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13
我的家乡在崇左,那里许许多多的芒果树,我来说说它们一年四季的变化吧!
春天,芒果树长了许多叶子,那叶子像碧玉一样美,真美啊!
夏天,街道两旁的芒果树那茂密的叶子,为行人遮挡太阳,给行人阴凉。然后枝头长满淡黄色的小花,走在街上,到处都是淡淡的花香。而后慢慢地结了果,但是是生的,生的果青青的,闻起来香香的,但还不能吃,因为生的果还是酸酸的,生的果躲茂密的叶子里,像害羞的小姑娘。
秋天,芒果的果子就成熟了,成熟的芒果就会变成橙黄色了,成熟的芒果很香甜,走到枝树下,就可以闻到香香的芒果味,一阵风吹过,就会有成熟的芒果掉下来,树下常常有人在等着掉下的芒果,相互争抢,看来人们很喜欢吃芒果,因为芒果很甜。不过也还有许多开始变黄的落叶落下来,害得清洁工阿姨扫了又掉,扫了又掉,很难扫。
冬天,许多人都穿上了羽绒服,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芒果树的叶子依然那么翠绿,依然挺拨,像哨兵一样挺立。
我们要像芒果树学习,它为人们做出贡献,又不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