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一角14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小学六年的时光已经接近了“尾声”。虽然在许多同学们眼中校园最美的一角是“怡心园”,但是我却对学校的鱼池情有独钟。
鱼池在校门的东南方,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晴空万里,鱼池都有它独特的景致,让进校的人们不自觉地停下脚步观看。
晴天,池水清澈见底。鱼儿们在池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池中央矗立着一座假山,同学们都称为“五指”假山,虽然它不太像一只手掌,但却和手指一样长短不一。假山的两边各有一个红色的大鲤鱼,鲤鱼嘴中不断地喷出水来。在最中间的假山顶上有一个朱漆七层宝塔,所有的景物连在一起给人一种人间仙境的感觉。
下雨天,细雨蒙蒙加上偶尔出现一点薄雾,远远看去假山若隐若现。走近一看,雨滴激起一朵朵水花和一阵阵水波,和旁边竹片上的名人名句交相辉映,让人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我爱我的校园,更爱学校的鱼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