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爱3
一个无从谈起的话题,只是觉得应该写点什么了。
清晨鸟带着露沾湿的翅膀鸣唱这飞过树丛,初日逆光的照着你我的背影,白发背照耀得一闪一闪。你说,空气真好,我说,总会很好的。轮椅有一些旧了,我低下身揶了揶你腿上的毛毯,你低声说着,我俯身听着,那么小声也听得到。你笑了,我也笑了,那脸上堆满的皱纹也许是岁月无情划过留下的伤疤,但好象是勋章一样闪亮。时光总是流逝,你不再是倾国倾城,我也不是意气风发。而时光流逝留给我们的却是一生珍藏的宝藏。原来彼此的沉默竟证明了一个恒成立,永恒。
这是个真实的画面,被一个年轻的路人甲记录了下来并为之泪流满面。
也许是我们太年轻,曲解了所谓的感情。等岁月老了青丝,老了红颜,老了江山,老了你我,终究是什么陪着我们一路走来,一直铿锵的走到现在。原来这个道理是只有走过这条路的人才会懂得的。
我们都不会说出口竟已经深深浅浅的如铭文般抹不去的三个字,我爱你。
原来,岁月是证明一切的。
原来爱不是等待,不是伤害,不是代替,不是哭泣,不是欺骗,不是背叛,不是承诺,不是寂寞,不是包容,不是纵容,不是玩笑,不是打闹,不是最初,不是最后,更不是什么海枯石烂,什么生死相随,不是什么山无棱天地合,什么夏日雪冬日雷,而是在岁月长河中的相依相偎,相知相随。
谓之,真理。
于是我选择沉默的退场,就如同看过一场大戏谢幕的黑压压的人群中的一个观众甲,面无表情的离开,脑海里还残留着那个舞台上演技不错的和自己面容很相似的主人公,也许还会有因剧情感动而流泪的双眼,微微笑,若有所思,若有所的,仰头看看满天星斗,低头,双手插兜,消失在黑暗的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