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趣味气象小百科》的书,书的作者是李建云。
这本书写得非常好,让我看得十分入迷。这是一本关于气象的小小百科全书,它将带你走进奇妙无穷的风云世界,去触摸和感受地球大气的脉动和呼吸,去感悟风云变幻的奥秘、奇光异彩的天空和妙趣万千的气象,去领略雨城、雾都、雪屋和极昼极夜之地的奇风异景,去探寻万千气象的内涵和真谛。翻开这本书,你将在神秘天空这个旋转的立体大舞台上,看到多姿多彩的云霞、漫天飞舞的雪花、神秘奇异的佛光、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还有那惊心动魄的雷电、狂暴肆虐的台风所扮演的一个个生动而鲜明的角色。上演的一幕幕妙趣横生的剧目。自然界中的风风雨雨,人们早已司空见惯,可是能真正从实质上去认识和了解它们真相和奥秘的人却并不多。预测学家说,气象预测科学是当今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的科学之一。看完这本书,我想你定会对地球的大气和我们身边的气象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书中的“观云识天小实验”将教你如何去观测气温、湿度、气压、降水、风速风向和云量云状的方法,让你了解怎样去观云测天、预报天气。当然,还有人工造霜、人工模拟降雨、海市蜃楼等好多你感兴趣的小实验等着你去做呢。不妨去试试吧,也许你能成为一个小小的气象学家呢。在书中,你将看到,在近百年人类与自然抗争的艰辛历程中。气象史上记录下的一项项最高、最低、最多、最少的记录,铭刻下苍天创造的一个个奇迹和带给人类的那一场场不该忘却的灾难。
看了我的读后感,你应该很心动吧!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去看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