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有一位经常扎着棕红色丸子头,瓜子脸,身材匀称,看起来年轻文雅的女士。她对于我来说,有许许多多的身份和职位。
她是一位好老师。每次我放学回家,总会遇到一些难解的题。这时的我坐立不安,又是抓耳挠腮,又是紧抱头部,仍然想不出答案。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那位女士总会轻轻走到我的面前。她的出现就像有魔力一般,总能使我烦燥的心情缓缓平静。她轻柔地问我:你有哪里不会吗?我就指给她看。这时,我众里寻芳千百度的答案就会悦耳地到来。她不喜欢用百度,因为她认为人性化的说教比机械死板的答案要更简单生动易懂,也让人记得更长久些。她不但在才学上令我饮佩,而且在品德上也始终是我要学习的榜样,下面我来讲一个小故事:有一次,我们全家到一饭店吃饭,点完菜很长时间,也不见服务员上菜,我已经饿得饥肠辘辘,嚷道:什么态度嘛,还不上菜!说完我就去催了服务员。连催了好几次,也不见她们的踪影。这下爸爸也怒了,正要站起来,服务员来了,爸爸对服务员披头盖脸一顿臭骂。这时,我身边的这位女士及时劝住了爸爸,说道:我们要理解他人的难处,今天吃饭的人实在太多,她们也不容易,我相信她们已经尽力了。谢谢您,女士!服务员感激地说。女士微笑地对她们点点头,说:不客气!接着转过头轻轻对我说:你以后也要学会宽容,遇到事情多站在对方立场上考虑,知道吗?我和爸爸都惭愧地低下了头。此外,她还教我了许多良好品质,比如礼貌,耐心,谦虚,尊重等等。这样德才兼备的好老师,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啊!
她是一位好保姆。家里许多家务活的担子,都是她挑着:洗衣服、拖地、铺床、叠衣服虽然奶奶负责做菜,但这位女士也偶尔做些西点给我们吃。而且买菜和剥皮之类的体力活也是她干的。她早晨起早送我上学,下午为我削好苹果,晚上给我热牛奶喝,还帮我每天洗澡,春夏秋冬,从不间断,而且毫无怨言,这需要多么大的毅力啊!从下面这件小事,更可以看出她是一位忠实的保姆:有一天上学,到了学校,我突然发现眼镜忘戴了。要知道,我的近视度数比较高,没了眼镜,上课时,黑板上的字根本看不清。无奈之下,我只好借老师的手机打电话给她。但当时大雨倾盆,水在街道上已经泛滥成小河,车开过时溅起的雨水有小树那么高呢,她还会来给我送眼镜吗?我在传达室里焦急地来回踱步。过了一会儿,我就知道她来了:因为雨声再响,也掩盖不了她的脚步声;雨点再密,也遮不住她那瘦弱但坚强的身影。她撑着雨伞走了过来。我接过眼镜盒,不好意思地说:谢谢!时,瞳孔猛然放大:她衣服上,裤子上,鞋子上,都已经湿透了。她冻得哆哆嗦嗦,却像没事儿一样,笑容可掬地望着我。我十分感动,但更多的是愧疚。如果我再细心一点,早点把眼镜放入书包,就不会让她冒着要被冻感冒的风险匆匆忙忙地再跑一趟学校了。想到这里,我转过身,视线变得模糊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到了教室里。
她更是我的好伙伴。我有什么好消息时,她会手舞足蹈,一起分享我的喜悦;有什么坏消息时,她会尽全力来安慰我,替我解忧,让我尽快开心起来。就这样,渐渐地,我也有了一颗好心态。每天晚上,她还会陪我散步,这时我会把所有的坏情绪都倾诉出去。不知为何,每次倾诉完之后,我都感到无比地轻松。比如,昨天晚上,我说:这次科学期中考试,成绩似乎不太理想呢!傻孩子,她满脸慈祥地说:我也不要你每次考得有多好,只要你学得开心,过得充实,我就心满意足了。真的吗?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就像一个三岁玩童一样。
现在,你们应该猜到我说的那位女士是谁了吧?没错,她就是我的妈妈!而且是一个充满母性光辉的妈妈!啊!母亲,一直都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母亲;啊!母亲,平凡而伟大的母亲!
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