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6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旅游,第一次上台领奖,第一次做家务,在“第一次”的海洋里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骑自行车。
星期天,我一写完作业就拉着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我们来到小公园,“先蹬,田田,看,这样做……”爸爸认真地教了起来,我也认真地看着,他演示好了就让我试着做。我扶着自行车的把手,一只脚踩住脚踏板,另一只脚往前蹬,结果自行车总是歪。我生气了,有力猛地一蹬车子,自行车还是歪歪扭扭地前进,我差点摔了一个跟头。爸爸见我没练成,于是教我其它的办法。
“骑在车上,脚蹬着,等车向一边歪去的时候,赶紧把住车把,等车快倒了,就用一只脚撑住地。”爸爸说完,开始让我试着骑。我的天,自行车太高了,低一点,如果稍微低一点也行呀!我硬着头皮骑了上去,脚还没踏着踏板,自行车差点就倒了。我不服气,继续尝试,可自行车就像一只灵活的猴子,一点也不受控制,歪呀歪呀歪,不好,向右边倒了!我一下子用脚撑住地,这一回合较量以我失败告终。
见我学不会骑自行车,爸爸只好扶住我,他说“停”时就让我用脚撑地。我答应了,呵呵,这回自行车怪听话地,我们俩配合的挺好。
可好景不长,一个上午当然不能这样过去。爸爸渐渐松开手,自行车又开始“歪呀歪呀歪”了,我又差点从车上摔下来。爸爸一看,急了,不停地数落我起来,我只能硬着头皮听着,一边还要降服脚下的自行车,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
回到家,爸爸对妈妈说:“应该是自行车太高太软,她才骑不好,下次我去买一辆好的……”我一听,心里想:还要买辆骑车?我都不敢再骑这匹“臭马”,他竟然还要再给我买一辆。是我自己没学会,挑自行车的毛病干什么呀!爸爸这样做真是浪费钱。Oh,no!
不过还好,我已经可以把骑自行车的方法背下来了,也算有点收获吧,大家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