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闹钟8
不怕你笑话,我最大的缺点就是爱睡懒觉。每天早上起床时间总不早于六点半,幸亏家离学校近,还没有迟到过。可爸爸还是不放心,就给我买了一个小闹钟。
小闹钟是圆形的,就连指针也装饰得很精美。时针上画着一只小乌龟,走得慢慢腾腾的;分针上画着一只小刺猬,跑得轻快多了;而秒针上则画着一只小兔子,蹦蹦跳跳的,活泼可爱。小闹钟的左臂定时,右臂调时,两腿站立,像个卫兵似的站在我的书桌上。从此,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小闹钟就开始一会儿“叮叮叮”,一会儿喊着“懒猪起床”地闹我了。“哎,真烦人!”我一边埋怨着,一边还是忙着穿衣服。穿好后,一看钟,还不到七点,心里暗暗庆幸。
这段时间,我和小闹钟的感情时好时坏,每当它把我闹起来不让我睡懒觉的时候,我恨不得将它砸烂,但一想起由于它的提醒我才不至于迟到,气便消了。有一天,我从梦中醒来,心想:小闹钟怎么不叫我了?是停了吧?当我看到“小兔子”还在跑,“小乌龟”在“5”与“6”之间,才知道小闹钟已使我养成了早起的习惯。我真的喜欢小闹钟了。它累了时,我给它补充体力(换电池),它脏了,我把它打扮得漂漂亮亮。
小闹钟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朋友们,如果你们也有爱睡懒觉的坏习惯,不妨也买一个小闹钟来帮你们改掉这个坏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