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叶凛。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他,我说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呢?因为——喜欢一个人能有什么为什么呢?喜欢就是喜欢咯,改变不了的。
他是陈熠,我的“心头肉”~但,我却不是他的“心头肉”。
我已经喜欢了他三年了,每一年我都有“暗示”他,他其实也知道我喜欢他,但他就是假装不知道。每次我都很认真的对他说“我喜欢你”,他也每次都回答我说“哈哈,别闹了”。唉,对于这个事,我从来都没闹过的好吧?可是他就是喜欢懂装不懂,我也奈何不了他。
今年,是我喜欢他的第四年第一天,我还是打算跟他表白,可我的“好基友”宁襄禹却劝“我不要继续执着了,因为他不喜欢我,说多少次都没用的。”我开始觉得这句话好像挺有道理,后来就越来越觉得这句话有道理了,我就因为这句话犹豫了好几天,最后没有告白。
最终,我下定决心——以朋友的心态去跟他相处!
这一年里,一切都像平常一样,只是我对他的爱慕之情越来越淡,最终化为了友情。
直到12月31日,他突然问我:“为什么今年没有给他表白”,听到这句话,我不可思议的挑了挑眉毛,回答他:“我不喜欢你了呗”。说完这句话,我斜了斜眼看了看他的表情——有点严肃,皱着眉头。我问他怎么了,他却只是说:“没什么,就是有点累,我先回去了”。我对他挥了挥手,看着他的背影渐渐离开视线。
又是一年,我却不像前两年那样,准备着表白,或许,这就是改变。以前,我跟他走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几个好兄弟总会开玩笑说我们俩是小情侣,当时我就总是因为他们这个玩笑而开心,但,第一个否认这个玩笑的不是我,而是陈熠,我也总是因为他的这个反应而默默伤心。而现在,我对他的感觉越来越淡了,同样是我们有一次走在一起,他的兄弟们也还是开这个玩笑,我却不再因为这个玩笑而开心了,也是我第一个否认我们的关系,当时,陈熠什么都没说,沉默的出奇。
又是一个月后,我的成绩极速下滑,而且成绩一直没有回去,我妈就认为是学校的学习教育不到位,就决定要给我转学。过了几天,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陈熠,跟他约定月底去吃一顿大餐告个别,他也答应了。于是到了月底。
我打电话把他约到了我们之前常去的一个小店里。我们一齐坐下,跟他讲了我转学的原因,谈完这些后,我们陷入了沉默……
“留下来吧,学习,我来指导。”陈熠打破了沉默。
“啊?但,我妈坚决要我转学。”我有点惊讶的看着陈熠,没有预料到他会这么说。
“没事,我去跟阿姨说。”陈熠的眼神里透出一丝坚定,加上那盛世美颜,简直让叶凛移不开眼。
“啊……那好吧。”叶凛甩甩头,继续吃着碗里的东西。
晚上。
“小凛啊,很快要转学了,你可要准备好,可别让妈妈失望了知道吗?”叶凛妈妈拍了拍叶凛的肩膀。
“嗯。”叶凛疲惫一笑。
过了约一星期,陈熠来了我家。
“你真的来啦?”叶凛略惊讶的看着陈熠。
“不然呢?”陈熠轻笑,敲了敲叶凛的小脑袋。
叶凛带领着陈熠走上二楼。
“啊,是小熠啊,你怎么来了?”叶凛妈妈一脸疑惑地看着眼前的陈熠,起身去请陈熠坐下。我便去倒了水递去他手中。
“您好,阿姨,今天我这么唐突的就来了,实在不好意思。”陈熠露出一副抱歉的神情,把手中的水杯放到手边的桌子上。
“啊,没事,那么小熠今天来是……?”叶凛妈妈问道。
“关于叶凛转学。”陈熠沉下眼眸。
“嗯,小凛她跟你说了啊。”
“阿姨,其实我觉得,叶凛并没有转学的这个必要。她的成绩下滑,也不一定是老师的问题,也许是她自己的问题?若是她自己的问题,那即使转去另一间学校,那成绩也不会提高。所以,我觉得,叶凛不需要转学。”陈熠的言辞如鹰一般,锋利,一针见血,让叶凛妈妈无法反驳。
“可,她要是还在原来的学校,那将不会得到一点改善啊!”叶凛妈妈一脸忧愁,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阿姨,这个您就不用担心了,我会指导叶凛的学习。”陈熠的自信,就如同一道光,而叶凛妈妈也看到了这道光,露出一抹微笑。
“嗯,如果由你来指导小凛的学习,那好像也行得通。好吧,那,小凛就不转学吧。”站在一旁的叶凛听到这句话,不可思议的望向妈妈和陈熠,隔了两秒左右,叶凛冲到妈妈怀里大笑,也不管陈熠在旁边看着。
街道边。
“噢耶!我不用转学了,太开心啦!”叶凛欢呼。
“你要好好跟我学知道吗?”陈熠揉了揉叶凛的头。
“知道啊,别弄乱我头发!”叶凛像是炸毛了一般,怒视着陈熠,然后又匆忙地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陈熠低头看着她的模样,宠溺一笑。
三个月后。
“啧,这题你是怎么做成这样的?我最后说一遍,这题……”陈熠的声音在课室里回响着。
“啊!我知道了啊。”叶凛挠了挠自己的脑袋瓜,重新做题。
“你要是知道,你还会做成这样?快期末考了,你要是考不好,说不定你妈又给你转学。”陈熠翻了个白眼。
“行了,我一定会考好的!”叶凛的摆了个“耶”,下一秒就被陈熠打手。
“哎,好啦好啦,我做题,我做题。”叶凛认输的收回两只手指。
中考当天。
“陈熠,我好紧张,给我开个光环好不好?”叶凛露出一副可怜的表情看着陈熠。
“嗯,加油。”陈熠没有去看她,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
考试中,全班人都专心致志的做着试卷。
考完后,叶凛立刻“chua”地跑到陈熠桌前。
“哇,全都是你教过的,我全都会做!”叶凛一脸笑嘻嘻。
“嗯,恭喜啊,能把我教的都记住,不错不错。”陈熠装着一脸欣慰的表情跟叶凛开玩笑。
“切!我可是叶凛!”叶凛不可一世的大笑了起来。
公布成绩当天,叶凛扎进围着公告栏的人群里,查找着自己的名字。找了好一会儿,终于找到了,第7名!叶凛简直不敢相信。然后又看了看第一名,果不其然,是陈熠那家伙。叶凛冲出人堆里,跑到陈熠那里去告诉他自己考的怎么样。
“嗯,不错,进步很大。”陈熠笑了笑,摸了摸叶凛的头。
这时,教室里空无一人,只有陈熠和叶凛。叶凛因为陈熠摸了摸她的头,突然开始心跳加速,感觉陈熠都可以听得到她的心跳——怦—怦—怦—
陈熠看着她征住的样子,也没有唤醒她,而是继续说。
“其实,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你了。”陈熠低头轻笑,注意着叶凛的举动。
“啊?啊!我……你……”叶凛听到陈熠的这句话,心跳的更厉害了,说话都是语无伦次的。
陈熠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着抚摸着叶凛的脸。叶凛没有推开他的手,因为现在的她只觉得浑身都很热,感觉自己已经飘了。
陈熠看到叶凛没有推开他,自然也继续进攻。他站直身子,微微弯腰,脸凑到叶凛的耳边,轻轻吹气,然后是脸,最后是小嘴……最后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