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为谁读书》读后感作文
读书很累,读书很无味。”我看见这几句话后突然觉得这恐怕是很多人读书的感受吧!许多人不爱读书,也许就包括以上的原因吧!我也不是一个天生爱读书的人,以前也觉得读书真的是很没意思,枯燥、乏味。但是在我从书中收获了很多的时候,我发觉自己似乎已经爱上了读书……
“你在为谁读书?”这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引起了我的深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天生不是什么伟人,我只要完成国家规定的九年义务教育,就尽到了一个合格公民的责任,何必头悬梁、锥刺骨跟自己过不去。“为父母而读书?”他们都有自己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衣食无忧不需要我来改变生活。“为我自己读书?”我只想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打游戏、看电视、画画……我只知道大家都在读书,我也就得要读书。读书变成了任务,就没有了乐趣。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我们应当怎样度过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呢?”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是一种任务,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享受,还是一种快乐。在这九年时光里,你有没有想过,你在为谁读书?
超越平庸,追求卓越,这是一句值得我们每个人一生追求的格言。”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超越平庸,就是不能随波逐流,全力以赴去做有意义的事,而且做得比别人好。”
成功是一个多么令人神往的字眼,可是成功的首要条件是什么?《你在为谁读书》给了我们明确的答案: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可是有些人并不缺乏崇高的理想,可为什么后来没有成功?读了这本书,我找到了答案:远大的理想不是用几天、几个月就能完成的,而是要花更多的时间。如果直接付出行动的话,过一段时间,就会觉得理想遥不可及,无从下手,渐渐放弃了。所以我们应该把理想分成几个小目标,一步一步去实现,等你把所有的小目标都实现的时候,远大的理想也随之实现了。大家都不愿碌碌无为,都不甘心沉湎于庸俗。那么,让我们好好利用理想这个生命的罗盘,指引我们的生命之舟驶向辉煌的彼岸吧!但老虎吃天,无从下口的感觉依旧席卷而来,这时我们应制定想理想进军的步骤。把大目标分成小目标,然后分阶段的逐一实现,这样理想就不会可望而不可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