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作文
刚刚看到“中学生与社会”这个作文题目,就觉得很难写,有关关心社会的作文。仿佛只有真正长大,才可以体会到“社会”这两个字。总觉得空想也不是办法,只有真正融入这个社会才可以体验的到吧。拿了钥匙就出门了,现在是中午吧,虽然已到深秋,中午的太阳还是有些刺眼。路的两边,坐着些年过花甲的老婆婆,岁月的沧桑在脸颊上刻满了深深的印迹。面前都放着不大的竹筐,里面的枣子在阳光下格外青翠,让人不禁垂涎欲滴。想必应该是一大清早就去东西山摘回来的吧。因为是中午,所以没什么生意。她们坐在一起,吃的,是路边几元钱就可以买到的馒头。用我听不太懂得方言交谈着,爽朗的笑声连绵不断。
摸摸肚子,想到了刚刚吃下去的,是老妈买回来的巧克力慕斯,还抱怨说,怎么买了我最讨厌吃的口味。或许,她们已经老了,辛苦了一辈子也都是平平淡淡,但是这样的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迎面走来的,是三个也就20来岁的女孩。衣着朴素却很干净,头发细心地束成一个马尾,脸上完全没有那种有钱人家女儿的精致。类似的女孩在老爸公司见过很多,都是高中毕业,在基层做工人。周一至周五去公司上班,几乎每天都要加班。不可以迟到、早退,要不主管一个不高兴,合同到期就可以马上请你走人。
都是住在公司为她们租的宿舍,大致上就是比大学宿舍还要差的那种。一个月也就拿着点固定的工资,可以为自己买点衣服就高兴到不行。不具备白领的那种小资,却也可以开心地过着自己平凡的生活。知道自己还是中学生,不需要为未来考虑太多,也知道爸妈对自己的期望很高,当然不希望以后变成这种人。其实,即使是她们,也都是为了生活而奋斗。不需要想太多,只要努力地过好每一天就已经是一种幸福了。我想,走到这里我也应该回家了,作文素材《有关关心社会的作文》。社会,融入了许许多多的人,虽然大多数都是不起眼的小人物,但是,在他们的世界中有自己辛劳的一笔一画,在他们的梦里有甜甜的笑容。这样就够了,因为这就是生活,这就是幸福。
还我蓝天 古代诗人写天,“江天一色无纤尘”;近代作家写天,“蔚蓝色的天空,一尘不染,晶莹透明”。 可惜我们现在很少能见到这样美丽的“天”了。尤其在城市里或工业区,终日乌烟瘴气,阴霾笼罩,实在令人不快。面对这一切,你也许会情不自禁地慨叹:“新鲜、清爽、明净的大气呀,你到哪里去了呢?快给大气治“病”吧,还我蓝天红日!
我们确实有很多事情要做,最重要的是设法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 烟尘主要是由煤炭、石油的不完燃烧产生的。改进燃烧方法,使燃料充分燃烧,就能大大减少烟尘的生成量。 尽量不烧散煤,发展煤的气化、液化,对含有很多灰和硫的燃料要水洗加工再用。对已生成的污染物要通过吸收、催化、吸附、冷凝等方法,回收、加工,化害为利,再利用。
即使是跑到大气中的污染物,也要设法减轻它们的危害。我们要加强城市的绿化工作,栽种更多的花草树木,开辟更多的公园和林荫大道。 从制止全球变暖的角度看,控制温室气体特别是二氧化碳气体的增长,应该尽量使用天然气做燃料。如能取消一家一户的小烟囱,集中供热或实行供电、供热的联合生产,就可节省燃料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世界各国二次利用铝的数量如果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一倍,一年就可减少排入大气的污染物100万吨。 全世界有4亿多辆汽车,每年大约要排18.3亿吨二氧化碳。为减少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除了限制汽车的数量,节约燃料消耗、安装净化装置外,还要试用甲醇、乙醇等比较干净的燃料,发展公共交通工具和电动汽车。 最后,开发利用干净清洁的新能源是减轻大气污染的最根本的出路。如核能、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等能源干净清洁,储量丰富,大有发展前途。
臭氧层的破坏是一个全球性问题。联合国环境会议决定,1995年底将逐步停止生产破坏臭氧层的“罪魁祸首”含氯氟烃物质。但是氯氟烃的寿命是50—— 100年,已经损耗放到大气中的1500万吨氯氟烃,至今只是一小部分对臭氧层发生了破坏作用,其余大部分还在行动,臭氧层仍然会继续遭到破坏,并到下一个世纪的头10年达到高峰。至于要完全恢复到正常自然水平,那起码需要一个世纪的时间! 大气污染是人类活动造成的,最后还得由人类自己来解决。只是时间不等人,我们最好从现在起就坚决行动,采取措施,净化大气,还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