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3
我们学校的一角种着棵芒果树。
春天到来,经过一场蒙蒙细雨的浇灌,芒果树抽出了新芽,长出了嫩绿嫩绿的枝叶,模样十分可爱。到了四五月间,芒果树开花了,像粉黄粉黄的雪花,散挂在芒果树的枝条末端,非常摇曳、美丽。
夏天很快就到了,树上结出了一串串青绿的心型小芒果,很像幼儿园小朋友正一班班的上着课呢,其中,调皮的几个还趁老师不注意,在私自交头接耳的说着开心的悄悄话呢!
天气越来越热,知了整天“吱吱喳喳”的叫着,慢慢变大了的芒果们说:“别催了,别催了,我很快就熟了”。说着说着,果子就渐渐由绿色变黄了。一颗颗金黄的芒果像圣诞的灯饰垂挂在枝桠间,一阵微风吹过,芒果轻轻地摇晃,好像在说“快来摘我呀,快来摘我呀!”
冬天悄悄的来了,芒果树的叶子掉了一部份,但枝叶仍然十分繁茂,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忽然,我想起了妈妈经常对我说的话:“伊伊,妈妈希望你将来能成为一棵花树,开花结果,坚韧顽强!”而我此时正对着高大的芒果树说:“我爱你,芒果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