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爱11
母爱是琐碎的,是散落在我们生活当中的,是容易察觉的;而父爱是严肃的,冷漠的,总在我们不经意间,飘转而至。
那次体育课,我跑步时不小心扭伤了脚,校医看过,说并无大碍。同学们扶着我,想送我回家。
那时,正值深秋,目光所及,树木都是光秃秃的,秋风一起,枯黄的落叶便携着灰尘随风打转。就连太阳也懒懒散散的,躲在云朵后,偶尔有几束光穿透云层,为这萧瑟的季节增添几分暖意。
在离家不远的路口,我遇到了父亲,父亲也看到了我们。我扑向父亲,把受伤的经过告诉了他,想从他那里得到像母亲一样的安慰。可事实告诉我,我错了。
父亲不动声色地听完,沉思了一会,抬起头,环视了我们一眼后,只是简单地叮嘱了我几句,便转身离开。我一下愣在那里,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呆呆地望着父亲离去的背影。
父亲走到一个拐角,但他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转身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与方才判若两人——饱含着心疼与不舍,我惊到了,父亲看到我在看他,先是一愣,欲言又止,而后又尴尬地转过头去,走进拐角,离开了。
我止住了眼泪,恍然大悟——父亲是爱我的、关心我的,他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他内心所有的疼爱也许都只会隐藏在一个小动作中。
路边光秃秃的树干上,还存留一片细小的树叶,它是那么不起眼,那么容易被忽略,却饱含深意,就如同那简单却不易被察觉的父爱一般。
我渐渐理解父亲了,他何尝不心疼自己的儿子,甚至恨不得替我去承担病痛。但他更想要我学会坚强,学会自我承担。他的狠心转身便是告诉我,不要指望任何人帮助你,哪怕是自己的父亲。但他转身前的那个眼神,却让我明白了父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