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1
风从耳旁呼呼吹过,嗡嗡地像只蜜蜂,我坐在单车上,脚踩踏板,在公园中飞驰。风吹着我的心,在自行车上的我,有着一种不可诉说的感觉。
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今天傍晚,月亮在天上发着微弱的光,公园中,不少人来锻炼。我在爸爸的陪同下,带着新买的自行车来公园学骑车。
我扶着车子,和爸爸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开始学骑车。我坐在自行车的座子上,脚踩着地,身体摇摇摆摆的,生怕一不小心就摔了个狗啃泥。
第一次学骑自行车,难免有些害怕,我坐在车上,迟迟不知该怎么办。
爸爸示意我去蹬踏板,可我刚想把脚放上去,身子就晃动起来,我又把脚放下去,此刻我感觉我的脚像在土里生长出来的根一样,沉重且不知所措。
爸爸看着我,皱了皱眉说:“不如你用脚先划一下,就像那个卖车人示范的。”
我试着做了一下,但脚一滑动,轮子与地亲密接触,感觉像是从天上坠了下来,我的脚直哆嗦,没经身体同意就入土了。
爸爸走过来,和蔼地说:“要不要我推你走?”我当然同意。于是,爸爸的大手按在座位尾,重重地推我跑着。
我在自行车上,两脚踩踏板子,因为爸爸会保护我的,我像一只大鸟帮助下飞翔的小鸟。然而前面的石头挡住了我的去路,而座位后的那双大手消失了,心里一惊,我快撞到石头,也不知怎么的从车上跳了下来。
我倒没受伤,但心里着实被吓了一跳,还好车坚实,没坏。我回过神,转身去看爸爸,责怪道:“你干嘛放手啊?”
爸爸走过来轻轻摸摸我的头:“你不骑得挺好吗?不敢只是心理作用嘛。”
我仔细想想,还真被爸爸说中了。于是,爸爸又耐心地教了我。我学了几遍,没过多久,我终于学会骑了。
功夫不费有心人。我抬头看月亮,月亮也朝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