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爱13
光阴似箭,在六年的学习生涯中所发生的事情就像海滩上的贝壳数之不尽。有的暗淡无光,令我不再想旧事重提;有的平淡无奇,早已被我遗忘;有的光彩照人,让我真想炫耀一翻。但是有一颗最灿烂的,在那儿散发着刺眼的光芒,那事正体现师生们那深沉的爱。
那是二年级的一天。天空乌云密布,时不时“轰隆隆”的响着雷声,仿佛老天爷重复着班长的话:吴老师今天不能来帮我们上课了。这话不断地回荡在同学们的耳帘之中。全班同学都极不情愿地板着脸孔静静的上着自习课,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教室门口,盼望着吴老师的到来,我们真恨不得马上去探望一下吴老师。
“啪,啪,啪”从教室外传来一阵缓慢的脚步声,打断了我们的思绪。循声望去,吴老师竟犹如天仙下凡一般,出现在我们眼前。吴老师小心翼翼地扶着墙壁走来。我们不由自主地全体起立,对老师说:“老师好!”你仔细瞧瞧,吴老师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失去了平日的光泽;平日那副红润的脸色换之而来的是那苍白的面容。显而易见,吴老师是“带病上阵”的。吴老师扯大嗓门使劲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第16课。”边说边用她那无力的双手撑着黑板,在那而尽心尽力地为我们一词一句的讲解着。
这节课我们听得十分认真,就连平时的“捣蛋王”也屈服了,聚精会神的听课,因为我们知道这来之不易!突然,吴老师停住了讲课,一手用力捂住胸口,低着头,痛苦的呻吟着;另一只手颤抖地撑着讲台,仿佛立即就要倒下。“老师”我们担心地喊着,生怕老师忽然跌倒在地。“没事,继续上课”吴老师费力的说着,可额上渗出几颗豆大的汗珠,已出卖了她,无声的告诉我们:我很辛苦。但吴老师却若无其事的继续上课。与刚才相比,讲课的声音明显弱了。这表明吴老师比刚才还虚弱了。全班同学都为老师担心。吴老师使劲甩了甩头,好像想要把那头昏眼花的脑袋摇醒。可“天有不测之风云”,吴老师随着一声“扑嗵”一声,倒在了神圣的讲台上。虽然不能与功德无量的华罗庚教授相提并论,但这足已牵挂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我们连思考的时间都没用便毫不犹豫的冲向吴老师。将老师小心翼翼地搀扶起来,像捧着一个刚出生的鸡蛋,生怕把吴老师给撞着了。缓慢地向办公室一步一步地走去。扶着老师坐在办公椅上休息。老师用双手撑着头,在与病魔顽强地作斗争。吴老师是如何渡过这漫长的四十五分钟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呀,老师用她那无边的爱教育着我们,就像母亲一样,全心全意的照顾着我们,不由自主地让人想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类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