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爱8
直到那天透过窗户看见他渐渐远去的身影,我忽然觉的我好任性,我真不该……
那天天气阴冷阴冷的,“忽忽”的寒风似乎要穿墙而入。我坐在暖和的屋里正在写作业,写着写着不争气的肚子让我想到美味吗寿司,看着外面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们在风中挣扎的样子,我犹豫了,还是等爸爸回来让爸爸帮我去买吧。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从表情看得出爸爸已经很累了,可我还是习惯性地跑过去,抱着爸爸并拽着他的手说:“爸爸我很想吃寿司,你去帮我买吧!”满脸疲惫的爸爸迟疑地说:“闺女,爸爸今天太累了,明天再买吧。”“不嘛!我就想今天吃!”见爸爸站那儿不动,我生气地跑回房间,趴在床上。过了一会,我听见爸爸的脚步声向门外走去,此时我心里高兴极,我好像都闻到了寿司的美味,我迫不及待地跑到窗前,透过窗户,我看到爸爸因风而佝偻的身躯,艰难的向前骑行着,空旷的大街上也没有几个行人,大家都躲在温暖的家里不敢出去,此时,我一下子傻了,我真的不该了,爸爸为了我已经做得够多了,可我今天却为了自己的口腹之欲任性地把爸爸推入寒风中……
过了很久很久,爸爸回来了,从爸爸身上传来的一股冷气直逼我的面门,爸爸哆哆嗦嗦从怀里掏出寿司递给了我。看着爸爸红紫的脸,我才发现爸爸的脸不知多会儿有了皱纹,鬓角何时有了白发……接过热乎乎的寿司,触到了父亲那双冰凉的手,我的心为之一震,此时他还一个劲儿地说:“宝贝儿,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那一次,我懂得了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