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8
如果你到我的故乡——百色,你会发现无论是山上山下,还是大街小巷,都种有芒果树。
春天,芒果树吐芽了,树叶宝宝穿上嫩红的新衣裳,那新衣裳红得那么鲜艳。过了一段时间,叶子就变成嫩绿的了。叶尖一顺朝下,好像在低头看着自己美丽的衣裳。一阵风儿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它们好像在骄傲地说:“我最美!我最美!”
春风中,芒果花悄悄地开了,一串接一串,密密麻麻的。一开始,芒果花是嫩绿的,慢慢地就变成金色了。满树的芒果小花儿,在春风中唱起了动人的小歌曲,那声音真好听。一阵阵扑鼻而来的清香,我想应该就是芒果花的香味吧。
到了夏天,芒果熟了,一个个椭圆的芒果挂满了枝头,像一个个黄色的小灯笼,可爱极了。芒果不但外表美丽,果肉更是香甜,剥开薄薄的“外衣”,就能看见黄黄的果肉了,咬上一口,哇!好香甜呀。炎热的夏日下,如果在树荫底下能吃上冰冻过的芒果肉,那就再爽不过了。芒果的品种很多,有金煌芒、有红贵妃、有桂七等,但我最喜欢珍珠芒,因为她个头小,果肉又软又甜,很好吃,关键我一个人能吃得完。
大家看,这就是我的故乡——“芒果之乡”百色。
芒果的季节准备到来了,欢迎你们到百色来做客,到百色来吃芒果!我等待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