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7
我的家乡在顺德,我爱顺德的芒果树。
春天,芒果树上的花儿争先恐后地开放,黄黄的,好似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点缀着粗壮的芒果树,其中,有一点儿绿色,那是芒果树的叶子,黄绿相间,让芒果树变得十分美丽。
初夏,芒果树上挂满了还未成熟的芒果,它们迫不及待想成
熟,让人们尝到又大又甜的芒果。到了盛夏,绿叶非常茂盛,好似一把绿色的大伞,熟透的芒果压弯了枝条,邻家的孩子看了,就直流口水,人们拿起竹篮,浩浩荡荡向芒果林走去,那时,我们用一根竹子,打挂满芒果的枝条,芒果就下来了,有些熟透的芒果自己掉下来,那次,我们家得了一筐芒果,听妈妈说,芒果是一种亚热带植物,很有营养价值呢!
二话不说,我们一家拿起一个芒果,分开一小块一小块,我放一块在嘴里,熟透的芒果好像吸收了天地之精华,甜甜的,其中带一点儿酸,酸甜可口,大人都说,好吃的东西不营养,不好吃的东西营养,我却不觉得,芒果可口,有营养,两全其美,芒果的果肉黄色的,汁水充足,咬一口啊,那芒果就在嘴里滑来滑去,味道好极了!
有空,你可要来我家做客,我会拿出最美味的芒果让你细细的品尝。
芒果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