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12
我家楼下有几棵高大的芒果树。在春天里,他吸收着周围的雨水和泥土中的养分,努力想在春天中开出更加艳丽的鲜花。
他的鲜花就像长在树上的稻子,花朵是淡黄的,闻起来十分的芳香。但最让我注意的是它的果实———芒果。芒果十分可口,就像蜜一样甜,在冰箱里放几个钟头,再拿出来,切成一片一片的芒果片来吃,可不是一般的享受啊!
芒果在每年夏天的末尾成熟。每到那时,在芒果树下,总能看见几个人。他们都是来摘芒果的。我的爸爸妈妈也摘过呢!
有一天,妈妈和我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芒果。吃着吃着,妈妈突然问我:“你吃芒果时有没有感觉嘴巴周围麻麻的?”“没有啊!”我感觉十分奇怪,就上网去查。原来是妈妈对芒果过敏。那为什么会过敏呢?我又一查,很快就找到了答案:原来,芒果的汁水所含一种叫“醛酸”的成分,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而引发过敏。
哇!想不到一个小小的芒果,竟然也藏着如此神奇的科学道理啊!我喜欢楼下的芒果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