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夏天的作文
夏天不只是凉爽,更有一种泡沫的味道,酸、甜、苦、辣。她是出外旅行的盛会,更是“爱”传递的佳节。我们听着优美动听的夏之歌,去寻觅朱自清先生笔下的《荷塘月色》。你瞧!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此刻让我们浮想联翩、流连于忘返,怎么也找不到归家的路,贪婪地吸着这股清香,沉迷在这个夏天。
带上笑容,带上行李上路,漫步在这个清香的夏天。折几支杨柳,用心反复的折叠,用手指头在手心上画上一个个“爱”的花环,这是生命的绿洲、未来的蓝图。把她轻轻地戴在我们的头上、手上、脚上……此时我们开始与这个季节融洽在一起,全身的每一处细胞都在慢慢滋长,周围溢漫着夏天的味道。在阳光的照耀下越发的清香,味道越来越浓,画一个心把她包裹在里面,把这份温暖送给那些贫困的山里人,此刻心里甜甜的,仿佛她已经甜入了我们的骨髓。
打开一扇门,望着远处那一栋栋土砖叠成的危房,心里却不是滋味。看着孩子们那一双双喝望的眼神,我笑了,但是此时心里却是苦的。迷迷糊糊、不知我的思维飘到了哪里,也许她就在正前方。我有过后悔也有过自责,为什么我当初没有这么懂事、没有努力去学习?我心里真的不是滋味,这个夏天有点苦,居安思维、不思进取,不知道浪费了我多少青春。蓦然回首间,天气晴朗了,风也停了,不过花儿都已谢尽,化作尘泥。时光在脸上留下了厚厚的瘢痕,我们再也找不到往日的味道,留下的只有一张张发黄的照片在我们心海烂漫。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走到了湖心亭。往日的记忆仍在,依然是那么的阿娜多姿,心里甜甜的。不知为何?那场流年的细梦停留在山花烂漫的指间。我们十指相扣,流连在夏日江南的雨巷,去追寻:属于我们的东西,属于我们的爱情。就像一位丁香花样的姑娘:有着丁香一样的忧愁,有着丁香一样的哀怨。歌唱在雷峰塔下,听着白娘子与许仙的爱情佳话。纵使是水漫金山,也要不离不弃,也许这就是爱情的真谛;在这个夏天,心里很甜很甜。即使最后,一个镇压在雷峰塔下,一个出家为僧,但彼此的感情仍在,没有丝毫的松动,爱情的种子早已发芽,唯独是那种思念在慢慢滋长;也许此刻心里有种酸的味道,但我们要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爱情纵使有酸苦,但骨髓里却是甜的,我们的爱情经得起考念,经得起岁月的磨合。冬去春来,又是一年的夏天,虽然彼此的样子变了,但是彼此的心、彼此的味道依然还在。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康庄大道、四通八达、人来人往,摘一朵莲花放在嘴边,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我沉醉了。这时候叶子与花也有一丝的颤动,像闪电般,脸色变幻莫测,我陷入了深深地回忆中。从侧面看去,仿佛我处在一种痛苦中,脸上火辣辣的,我想起了奶奶和自己之间的点点滴滴,快乐的时光、风景依在,但是奶奶已经不在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她用自己的生命为我点亮了一盏心灯,好使我向着前方继续走去。
树缝里也漏着一两点路灯光,没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一阵风佛过,凉凉的、舒服极了!她就像一场及时雨滋润着我早已干枯的心田、快乐也到了极致,已经沉入了骨髓,此刻我迷醉了,我沉迷在这个夏天。
天色也开始慢慢地暗了下来,太阳也早已下山了。此刻,我依然站在风雨中,我真的是睡着了。这股味道是如此的熟悉,好像是妈妈的味道。纵使生活中有酸甜苦辣,但是我没有一丝的害怕,至今我依然记得父亲当初对我说的那句话:“无论生活怎样、如何的不尽人意,爸妈永远是你身后的那座山。累了,你可以靠着休息;风雨来了,你可以躲在我们的山脚下;失去信心时,你要想一想还有我们,还有希望……”
咚的一声,我从沉睡中醒了过来。荷塘中的月色并不均匀,但光与影有着和谐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着的名曲。
看一看四周,似乎都是一样,我醉了,迷迷糊糊开始找不到回家的路。
人生不可能完美,每段日子过后,我们都要学会总结自己。夏天的味道纵使酸甜苦辣,只要我们的生命还在,那么希望仍在。逆境中造英雄,即使我们成不了英雄,我们也要带着行李上路,不要害怕,也不要给自己过多的负担,做回自己,像莲花一样,为我们的人生画上亮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