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爱7
他,永远是那么沉默……
6岁
一个小女孩正在学着骑自行车,旁边站着他的父亲。没有一句指导,没有一丝安慰。小女孩自然是摔了又摔。小女孩多么渴望得到爸爸的鼓励,渴望得到爸爸的拥抱。但是,没有。终于,小女孩又站了起来,跨上车,开始新一次的尝试。父亲早已是兴趣索然,转过身,跨着大步离开了。身后对是一阵金属与地面的撞击声,父亲只是不经意间回了下头,手却在颤抖。
12岁
当年的小女孩被人簇拥着站上了奖台,紧握着奖杯。在闪光灯下,孩子艰难地寻找她的父亲。但,人群中,唯独没有他。几分钟后,台下座位上,他出现了。瞬时,礼堂空荡荡的,只有她和她的父亲,两人相互对视着。他们是那么冷漠,那么不屑一顾。父亲站起来了,走向了自己的女儿,一把夺过了女儿手中那紧握的奖杯,毫不犹豫的把它交给了后台的老师。偌大的礼堂中,静悄悄的,静悄悄的,只有眼泪“吧嗒,吧嗒”,落下的声音,回荡在礼堂里……那么的凄凉。
昨天
父亲与女儿告别了,他出去了,很远很远。没有寒喧,没有安慰,没有拥抱,没有一句话。女儿一直视着父亲,他的皱纹又深了,黑发中又添了些许灰白色。父亲颤抖的手伸向了自己的女儿,半空中停住了,又缩了回来,向门口看着,转过身,缓缓离开了。女儿望着父亲渐行渐远的背影,眼里含着泪花,模糊了视线。
今天
有一女孩正在书写沉默的父亲,心里充满着感激与骄傲。
我的父亲,他的感情如绵细的秋雨,柔和的春风,没有大起大落,只是淡泊,沉默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