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10
我外公家种一千多棵芒果树。记得我那次回外公家的时候,正好是芒果收获的季节。外公的果园里飘荡着淡淡的果香,空气中有甜甜的味道。兴奋的我就在外公的芒果园里大快朵颐香甜可口的芒果。
外公芒果园里的芒果种类真多呀:有青皮芒果、台农芒果、苹果芒果……青皮芒果就算是生的,吃起来就像熟的一样甜,而且还很脆,好吃极了。如果再沾点辣椒酱,味道会更好哟!台农芒果的皮很厚很硬,但是它的果肉很软很甜的哟!咬一口,满口都是汁,甜丝丝、香喷喷,味道爽极了。而且它很耐放,就算是熟了,放十多天都不会烂。苹果芒果的皮和形状像苹果一样,圆溜溜地,摸起来还滑滑地,所以人们才叫它为苹果芒果。苹果芒果熟的时候,吃起来甜中带点酸,而且还有一股淡淡的苹果香味儿,可好吃了。
看着猛吃的我,慈祥的外公乐呵呵笑了:“乖侬,芒果里面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以让筋骨强壮。不过不要吃太多,因为它里面也有热毒,吃了皮肤会发痒的。”我调皮地向外公挤眼,外公更开心了!
在芒果收获的季节里请到我的家乡乐东来吧,这里的芒果园别有一番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