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蓝天有片粉霞作文
刚上初中,看着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很彷徨,孤寂了十三年的心此刻有了交友的冲动,却束手无策。一片粉色的光映入眼帘,她愉悦地走过来冲我一笑,那甜甜的微笑在粉红的衣服的衬托下越显温暖,我不由乎地冒出了一句:“你好,我叫***。”“你好,我叫***,可以叫我小林。”那甜美的声音和那身粉色的衣服把她装扮成了一个活泼的精灵,自由地飞,给人带来幸福和温暖。那天下午,我再次倚在窗前,那碧蓝的天空映着泛着红晕的霞光,淡淡的红,带着片粉霞的蓝天刹那间觉得异常美丽。
此后的黄昏总是回荡着欢歌笑语。我和小林一起回家,一起分享当天学习的心得,一起用手机记录下我们的点点滴滴,一言一行。那段日子是阴雨天,看不到粉霞的蓝天,可我依然觉得被粉霞缠绕,我身边的那片浮跃的粉红,在成长,在拾捡着青春的脚步,很快乐。
但是是读完初一后,小林要转回老家的学校上学,离别前没有说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尽管小林隔几个星期回来一次,即使见着了面也觉得像陌生人一样,没有了往日的亲切拥抱,有的只是淡淡的几句客套话。彼此的眼神流露出伤感的神色,望着渐渐远去的身影,涌上心头的却也只有回忆吧。那时我发现我的蓝天不再那么蔚蓝,粉霞也蒙上了一层灰色。
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去了,九年级的生活拉开了序幕。刚踏进教室,一个惊喜的消息传来——小林又转回我们班啦!那久违的名字又回响在耳边,那片温暖的粉红色又再次出现在青春的蓝天里,激动的心中又增添出几分忧愁,我们的友情会不会被时间冲淡呢?
第二天,我终于看到那粉红的精灵,长高了,头发也减短了,唯一没变的是她仍旧忠情着粉红色,除了几句问候语,我们依旧无话可多说,好不容易有了一起回家的机会,安静地走着,呼吸也变得沧促起来。忽然肚子咕噜地响了一下,糟糕,清晨没吃早餐,现在报应来了,摸摸口袋,又身无分文。小林漫不经心地从书包里拿出一块饼干,递给我,开始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很快就狼吞虎咽地解决完了,不经意冒出一句:“真好吃。”“是吗?那就多吃点。”小林就像得到奖励似的,忙从书包里拿出一袋零食,有饼,有糖,高兴地捧给我,看着那裂成一朵花的粉粉的脸,我知道盛情难却,于是我俩边吃边谈,心灵间的隔阂顿时打开了。原来时间只是把我们的友情掩埋了起来,我们内心的呼唤冲破了时间的封锁,又做回了以前的好同学,好朋友。
就要临近中考了,同学们的学习状态都很紧张,小林也不例外。她一遇到棘手的问题就东问西问,好像求知永无止境,那飞来飞去的粉光穿梭于教室每一处,洋溢着积极进取的青春旋律。每次问我问题,我都会尽可能地帮她,不为别的,只为她也以助人为快乐之本。有一次,小林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了许久,不禁让我有点毛骨悚然,但是我分明看到她的眼睛里含着悲伤,接着她又从书包里取出一袋家乡特产送给我,曾吃过她的糖,尝过她的饼,收过她的礼物,现在还特意送土特产给我,我有点受宠若惊地问道:“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她的回答让我的心灵久久不能平息,她深情地说道:“因为你对我很好,所以我也要对你好。如果再不对你好,以后就没机会了。”说完有点哽咽和难过。第一次有人说我好,从小到大,别人都认为我是“刺儿头”,冷漠,死板的人,尽管我尽力做到最好,也还是会成为别人的笑料。小林居然,居然说我很好。内心万涛巨浪汹涌地拍击着,一股暖流袭遍全身。不知哪来的冲动,我抓起小林的手跑到校道的树阴下,指着天边那晚霞铺盖的一隅,深情地说道:“小林,你看见那天空被霞光照耀呈现出粉红色的那片晚霞了吗?那也是属于我的蓝天里的一片粉霞,即使会受季节天气的影响而决定它的出现与否,但是它始终曾占领过这天空的一方,也留下了属于它自己的痕迹。你就是我蓝天里的那片粉霞,即使会消失在我的生活里,但是你的记忆,你留下的痕迹是永远抹不去的,因为我的蓝天需要这片粉霞。”说完,我们的泪珠齐涌而下,那晶莹的泪珠定下约定,一起相约十年后的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