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4
上一周,妈妈的朋友和妈妈带着我和许涵霖,一起来到了玉林市的北流摘芒果,那一天,我们玩得很开心,就让我来给你讲一讲我们摘芒果的趣事吧!
那一天早上,我们坐着车来到了摘芒果的地方,刚一进芒果园内,就闻到了一股清沁的味道,有一点淡淡的芒果的味道,非常好闻。我们进去以后,就看见两棵高大挺拔的芒果树,树上结着许多绿色的芒果,一看见这些绿色的芒果,我们就问叔叔说:“叔叔,这些芒果是绿色的,还不熟呢!”这时,叔叔说:“这些芒果就是这样的,平常我们吃的芒果都不是新鲜的。”听到这里,我们就半信半疑的摘了,由于芒果树太高,所以,有一个叔叔就爬到了树上给我们往下面扔芒果,我们便拿着袋子接,看看谁的芒果最多。
竞争开始了,我们都争先恐后的强,过了一会儿,大家都有好多,可是,我一个还没有,啊!终于我抢到了一个,我非常的高兴,有点得意忘形,俗话说得好,狗欢无好事,人欢必有灾,所以,我就印证了这一个事实,我扑通一下,就摔倒了,大家都笑话我,而且,我那唯一的芒果也被我摔烂了,我痛哭流涕,非常伤心,于是,我就决定要继续抢,终于,我抢到了四个,但是我,却没有在得意忘形,沾沾自喜了。
这一次,让我长了一个教训,也让我懂得了道理,这个到了就是:狗欢无好事,人欢必有灾!我决定,以后,有好事,不再那么高兴了,一定要控制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