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作文
母亲的爱,像一块甜甜软软的棉花糖,将我包在其中;母亲的爱,像一阵轻柔的微风,吹拂着我的心房;母亲的爱,像一阵绵绵的细雨,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十三年来,母亲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今天是母亲节了吧,看着日历上的大字,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出了慈祥的妈妈,又想起了那次生病的照料,妈妈给予了我细心的照料和关怀。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正是晌午时分,吃过午饭后的我,执意不听妈妈让我睡午觉的劝告,活蹦乱跳的一路小跑来到门前施工时留下的沙滩边,在烈日下欢快的玩了起来,不顾烈日的炙烤,也不顾头上细密的汗珠,越玩越高兴。等我感觉肚子不舒服时才慢悠悠的向家里走去,心中想:也许是午饭没有好好吃,肚子有些饿吧。当下也没有在意,便没有告诉妈妈。可是过了一小会,我的肚子更难受了,胃里的食物好像也翻动了起来,心中好像翻江倒海一样,就在我想去找点药的时候,突然一个没忍住,“哇——”的一声呕吐起来,直到腹中空无一物才渐渐停下来,妈妈立刻停下手中的活儿,闻讯赶来。见我脸色苍白,趴在桌子上呕吐,立即为我拿来卫生纸,还用手轻轻的拍打着我的后背,轻声问道:“好点没有?”等我停止了呕吐后,妈妈小心翼翼地将我扶进房间,并把枕头立起来让我靠上,又拿出被子盖在我的身上,轻轻的拍着我的头,对我说:“好好睡一觉吧,醒来就好了。”在妈妈的陪伴下,我很快就睡熟了。妈妈见我睡着了,有抽身起来,把地板用拖把清理干净,然后轻手轻脚地去厨房给我熬小米粥,等我醒来时,粥已经熬好了,粥的香味已经在整个屋子里弥漫了,我的肚子也已经咕咕直叫了,这时我想起来腹中已是饥肠辘辘了,妈妈为我熬了一碗小米粥,煮了一个鸡蛋,妈妈将粥放在嘴边吹了又吹,等不烫了才送到我的嘴边,吃着热腾腾的食物,我感觉自己心里也甜滋滋的,这就是幸福吧!妈妈喂完饭后又在家找出中暑的药,给我端来水后,又叮嘱了几句才去忙工作,望着妈妈的背影,我的心中暖暖的,眼眶也红了一圈,心里也涌起了一阵感动,是啊,妈妈在平常的生活里也是这样细致的照顾我的,在我的衣服脏的时候,妈妈总会用粗糙的双手使劲地搓呀搓,但妈妈从来没说过累;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总会用温暖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头,告诉我不要害怕;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妈妈总会用亲切的话语鼓励我,让我勇敢的面对困难。妈妈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这有怎能不令我感动呢?
再那一碗简单的粥里,我却看出了母亲包含的浓浓爱意,十三年里,我今天才体会到了母亲的辛苦,在这碗粥里,我感动了!
这是我在作文书上看到的一个初中考生些的关于自己的,让人泪流满面的真实的故事。
曾经,有一个小女孩,她有不会的题目就一定会去请教妈妈。“妈妈,妈妈,你快办我看看这道题嘛!”女孩撒娇地说道。
每当此时,妈妈总是耐心、细致地为女孩解答。“喏,你看这……”“谢谢妈妈。”于是女孩便会在妈妈的脸颊上留下轻轻的一个吻。
女孩的体育成绩不好。“爸爸,我体育成绩总是不及格,怎么办呀?”“爸爸每天带你去练习跑步好不好?”边说边亲昵地抚摸着女孩的头。
后来,小区的道路上总会出现一对父女的身影。爸爸健硕的身躯在前,女孩娇小的身体随后,父女两人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有一天,晚餐时间,女孩坐在餐桌前,机械地夹着菜。只听见妈妈说:“老公啊,你什么时候都开始长白头发啦!我帮你拔了!”
妈妈边说边伸出那双因长期做家务而变得粗糙的手。“你还说我,你看看你自己,眼角都有鱼尾纹啦!”就这样,爸妈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女孩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后来,女孩长大了,她变了,变得不那么听话了,变得会和父母顶嘴了,变得急于挣脱父母那温暖厚实的手掌了。
有一次,女孩要代表学校参加一个比赛。女孩的母亲异常兴奋,便提出要与女孩一起去比赛现场。
“你去干嘛?”女孩冷冷地看了母亲一眼。
“你参加这么大的比赛,我怎么能不去呢?”母亲的眼睛闪烁着,流露出的是欣喜与激动。“人家家长都不去。”
“我是担心你,我……”
“我嫌丢人。”女孩硬生生地打断了母亲,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房间。
母亲望着镜中的自己,憔悴的脸上平添了几丝皱纹,黑眼圈更深了,这两天熬夜替女孩赶发言稿都没有好好休息。
母亲轻轻推开了房间的门,把改过无数次的发言稿放在了女孩的桌上。她不知道,此刻女孩已经涕不成声。她看到了母亲鬓角的白发,看到了那深深的如沟壑的皱纹,看到了曾经指引自己成长之路的那双温暖的手。
那天过后,女孩一夜长大。
她会在父亲节母亲节前夕将写好的何况放在母亲桌上,她会与父母亲分享身边发生的事,她甚至会趴在父母亲耳边对他们说一句“我爱你”。
再后来,我在自己安静的房间里听见了一声泪珠掉落到书本上的声音和一声抽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