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幸福不是一种颜色,也不是七种颜色,甚至也不是一百种颜色……只要你认真寻找,幸福比比皆是,幸福是无限的。
——题记
理解幸福
什么是幸福?许多人都不理解,更多的人却是似懂非懂,甚至扭曲了幸福的真正含义。拥有荣华富贵是幸福吗?拥有名利权势是幸福吗?拥有能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本领是幸福吗?不,都不是。那么,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小时候,我总是天真地问妈妈,幸福是什么?为什么大家都说它总是摸不着又看不到呢?妈妈总是淡淡的笑着问我:“傻孩子,你现在过得开心吗?"我回答道:“只要妈妈在我身边,我就一直很开心!”“这就是幸福啊,你的幸福是呆在妈妈身边,而妈妈的幸福就是看着你快快乐乐的成长着。”那温柔细腻的女声再次传入我的耳畔。“哦~~~”我似懂非懂的点头回应着,这是我第一次对幸福的理解。
原来,幸福无框架,幸福无定义。幸福不会立此存照幸福无法预支和储蓄。幸福可以压缩,幸福可以扩展。幸福无保修,幸福无退换……幸福其实是一种心灵的震颤,她会像倾听音乐的耳朵,需要不断的训练。
幸福是一种心灵自在安详的舞蹈,是给人以爱自己同时享有爱的欢愉的沐浴;幸福是身心的舒适和松弛,幸福亦是一种和谐和宁静。
这就是幸福!
走向幸福
那一段时间,生活真的很灰暗。爸爸不理解我,妈妈不体谅我。我开始恨,开始叛逆,开始和处处他们作对,他们越是管我我越是反感,爸妈的话不听,对待老师的教育也越来越不耐烦,在他们的眼中,我是不是就是个一无是处的坏小孩,我就是个累赘,只会给他们增添不必要的麻烦。难道我真的有那么糟糕吗?
夜晚,我把门窗都封死,一个人蜷缩在墙角,无助的流泪。曾以为我是最快乐的孩子,可以幸福一辈子。可现在想来,我却觉得幸福离我越来越远了,不仅仅只是擦肩而过,甚至是——绝缘了~~~
曾经一百次试想过离家出走的念头,从此不再回来。可是,我还是未成年,甚至不满16周岁,一个人流浪在这个社会上,能做些什么呢?想到这里,我开始埋怨自己,自己什么都不会,一直以来都在依靠父母。一旦自己失去了所有,就等于失去了全世界。现在的我,是被社会抛弃的一个弃儿吗?我又再次我又再次无助地闭上了眼,脑袋里都是曾经那些快乐的记忆,可现在,那些都已不复存在。眼前一片黑,心也就灰了。
直到后来生病后,妈妈每天都悉心的照顾着我起居、饮食。在这几天的相处中,我发现她渐渐的变了,变得更温柔和蔼了,更像一个慈母了,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真的好想时光就停留在这一刻!虽然我嘴上没说,但我心里已经原谅他们了,毕竟我打心眼里还是爱着他们的。我想妈妈也该明白了我的意思吧,不管对于错,不管曾经如何,一切都将过去,重新开始吧,一切都是因为爱!经过这场风波后,我重新感受到家的温暖,再一次走向幸福,感受到了幸福的真谛,更是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亲情。
我明白了,原来幸福的基础就是爱!而爱的前提,是了解和交流,在于多颗心的同一律动,在于你深深地了解对方所描述的那一切。坦诚说出自己的感受,即便艰难,好歹还有自我的内心世界可以参照,只需勇气和描述的技术便可胜利完成,顺利走向通往幸福的大道……
拥有了爱的幸福是一个有机体,不怕分割。
拥有了爱的幸福是世上最坚固的记忆金属,高温下不融化,冰冻不脆裂。
拥有了爱的幸福是比天空和海洋更博大的宇宙,是神奇的化学试剂,是孕育万物的草原,是……
而爱需要天天注入激情的活力,但又如深潭,波澜不惊。
拥有了爱,便拥有了幸福。
收藏幸福
转眼又是一年花开花落,曾经的美好记忆像电影一般浮现在眼前。日益成熟的我已不再年少轻狂。在生活上,我会尽量体恤父亲的劳累,理解母亲的唠叨,我会将这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细节收藏起来,作为岁月的留念。当中的缘由只有我最清楚,其实我这是在收藏幸福。
因为幸福很短暂,她并不仅需要爱的垫基,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把握她。如果你不珍惜、不把握幸福,即使你获得了幸福,幸福也会从你手中溜去,就像昙花一现,转瞬即逝。只有紧紧的抓住了这个瞬间,幸福才能永存,瞬间在能够成为永恒。
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有无数孤寂的夜晚可以独自品尝愁绪。现在的每一分钟,都让它像纯净的酒精,燃烧成幸福的淡蓝色火焰,不留一丝渣滓。让我们一起举杯,说:我很幸福。
当我们守候在年迈的父母膝下时,哪怕他们鬓发苍苍,哪怕他们垂垂老矣,你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很幸福。因为天地无常,总有一天你会失去他们,会无限追悔此刻的时光。
拭亮你幸福的瞳孔吧,就会看到被潜藏被遮掩被蒙昧被混淆的幸福,就如美人鱼一般从深海中升起,哺育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