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爱1
爱,令人神往,,爱,令人感动,爱,令人的生命得到了光彩,爱是神秘而又不隐蔽的东西。终于,我懂得了它。
我懂得了爱
我的爸爸是一名教师,他用哲理去指导学生,却始终引导不了我。他对我很苛刻,在学习不断地要求我,但在我的内心世界里,他始终也不了解我,他只对我的成绩一味地要求,但对我却是一点也不关心。妈妈是一个罗罗嗦嗦的人,只知道骂,和爸爸一样,只知道一味地溺爱她的宝贝儿子,他们始终给不了我爱,反而让我背着一个包袱————压力。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逃了课,在大街上面无表情地走着,是冷漠给了我太多,是孤僻缠绕了我太久。爱,表现在哪里?我像一个瞎子在盲目地寻找着。
到了五点多钟,我还拿不定主意,回去还是不回去?这时,我遇到了我的一个同学,她关心地问我:“怎么不上学?你去哪儿了?”又告诉我,老师同学都在找我,叫我快点回家。那个时候,我感觉到从没有过的幸福,因为我还有老师,同学的爱。我从容地回家了,爸爸没有问我去哪儿,什么也没有说,好象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惯了。第二天上午第一节课,是语文,是我最害怕的课,因为语文老师批评人是一针见血,从来不会留半点尊严给我们。下第一节课了,她突然走到我的座位旁边,对我说:“你不能这样,你和我以前相比,你幸福多了,你应该珍惜,不能因为被父母骂几句就断送人生……记住,要笑对人生!”这么多年了,我渴望的不就是这些理解,这些关心,这些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