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15
为了完成我每年暑假的梦想——旅游,我和爸妈达成协议,必须学会两样新本领——游泳和骑车。
游泳一隔一去上课,已经基本会了。可已到了8月初,自行车还没碰过。妈妈帮我借了一辆自行车,让我练习。
我们来到小区的空地,爸爸一手扶着车头,一手扶住座椅,让我坐上去。
从来没接触过自行车的我,连坐上坐垫都感到不舒服。没办法,要学会只能坚持。我两手紧紧地抓住把手,两只手一动不动,身体开始不听使唤地扭来扭去,一直朝爸爸那边靠。幸亏爸爸扶着我,不然 我早就摔个狗啃泥了。我只顾骑,没看前面,还好爸爸帮我按住刹车,不然就撞到前面的车了。妈妈让我先停下来:“慢慢来,一口吃不成大胖子。骑车时眼睛要目视前方,不能只顾着看车头。身体要 放松,坐直。”
由于自行车比较小,我坐在车垫上两只脚可以踏在地面上。爸爸教我试着一只脚踩住踏板,另一只脚踏地,试着让车子往前,找找平衡的感觉。我反复试了好多次,爸爸则在自行车旁跟着,一看情况不 妙,就伸手扶我,没过一会儿,衣服就湿透了。
“好多了,还要在放松些,眼睛一定要看前方。”妈妈不时在一边鼓励着。
渐渐地,我找到了感觉,“瞧,我基本能保持平衡了。爸爸,你再帮我把住龙头,让我骑一会,然会你再放掉,试试看我能不能自己骑?”
“小浦,再练练吧,不着急!”
“没事的,让我试试,最多摔一跤吗!”骑车哪有不摔跤的?
于是,爸爸把住车头让我骑2圈,自我感觉车子似乎听话了,身体也不扭来扭去了。“爸爸,放手!”
于是,爸爸真的放手了,可我毕竟是第一天学,没有了爸爸的帮忙,车子一下子变得不听话了,立刻扭来扭去。因为一时紧张,忘了刹车,直接撞到了石头栏杆上,车子剧烈地震动了一下,我两只脚下 意识地踩在地上,还好有惊无险。
我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状态,继续练习。经过一次次练习,我终于可以把另一只脚放上去,骑上2米了!
第一次学骑车,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