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6
我的老家在泉州,老家门前种着几棵芒果树,我们全家都喜欢它。
芒果树大约有两层楼房那么高,灰褐色的主干比我的大腿还要粗,摸上去很粗糙,上面不时有几只小虫子在散步。主干很直,从根部往上大约有三米多高的地方光秃秃的,连个分叉也没有。再往上就像撑开的大伞似的,枝干交横纵错,叶子密密麻麻层层叠叠,长得非常茂盛。叶片是椭圆形的,油亮油亮的,绿得晃人的眼。
春天,在雨水的滋润下,芒果树抽出了黄绿的新芽,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开满了一簇簇金黄色的小花。淡淡的花香引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它们在花丛中嗡嗡地唱歌,快乐地舞蹈
夏天,芒果树长得枝繁叶茂,密得透不过一点阳光。金色的花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一串串绿油油的小芒果。午后,爷爷奶奶最喜欢在芒果树下乘凉聊天,我们小孩子就在树下唱歌、做游戏。虽然天空中骄阳似火,但芒果树为我们送来了一片荫凉。
秋天,芒果树依然长得郁郁葱葱,充满了生机和活力。金黄色的芒果又肥又大,浓郁的果香飘满院子,令人垂涎欲滴。
冬天,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芒果树就像忠实的卫士一样,手拉手肩并肩,为我们筑起一堵挡风的墙。
啊,我爱老家的芒果树,更爱我的老家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