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2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学炒菜,第一次学习英语,第一次写字……可是要说难忘的第一次,那就要数那次了,那就是—学骑自行车。
那一次是我还在上三年级了,别看我已经那庅大了,可是任然不会骑自行车。看着别的同学都欢快的骑着它,让我很是羡慕。从那时起,我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学骑自行车。夏天的家乡披着青葱轻俏的夏衣。清晨,蜜蜂忙着采蜜。午后,知了在树上长鸣。夜晚,蟋蟀在草丛高歌。家乡有片池塘,荷花开得正旺,蜻蜓满天飞,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家乡的孩子们在荷花池里尽情地享受欢乐:游泳,摸鱼,捉虾,采藕。
一个周末,我早早的写完作业,和爸爸推着自行车来到一块空地上,便开始学习。爸爸先交导我说:“学骑自行车首先要掌握平衡,然后用脚蹬脚踏板,系行车就会先前走了。”我满意的答应了,并且让爸爸在后面扶住车子,我上去后,用脚使竟蹬脚踏,车子果然向前走了起来,我便越蹬越快,我回头一看,爸爸已经松开了手,我不有的心中一慌自行车便失去控制,左右胡乱摇摆,同自行车一块摔倒在地,爸爸连忙跑过来看,结果我的裤子在膝盖的地方蹭了个大洞,膝盖也让被撞肿了……我又爬起来继续学习,可有练习四五次,却都以失败告终,我气馁了,不想在继续学下去,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没事的,这点困难算不了什么……”就这样我在爸爸的鼓励下又开始练习,学习如何刹车,急拐弯等等,虽然也摔过几个跟斗,连裤子也摔破了,但是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这件事,我感悟出做神魔事都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都要迎难而上,如果这样,无论什莫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正如那句名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