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闹钟10
我有一个好伙伴,长着一个圆脑袋,每天早晨第一个叫醒我,大家猜猜它是谁?
对啦!它就是我的小闹钟!
我的小闹钟非常可爱,它全身都是天蓝色的,脑袋上还有两只“小耳朵”,漂亮极了。
小闹钟的钟面上井然有序地写着阿拉伯数字1-12,里面画着一只棕色的小熊,它穿着鲜艳的红色衣裳,拿着一只购物袋,正带着小熊宝宝去购物呢!它们的身后是华丽的风车小屋,画得栩栩如生,仿拂只要一阵微风吹拂过,风车就会轻巧地转动起来。小屋旁放着许多浇花壶,周围种着一圈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的小花,他们正友好地和浇花壶打招呼呢!
小闹钟的工作离不开最重要的三位劳动者——时针、分针和秒针,其中要属秒针最辛苦了!它总是转个不停,一丝不苟地工作着。秒针转了一圈,分针才走一小格;分针走一圈,时针才走一大格。闹针最悠闲了,简直是纹丝不动!不过,只有四兄弟团结合作,才能告诉人们准确的时间。
那么长在脑袋上的“小耳朵”有什么作用呢?你仔细一瞧,会发现两只“小耳朵”之间有一把银色的“小锤子”。这把“小锤子”可是起了很大的作用哦!它会敲击两旁的“小耳朵”,(“小耳朵”是空心的)这样就会发出清脆的声音。
每天早晨,小闹钟就唱起了动听悦耳的歌:“叮铃叮铃,叮铃叮铃……”有时又好像在说:“小懒猪,起床了!上学迟到了!”每当这时,我就会睁开朦胧的睡眼,赶紧起床。
小闹钟,你真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