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作文
杜甫曾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意思是如果读的书越多,写文章就有如神助,非常快。而在我看来,读得书越多,就越能尝到不同的人生滋味。
我读安徒生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姑娘》时,就觉得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小姑娘多么可怜,寒冬腊月她又冷又饿,却又不得不在街上卖火柴,最后活活地冻死了,如果我碰到了她,一定会把她接回家,让她吃饱穿暖。
当我从《上下五千年》中得知,古代世界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都是由中国发明时,心中就甜滋滋的,为祖先的智慧深感骄傲。
从《三国演义》中,读到大英雄关羽被人设计割掉脑袋,内心感觉很苦涩,“好人不得善终!”是多么令人叹息啊!
我从《诚信谦虚》这本课外读物中,看到《少刷一次盘子》这篇文章,不禁替那个在日本的留学生感到脸红,他真丢人呀!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想人生更丰富,那么我们就多读点书吧,从中悟出更多的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