我就摔倒在地上,爸爸急急忙忙把我扶起来,还好没受伤!我 的兴奋度一点也没减,又坐上自行车开始骑,爸爸在后面扶着自行车,慢慢骑,速度越来越快,爸爸刚一撒手,我就摔在了地上,膝盖和胳膊流出了血,我大声哭起来,心中的兴奋感消失地无影无踪, 我便想放弃,这时,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想法,对我说:“在人生的路途中,有许多挫折,没有一个人永远一帆风顺,如果从小干任何事就半途而废,那你长大后永远不会成功,所以,你应该学会坚持 ,才能成为佼佼者!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立刻站了起来,忘记了疼痛,继续练习骑自行车,我一直都在东倒西歪的状态下练习,我反复地练习着,骑了好多个回合,我终于找到了平衡,自行车终于听 我的话了,在我的坚持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学会了坚持。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它让我懂得:如果干什么事都半途而废,永远不可能成功;与之相反,如果学会坚持,学会克服困难,那么你才能成为佼佼者。学骑自行车让我品尝到了成功后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