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爱12
外面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院子里的梨树也无精打采的低着头。屋子里很安静,偶尔听见几只苍蝇嗡嗡地在飞。
女孩闷在被窝里呜呜咽咽的哭着,汗水和泪水已浸湿了一大片被罩。她的哭声让一个50来岁的男人揪心、烦燥。他坐在床边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不停地一支一支的抽着他手中的那盒香烟。不一会偌大的一个屋子便烟雾缭绕,烟气浸透了整个屋子,女孩哭得更伤心更厉害了。
失败的大旗在她的头上高高地挥舞着,这次的失败将意味着她永远也不可能再踏进高中的门槛了。大学对她来说更是一个幻想。
她还在哭,哭自己的不争气;她有点恨,恨上天的不公。此时的她就像跌入了无底深渊。并且只顾着自己的情感,完全忽略了她旁边那个小男人的感受。他之所以被叫成小男人,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作为一个男人应有的体魄,1.55米的个子,黝黑发亮的皮肤上爬满了一条条深深地,他这个年龄还不该有的皱纹。他还在抽着烟。
其实女孩的心中十分明白,不是父亲不允许她上高中,而是家境不允许她没有丝毫埋怨父亲的意思,但她实在是很想上学,很想让她的幻想变为现实。上学的欲望在一针一针地刺着她,泪水一滴一滴地浸湿着被窝。
终于那个小男人的一句话打破了这死一般的、快要凝固了的空气,“要么上三中去吧!”女孩的哭声使那个小男人的心碎了,他从女孩的哭声中听出了她的心声,听出了她的理想,听出了她的抱负。
男人的一句话使女孩一轱辘从被窝里爬了出来,大口大口地吮吸着外面的空气,感觉就像那个男人又给了她一次新的生命一样。
顿时屋子里的空气也开始流动了,炙热的太阳变得红火可爱起来,就连那无精打采的梨叶也好像在为她跳舞、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