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作文
我的家乡在萧山,我们这里景色非常美。
春天,弯弯的柳树长出嫩绿的叶子,正好弯着腰好象在欢迎你呢!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清澈的河水哗哗的流着,小鸟在树枝上唧唧喳喳的唱歌,好象在说:“这里实在是太美了。”
夏天,炎热的太阳照射着河塘,绿绿的荷花池里冒出一大片荷花,一朵朵荷花好象一位位美丽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秋天,是一个好季节,美丽的菊花开了,远处飘来一阵清香,果园里,沉甸甸的果子把树枝压倒了,好象促着人们快去摘呢!
冬天,腊梅开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铺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软又松;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远远望去像一片白茫茫的大棉被。
《家乡的美景 梅岭》
我向往那气势雄伟的兵马俑,赞美那奔流不息的长江,但我更爱我家乡的美景梅岭。
春天,梅岭那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在这里,形成了各色各异的图案。有的像一只温柔的小兔,有的像一条五彩缤纷的小鱼……梅岭还有无数不知名的野果,摘下一个咬一口,真脆。!
夏天,太阳把阳光洒泼大地,梅岭的风景被太阳照得美丽动人。太阳照着郁郁葱葱的树林,碧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太阳照在湖面上,倒映在湖水的景物就更加清晰可见。
秋天,梅岭又是另一番景象。梧桐树上,树叶开始发黄,风一吹便无力地飘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自由地飞翔。红菊花、白菊花、黄菊花千姿百态。有的好似洋娃娃的卷发,金灿灿的,有的好似一把把面条,又细又长,还有的层层叠叠,像一团团白雪。它们竞相开放,香气缭绕。
冬天的梅岭,好似一位身穿白色纱衣的少女,翠绿的松柏在凛冽的寒风中显得更加挺拔。在冬天还有一种景物正在绽开笑脸,那就是腊梅。有的腊梅还是个饱满的花骨朵,有的腊梅才展开两、参朵花瓣……
啊!我家乡的美景梅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