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文具店买美术用品,我看到了美术老师要我们买的水粉颜料。我拿着水粉颜料,又看了老师要我们买的纸,却没有那种类型的,就没买。我和妈妈却不知不觉的走到了门外,忽然,我发现我和妈妈忘了付水粉颜料的钱,就急急忙忙地回到文具店付钱,老板回答:“价钱是……”啊!我心里一惊,妈妈不是说要买画吗,好像剩下的钱不够。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剩下的钱不够,那你的的画怎么买?”妈妈回答:“我买不买画无所谓,你的买好了就行了。” 我看出了妈妈关切的表情,但是,我心里还是嘀咕着:这个妈妈,怎么重要的却不买……
路上,妈妈对我说:“我们不做贪小便宜的人 ,要光明正大的面对每一件事。”
在我六岁时,有一次发烧,那天刚好是冬天,非常冷。当我回到家,妈妈看我脸色苍白,就知道一定是发烧,急忙连大衣都没穿 ,就把我背到医院。晚上,妈妈也不睡觉,忙来忙去,一会儿倒药,一会儿量温度计……我坐在床上,叫妈妈先睡会儿,妈妈却说:“我睡不睡无所谓,你睡好了就行。”我想:这个妈妈,怎么什么事都说无所谓。于是,我就睡着了……醒来后,是凌晨两点,我发现妈妈还在忙,就催妈妈快点睡觉,妈妈又说:“琳琳啊,你快点睡吧,妈妈无所谓。”“哎——哎!”我轻轻的叹息道,“你怎么了”妈妈问,“怎么不睡觉,不舒服吗?如果不舒服,我送你去医院。”那一刻,我的“金豆豆”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原来,妈妈的“无所谓”是为了我啊!
人们常说:“天空是没有边界的,大海是永远也不会干枯的。
地球好似我们的母亲!”
我认为,天空再怎么宽也没有妈妈对我的爱宽。
大海不管有多深,也没有妈妈对我的恩情深。
如果地球真的是我们的母亲,那么妈妈就是我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