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感谢的人:父母,老师,同学……他们犹如天空中的星辰熠熠生辉。
那天,当我坐在回老家—平武的路上,老是会出现一行行标语,东一条,西一条,由于车速太快,根本看不请写的什么,正在这时,在一条拐弯处帖了一张标语,我才看清楚,原来上面写着:“感谢河北人民援建”。原来是平武对河北援建的感谢。是呀,正因为有这么多的好心人,我们四川才会从大地震中迅速站起来,迅速跟上祖国发展的步伐,这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呀!我想四川人民永远都会记住这些好心人,我们也会随时随刻伸出我们的爱心之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我们能帮助的人的。我心里千百遍的念着:“感谢援建人民!感谢祖国!”
突然,几位正在扫地的清洁工映入我的眼帘。清洁工,众所周知,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些没文化,没工作,走投无路扫大街的工人们,可我不那么认为。我认为,清洁工是非常伟大而神圣的称号,他们负责着我们周边的环境,他们每天很早就起床,帮我们维持每天行走的马路的清。如果没有他们,我们马路的清洁谁来维持,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出行的环境不知会有多脏,我无法想象,因此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虽然是在别人眼里十分卑微的清洁工,虽然是某些顽皮同学遇到他们都要装吐一下的清洁工,但他们对待生活却十分乐观。您瞧:他们在休息时间穿着那身神圣的工作服,杵着扫帚,聚在一起聊天,嬉笑,从不因为自己是清洁工而悲观,抬不起头来。
正在这时,只见两三个清洁工拿着扫帚急匆匆的赶着跑,顺带对旁边一位正在休息的清洁工说:“快,XX路(具体哪条路没听清楚)上一辆垃圾车边开边漏垃圾,漏了一路,咱们得马上去清扫干净。”说完,便急匆匆地走了。那位刚坐下休息的清洁工一听,马上站起来跟他们一起赶了过去。这一幕让我们亲眼目睹了清洁工那无与伦比的责任心,你说清洁工值不值得感谢呢?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迎面传来了一句句整齐而又响亮的口号声。我想:“莫非是哪个旅游团,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批军人在跑步。想一想,军人也值得我们感恩,想前年,“5.12”汶川大地震中,我们的官兵冒着不断的余震,奋不顾身地救援被埋人员。在那场可怕的噩梦中,多少官兵为了救援被埋人员,而搭上了自己的性命呀!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谁不愿意多活几年呢?可我们的军人却不顾自己的小家,也要保住中国这个大家!因此我要大喊:“解放军叔叔,谢谢您们!”
“滴、滴滴”“嘟----”“嗯”一声声汽车喇叭过我叫醒。我如梦初醒,恍恍惚惚看见一辆车牌号为“川A2(模糊)17”的小轿车直插入一辆车牌号为“川B63(模糊)5”的大货车尾部,酿成掺剧:小轿车车顶被铲平,车身粉碎,地上满地是血,“突突突突``````”“哟哦哟``````”几辆闪烁着警灯的摩托车和几辆救护车疾驶而来,受伤小轿车司机及乘客被运往医院救治交警正在疏散群众疏通行驶车辆保护现场,展开调查,瞧,交警严肃的样子,他紧皱双眉做好记录,仔细观察判断,现在中国车辆越来越多,发生的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他们该有多么繁忙啊……这些可亲可敬的人难道不值得我们感谢吗?
“叮叮咚,叮叮咚……”闹铃响了,假期完了,我优又该去上学了。此时最值得我们去感恩的还是那些伟大的人民教师,他们除了拥有自己的孩子还有班上的孩子,他们要把爱平均分给每一个孩子,他们会把每一个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他们会在学生有困难的时候帮助学生,有首诗说得好:“我们是花朵,您就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展翅翱翔的雄鹰,您就是抚养我们的蓝天,我们是书童,你就是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的蜡烛……”总而言之,老师伟大甚至能超过有些家长呢!在伟大的人物,什么工程师、建筑师、科学家、物理学家、力学家……哪一个不是老师言传身教教出来的呢?“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让我们饱含深情的敬个队礼说:“老师,谢谢您!”
我的调查还在继续,值得我们感谢的人也日异增多,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受益的人向所有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表示无比的感谢,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祖国,报答那些爱我们以及我们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