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能承受之作文
传说有一种荆棘鸟,它用一生的时间,去寻找一根在它眼中最粗壮、最漂亮的荆棘,找到了就重重地压上去,然后唱起一支歌,那声音,再也没有的凄婉动听,母亲就是那只鸟,而我就是那根荆棘。——题记
我曾见过医院里的孕妇,无论是精明能干或是温婉可人的女子,只要待在这儿便没有了任何形象可言,披头散发,穿着肥大的服装,步履蹒跚,但是,她们似乎都不在意这些,她们完全沉浸在一个新生命,将要来到世界上的幸福憧憬中,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平日里水水柔柔的女子,像是野兽一般发出粗吼,当从手术室中推出来时,是水淋淋的苍白,而开口的第一句话却是:“我的孩子怎么样?”
不知听谁说过,女人只有成为了母亲,才是一个真正的女人,我赞同,生死边缘徘徊了一遭,把一个女人由弱者塑造成了一个强者,而这个强者的名字,就叫母亲。
初读安金鹏时,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冠军光环罩在他的身上,而当我细细地读下去时,发现安金鹏的成功,与一个人有着密切的关联,她为了让安金鹏继续读书,不惜和丈夫翻脸,执意卖掉了贫困家中的惟一一头小毛驴,她为了让安金鹏安心学习,用一个弱女子的全部力量,完成了三亩地的秋收;她为了支撑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完成了许多男子也做不到的事,她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妇,但,她用毕生的血汗,为儿子铺就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安金鹏,因为母亲的鼓励,辛勤拼命努力,终于,摘得国际奥林匹克数学冠军的桂冠。
我不禁想起了生物书上的一个故事,杜鹃鸟通常会把自己的卵,偷偷产在一种小鸟的巢中,让小鸟代为抚养,当杜鹃的幼鸟破壳而出后,它会将巢内小鸟真正的儿女挤出巢穴,自己独享小鸟的宠爱,当它一天天长大,比他的养母还要大时,小鸟依旧尽心尽力地哺育着它。同桌轻轻的对我说:“真笨啊,小鸟这都不知道,”难道它真的就不知道吗?!不只是自己的孩子已经死去,它必须抚养小杜鹃,哪怕,它是自己的杀子仇人,因为它也曾把自己当做母亲啊!
而我们的母亲呢,或许没有这般惊天动地,也没有这般感人至深,但,当我们认真地观察时,才发现她的爱无处不在,母亲,这一词汇包含了太多的泪水、辛酸、幸福,我们的生命是承载不起的,母爱太深沉、太孤独、是生命所不能承受之轻。
“花,静静地绽放,在我忽然想你的夜里。多想靠近你,告诉你,我心里多么地爱你;你,静静地离去,在我忽然爱你的夜里。多想抱紧你……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从此不知你心中苦与乐,多想靠近你,告诉你,我一直都懂你……”
无意中听到这首歌《懂你》,并看了MV,知道这首歌是写给母亲的。里面的画面人让人非常的感动。母亲一生都在为儿女忙碌着。小时候担心他们的健康学习,长大后担心是否有一份好的工作。
记得在去年暑假,我生病了。本来是晚上就不舒服的,但我没有给妈妈说。可是在凌晨的时候越来越严重了。过了一会就被上厕所的母亲发现了,她二话没说就把我带到医院去。
当时我每走一步就会吐,我就蹲在地上不走了。母亲就背着我,米粒大的汗水从额头上不停地滚落下来。无力的我抬头,分明看到妈妈把牙齿咬着嘴唇。我就说妈妈把我放下来吧,妈妈怎么也不肯。她就这样一步步的走着,把我带到了医院。输完液回到家,母亲并没有休息,而是拿着扇子给我扇着,并且不停的问我好些没有。
曾经我也怪过恨过我的母亲。读小学,在放学的时候,我蹦蹦跳跳的回家。在途中,就掉到了有水的田里。回到家中,母亲打了我。我恨她为什么要打我,换了不就行了。我非常的恨母亲。长大后,我才明白了母亲的良苦用心。她是要我明白责任的重要性。责任就好比是米饭,失去了它我们很难生存。
长达后,更多的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母亲,可以为她的孩子承受任何的委屈。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无法回报的,只有母亲在世的时候,多陪陪她,步入社会之后多回去看望年迈的母亲,我想这是给母亲最好的回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