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10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他们带给我许许多多的欣喜和激动,就像金色的海滩上那那一步又一步的坚实的步伐,也如同皎洁的星空中那一颗颗皎明星,在月光的映衬下却显得格外明亮耀眼。翻开记忆的回想,不回首往事依依,带给人们却是非同于一般的心理体验。
还记得我第一次学自行车吗?那是发生在我五岁时的一个上午,这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推着新买的捷安特牌自行车来到了楼下空旷的广场地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不禁心里有些胆怯,我能学好自行车吗?这可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呀。但是妈妈却说:“第一次总是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的,但是走好这一步,将来的每一步都很容易,万事开头难,一定要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将信念转化为成功的动力!”
我哆哆嗦嗦的上了自行车,刚开始骑的时候,没有掌握好方向感,身体如同过山车一般,也如同大海中波浪前行的人群,总是摇晃不定,重心不稳,扑通一下,便摔倒在了地上,旁边有几个小孩很不懂事,他们在那里嘲笑我说,真是一头大笨羊!我没有被她们的嘲笑所折服,继续努力骑着自行车,但是似乎有违天意,自行车总是摇摇晃晃摇摆不定,我也有几次险些摔倒,最后一次摔得最厉害,碰到一个电线竿上,简直把脖子都快破了。我有些气馁了,看来我真的有些笨,并不适合学自行车这种高难度的活,便把自行车扔在一旁,坐在了地上。
但是又转念一想,古今中外那么多人,他们不都是从困难和挫折中走来的吗?他们手拿着刀枪,在荆棘丛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路,他们没有放弃,也没有气馁,而是在困难面前更加坚强自信的走完这一生。想到这里,我又重新推起自行车,努力的将平衡方向都掌握好,双手抓把一灯,这次还真别说,自行车缓缓的行进了起来,虽然速度不快,但是却很平稳很舒缓。我不禁开心的笑了起来,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七年,但是仍然难以忘怀,因为人生的第一次总是一次美好的。邂逅,在时光冥冥中寻找到未来的期遇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