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爱5
五岁。
寂静的夜晚,台灯微弱的灯光洒在课桌上,洒在我的那本还未完成的作业本上。我冥思苦想,又多次向父亲请求,可他却扔给我冷漠的三个字:“自己想!”我便失落地回到椅子上坐着。可爸爸也坐在我旁边,静静地看着我,为我扇风,赶走夏日的炎热。就这样,半小时以后,我终于完成了作业,对爸爸微笑着,期待着爸爸给我的鼓励。父亲笔挺地站着,眼中只充满了冷漠。我的期待被这冷酷的目光给打碎……
十五岁。
在考场上,我奋笔疾书地在里面答题,却浑然不知父亲在外焦急地等待着。出了考场以后,跟着爸爸回了家。一路上,看见我的同学的父亲给他们递水,擦汗,但我却什么也没有,感到了一丝丝的失落。
回到家,本以为可以放下作业看会儿电视,玩会儿游戏,但出乎意料——他让我自己做饭。我极不情愿地走进厨房,把昨晚的饭菜一炒,就开始吃了。但爸爸却又走进厨房,拿出给我买的鸡肉和鸭腿,又做了几个菜,把新鲜菜端在我面前,自己低着头吃昨晚的剩菜剩饭……
昨天。
校门口,我孤零零地站着,任雨水沾湿我的头发,任雨水淋湿我的衣服。一些有家长接送的孩子们向我投来一副又一副显摆的目光和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哄笑声,使得我无地自容。因为雨下得不大,父亲只好默默地跟在我的身后,拿着一把伞,看着我,我也看见了他,我们俩对视了一会儿,我不理解父亲的所作所为,于是消失在父亲的视线当中。雨渐渐小了蒙蒙细雨中,一位刚上高中的孩子后面紧跟着一位父亲……
现在。
客厅里,我在给自己的孩子讲着父亲那沉默的父爱。心中充满了无限感慨。我告诉孩子:“我的父亲,他的情感如嬉戏的秋雨,柔和的春风,没有大起大落,只是沉默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