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1
在学习的圣地--学校里种着一排芒果树,其中有一颗最瘦小最不起眼芒果树,名字叫:“阿呆”。
芒果树
春天,下了一场春雨,所有植物都在这时间允吸着春天的甘露,阿呆也不例外。春雨过后,阿呆依旧瘦小,它无助地垂下头。但它的枝丫上却蹦出了许多比其他树还大还美丽的花朵。招引来许多蜜蜂、蝴蝶。许多树木都向阿呆投来羡慕的目光。阿呆又有了希望。
夏天阿呆的枝叶间竟长出了许多的小芒果,绿色的外表让人不禁觉得像是许多颗绿宝石。久而久之“绿宝石”长成了“大黄金”。吸引了许多孩子的喜爱,因为吸收了阿呆一春天的营养,阿呆的芒果又大又诱人。老是有学生拿着棍子来偷果,阿呆开心极了,它再也不是那瘦小的小树了,不再是无人问津的树木了。
秋天,阿呆的叶子开始黄了,像是长了一树的金子。阿呆很开心,因为它是付出最多最大的,今年是这样,明年也是这样。
冬天,阿呆叶落光了,此时,它心想:“无论我现在如何,但我一定是最努力,付出最多的。今年是这样,明年也这样!”此时,学生们为阿呆捆上了温暖的草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