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四年级作文
我的家乡是黑龙江的佳木斯,是一个美丽的城市。那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叫松花江。
春天,江里的冰雪融化了,大大小小的冰块在江上漂浮着,在我们那里叫"开江。"它们拥挤着、碰撞着向东北方流去。五月艳丽的太阳已经使空气变得温暖。过了一段时间,天气渐渐变暖了,江上的冰全部都不见了。
夏天,松花江畔,远远望去,蓝蓝的天,洁白的云,轻轻的风,微微的浪。江畔边最多的树是柳树了,柳树垂着自己的柳枝,照射在湖面上,好像小女孩照着镜子在梳理自己的辫子呢。树边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红的、白的、紫的、黄的五光十色,好看极了。
秋天的松花江更美!你看,五彩斑斓的秋叶把松花江点缀的多好看。两岸边金黄的麦田,在秋风中点头,它们说:"现在是秋天的季节了!"
冬天,江水停止了流动,江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白色的丝带伸向远方。
松花江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是我们家乡的母亲河。
2美丽的松花江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东北部,是一座古老的城市,位于送花江畔。美丽的松花江绵延数十里,是这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里一年四季都很有韵味。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美丽的松花江上的冰悄悄的融化了,一块块形状各异的冰块随着河水从高处流向低处,破冰船也开始工作了,船员叔叔们在为通航做准备。
夏天,垂柳飘荡,百花盛开,松花江畔一片生机勃勃。游客们在这里尽情享受松花江的美景。雨水多的时候,江水暴涨,松花江水顺势流淌,浩浩荡荡的像千军万马,非常壮观。
秋天,这里最繁忙,捕鱼的船隆隆直响,运粮的船排成队,像一条长龙。松花江到处一片忙碌。
冬天,白雪皑皑的松花江是孩子们的乐园,溜冰者的家。大人孩子在这里享受天伦之乐。
我爱松花江畔一年四季的景色。
3家乡的松花江
我家住在吉林,那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四季分明。但是我最喜欢家乡的松花江,因为家乡的松花江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来了,鱼儿们在江里游来游去,像是在玩耍似的。松花家江两岸有迎春花在料峭的春寒中绽放着笑脸,小草也探出它的头来,像它想看到整个世界一样,这就是充满生机的松花江。
当炎热的夏天来临时,就会有人去江边去钓鱼,有些人还会到江里游泳,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坐在江边的石头上泡脚。夏天我们还可以在松花江旁边的树下乘凉。这就是夏天那迷人的松花江。
秋天来了,松花江旁的树上那金黄色的树叶落到了江面上,像一个非常小的游艇。秋天也有许多人来到江边去放风筝,看到这么美丽的风筝,我感觉舒服多了。这就是那凉爽的松花江。
冬天到了,松花江上最有特点的就是雾凇。雾凇是怎么形成的呢?那是由于江上生起了水气,水气慢慢地上升,遇冷形成了小冰晶,小冰晶挂在树上就会形成美丽的雾凇。这就是冬天迷人的雾凇。
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但是我更爱家乡的松花江。因为它是勇敢的、无私的,更是迷人的。
4美丽的松花江
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吉林市,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一条蜿蜒的松花江从城市中间穿过,那里是吉林市最美最美的风景。
来到吉林市,您一定要去看一看松花江,无论是春夏秋冬,那里都是人间仙境。
春天,松花江两岸,积雪刚刚融化,只有几朵小花开放,风一吹,点点头,好像在微笑着迎接春天的到来!小草从地里钻出小脑袋,他们给江边增添了一份新绿。
夏天,两岸百花盛开,给松花江穿上五彩缤纷的衣裳,花仙子们面向松花江,她们好像在向江姑娘打招呼!她们一天比一天美丽,仿佛十分珍惜她们短暂的生命。她们对着太阳绽放,太阳亲吻她们,她们感到很幸福!
秋天,两岸一片金黄,大地穿上金黄的衣服,好像要去比美呢!大江也成了小金江,托着金黄的叶子去远方旅行。
冬天,江两岸大树变成了白色,江姑娘穿上了雪白的衣服。东北别的江河都上冻了,只有这神奇的松花江却依然在流趟,无论多么冷,也冻不住她们沸腾的热血,她们满怀着溶入大海的希望飞快地奔向远方!您还可以乘小船,在白雪之中,会让您感到像是走进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美丽极了!
啊!美丽的松花江,如果我是园艺师,我会把两岸的花草树林修剪得更美丽,如果我是工程师,我会把两岸修建得更多姿多彩,让您成为举世闻名的风景胜地!
5松花江的四季
哈尔滨有许多旅游胜地,有壮观的镜泊湖瀑布,有好玩的龙塔,还有热闹的哈尔滨游乐园......但是还有比这些更让人难忘的地方呢!那就是松花江――我的母亲河!
春天的松花江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初春了,冰开化了,那一块块冰排,就像一艘艘水晶船,顺着江水急速向下游流去。冰排慢慢化开了,又像一朵朵白荷花,可爱又迷人。小时候,我还用鱼网捞起冰块,用小木棍在上面画画呢!
夏天,人们都爱在这里玩。大家和水的关系都很亲密,不管大人小孩都爱玩水。太阳照在水上,美丽的金黄色把江水也染成了金色,凉爽的风轻轻吹来,水面上的波纹若有若无。太阳天真地照着"镜子"默默的散发着阳光,好像在看自己今天漂不漂亮
如果说这里的夏天是可爱的,那么这儿的秋天就是迷人的。咦?云彩为什么这么美,这么淡?啊!原来是夕阳在暗中和云彩玩耍呀!江水好美,像是有仙女在江底舞蹈,江水也在跟着跳。微风轻轻抚摸着松花江,给江水增添了许多的美丽。
松花江的冬天更是充满了乐趣。这里可称得上是热闹非凡了。看啊,玩雪圈的人真多,他们个个都高兴的脸通红通红的。打爬犁的人也不少,狗狗飞快地在冰上跑着,真是又惊险又刺激。还有人在冬泳呢!哇!现在可是零下三十多度啊!他们可真厉害!呀,他们也和我一样,喜欢玩冰刀。他们不停的在换着花样,一会儿跳着优美动人的舞姿,一会儿像鱼儿在水里游一样的滑着。笑声在这里响着,欢乐在这里飘荡......
这就是我迷人,可爱的母亲河!母亲河,您永远是我的骄傲!
6我爱家乡的松花江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省,在那里有一条美丽的江——松花江。我爱松花江,因为它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迷人的。
春天到了,江水的冰融化了,两岸的柳树吐出了新芽。有很多人都在江边的沙滩上放风筝,只见那飞舞的风筝好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在看看远处,一只"大章鱼"风筝缓缓地飞向高空,飞过树梢,飞过白云,飞向那蔚蓝的天空。
夏天就更美丽了,河堤绿树成荫,游船一条挨着一条,太阳岛的风景映在那清澈的江水里。每当端午节的时候,那里就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秋天到了,一片片金黄色的树叶飘落江中,宛如一条条渔船在飘荡。凉风习习,河面上泛起一圈圈鱼鳞一样的花纹。黄昏时的太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悄悄地移到西面,将天边的云彩映红,倒映在江中,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图画呀!
冬天的松花江也不寂寞,好多小孩子在江上滑冰。哈尔滨著名的冰灯用的冰就是从松花江里采来的。
我爱我的家乡黑龙江,更爱那里一年四季都美丽迷人的松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