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一个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创造了万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一个消失但又永不会磨灭的痕迹!生命,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标志,是它造就了今天的芸芸众生,大千世界。常听人说,“这个世界对我太不公平了!”“生命对于我来说已经毫无意义、毫无价值了!”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大家都是一样的,人生也即便如此。诚然,生命并不是完美的,人生也并不是完整的。“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可能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是残疾的;可能有的人遭遇意外屡屡失败;可能有的人生命即便如此。但是你想过了吗?
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它的完美,而在于它的存在、它的过程。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发生,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才有可能相遇。就是这些平凡的小点、小音符,才谱写了生命这首永恒的乐章!谁不能说海伦·凯勒是可悲的?谁又能说海伦·凯勒是可悲的?生命对于她来说并不是完美的,但是生命对于她来说是永恒的。她的生命是有限的、渺小的,但她却用生命谱写了一首属于她自己永恒的颂歌!
可能你会说:“我不是名人、伟人;我也不想成为名人、伟人,如此平凡的一生,也值得称颂?”是的,虽然你不像爱迪生那样有所发明,造福人类;虽然你不像爱因斯坦那样发现“相对论”,名垂千古;但是,你有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吗?你有关心他人,给别人温暖吗?你有团结他人,共同进步吗?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它的伟大,而在于它的平凡、它的意义。宏伟的万里长城是由千千万万的人民用汗水、用勤劳、用生命铸造的辉煌;一间小小的房子也是由少数的人用汗水、用勤劳、用人生浇铸的成果。生命虽然平凡而微不足道,但是,在这一生中,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给别人以微笑;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给别人以帮助;你可以这样的生命有无尽的意义。
生命无分贵贱,只要你做了,纵使它并不完美,纵使它依然平凡,它依然是一首美丽的乐章。你就如一个个音符,人生就如五线谱的痕迹,穿过它,生命就谱写了一首完整的乐章。有你生命的存在,有你生命的过程,有你生命的平凡,有你生命的意义。就是生命,构成了一首美丽的歌!
生命因你而精彩 生命是晴天里的一轮太阳,五光十色,分外耀眼,而爱则是架在蓝色天空下的那一抹彩虹,光彩夺目。太阳由于彩虹的映衬,更显生机,而生命则因爱而更加精彩。
华益慰,一位感动了全中国的平凡医生,以清廉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做人准则的普通医生。他是一位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的人,经常为百姓谋福,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能坚持自己的人格操守。她,华益慰的妻子平淡得这样评价道:他只不过尽到了一个医生的义务罢了。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只因为爱,因为对社会的爱,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更由于他对自己本职工作的热爱。爱的内涵被华益慰用他的一生书写得淋漓尽致,墨香飘撒在每一个他服务过的人的身边。爱如甘泉注入华益慰生命的长河之中,他的生命因爱而更有价值,更有意义。他的行为告诉现在也启迪未来:生命因爱更精彩。
人类的爱是伟大的,
而植物、动物的爱也不逊色,大自然也是爱的天空。当阳光烂漫之时,太阳把自己的爱洒遍大地,植物便享受到了来自太阳,如母爱般无私温暖的爱。出于爱,他们把体内的氧放出,让他们自由飞翔,也将二氧化碳小心的保护,把爱的渴望传递给他们,同时净化他们的心灵。大自然多么奇妙呀!太阳有爱,服务于大家,他的生命因此而无可替代,植物感受被爱的幸福而生机勃勃,氧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美妙的舞步下优雅地写了一个大字:爱。而二氧化碳接受了心灵的洗礼,纯洁的爱遍布全身。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散布爱的同时,自己身上也香味浓浓,两者的生命仿佛立即充满了色彩,总之,生命因爱而更加精彩。
如果说生命是一幅没有上色的画,那么爱就是手中的调色盘,可以让这幅画不再平凡,让生命因爱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