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树9
在厦门,芒果树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果树,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它的身影。我们校园也有十几株芒果树,它们像校园的士兵,每时每刻都在保护着我们。
春天,校园里的芒果树在春风细雨中舒枝展叶,一簇簇新树叶从树枝上长出来,露出嫩红的颜色。整棵树显得生机勃勃、十分可爱!芒果的树干有碗口那么 粗,椭圆形的叶子绿得那么新鲜,层层叠叠,漂亮得很,远远望去像一把巨大的绿伞,又像一排整齐的的战士站在那里欢迎我们的到来。到了四五月份,芒果树开花 了。一簇簇金黄色的花,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诱人的花香罩住了整个校园。在花香四溢的校园里学习,真是神清气爽。
夏天,金黄的花儿凋谢了,树上结出青绿色的小芒果,一个个芒果宝宝从绿叶中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这美丽的校园,又好像是在跟我捉迷藏。
秋天,芒果成熟了。每当清晨,走进校园就听见小鸟在枝头欢唱,仿佛在为芒果树唱着一首丰收的歌。树上那金黄的芒果像一个个大灯泡,压弯了树枝。它们 挨挨挤挤的,好像在说:“我们成熟了!”望着香甜可口的芒果正让人流口水,摘下一个芒果尝一尝,那香甜可口的果肉滑进我的嘴里好吃极了!
冬天,北风呼啸,芒果树抵御着寒风,默默地承受寒风的侵袭,依然是满树苍翠。
我喜欢芒果树,不光由于他无私地向人们奉献果实,还由于他不畏严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