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5
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坐飞机......但最令我难忘的,就属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了。
记得那时一个风和日丽的夏日,我的朋友约我骑车去濮上园玩儿,但是我不会骑自行车呀,迫不得已,只要拒绝了他的好意。之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让爸爸教我学会骑自行车。
爸爸带我下楼,推出自行车,我给讲了下骑自行车的要领:双手握紧车把,眼睛直视前方,不要看下面,身子不要倾斜,刚开始不要骑得太快,不要紧张,一步一步来,总会成功地。
我照着爸爸的方法去做,当跨上自行车时,心中突然多了几分忐忑:如果车不受控制怎么办?如果保持不了平衡怎么办?如果......心中一个个问好快速闪过。心“扑通”“扑通”的像一只小鹿乱蹦。这时,另一个声音给我打气:加油,马绎淳,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不就是一辆自行车吗?只要努力一定就能克服的。我一下子下定了决心,踏上自行车,刚骑了没多远,自行车就给了我个下马威,我摔倒在地上,车压在我身上,疼的我哇哇大叫,心中刚建立的一丝信心一下子灰飞烟灭,心中顿时起了要放弃的念头。
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淳淳做事不蹦尽如人意,只有努力才会成功,你难道没听过一句名言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是要坚持不懈,一定会成功的。
我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又有了信心,骑起了车。这次我专心致志,盯着前方的路,晃晃悠悠地往前骑了七八米。连续几次成功,我高兴极了,认为我已经掌握了要领,开始不认真了,刚骑了一米,就摔了个“狗啃泥,”看来做什么事都不能不认真呀。
之后,每次我在专心致志中,都会进步一些,虽然中间有一些跌跌撞撞,不过每次都有惊喜,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就会胜利,这就是我从中悟出的道理,这就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