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作文
上帝是公平的,同时又是吝啬的。他不会垂青任何一个人的人生,也不会鄙夷任何一个人的生命。但是如果我们不小心触碰了生命的藤条,那么掌管生命的乌达女神就会毫不犹豫的将你生命转动的时钟停下,抑或是将你身体的某个零件给偷走。
那生命的藤条就是安全的对立词—危险,亦作“事故”。事故有一个日益庞大的家族,比如:交通事故、火灾事故、食品安全事故、溺水事故……
随着中国科技与经济的发展,交通运输体系的完善,交通安全显然成为了事故家族的主力。交通是经济与科技的产物,而交通安全则是运输工具与现代社会碰撞出来的火花。即使你有万贯家财,只要碰上他,你就会家破人亡;即使你有雕塑般的面孔,只要碰上他,一切都会灰飞烟灭;即使你才情万丈,只要碰上他,便会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可想而知,交通安全是一把最锋利的刀,是最狠心的刽子手。如果你不知道什么叫做举袂成幕,那么就请你看看中国。据悉,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列居世界第一位。多数统计资料表明,全世界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约50万人,按1999年的数字,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世界死亡人数的17%。这个数据表明,世界上一百个人因交通事故死亡中,有十七人是中国人。死亡的人的家庭又该去往何处,所以任凭他们的泪水模糊双眼。
我记得,我以前看电视,他有一儿一女,大女儿还在上小学,小儿子还在襁褓中,他的妻子也还在哺乳期,家中的顶梁柱倒了,妻子也只是一个依附丈夫生活的一个女人,没有工作,不能养育孩子。但是无奈,两个孩子每天都在哭着要爸爸,而且他们要吃饭啊,所以他们的妈妈就带着他们就改嫁了。新爸爸对他们不好,因为毕竟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天天打骂他们,而且还让他们辍学了,于是那个男孩就去了外地打工,女孩待在家务农照顾她的母亲。后来,他们的继父喝醉了,打了他们的妈妈,他的妈妈承受不住,就给男孩打了个电话,男孩听了后很气愤,就回家打算质问他的继父,但是他的继父非但不听,还骂他。于是男孩在一怒之下就用斧子把他的继父杀死了。后果可想而知,男孩被警察带走了,他的妈妈整日以泪洗面。原本以为日子就会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一辈子,但是没想到,有一天一个女人来了,还抱着个孩子,说是男孩的亲生儿子,说完后,就一走了之。
母亲知道后很高兴,就把婴儿当成宝贝养大。当婴儿长成一个俊美的少年后,他:“奶奶,为什么我没有爸爸?”他的奶奶听了这句话后,心里一阵战栗,她哄孙子道:“爸爸出国了,为你奋斗,挣了钱回来给你娶媳妇呐’男孩听后,一扫脸上的阴霾,却反应过来,奶奶刚说的那句话,脸又染上了一抹异常的红晕,随即跑回了屋子。孙子走后,她想该怎么保护孙子不让他受伤害,但终没有主意。
后来,当年的那个女人回来了,她做了一笔生意,日子好过了,她便想接回儿子,他的祖母听后心里很不愿,一会孙子回来了,女人看到孩子后,便横抱起孩子,作势抢走,无奈,老妇人年迈体弱,无法争夺孩子,所以任凭女人带走了孩子。女人带走孩子后,孩子很想念他的祖母,不肯吃饭,女人急了,便动手打孩子,后来孩子想偷偷跑回去看他的祖母,但在路上别一辆卡车撞到,当场死亡,老妇人听说后,急忙来看,只见她的小孙子躺在血泊中,老妇人当即晕倒,醒来后心痛不。女人也很后悔,所以两个家庭都处在悲痛之际。我当时只是觉得老妇人很可怜,后来才觉得一点苦涩,而那苦涩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为她的丈夫辞世而惋惜吧。如果不是她丈夫的辞世,她的儿子就不会进监狱,他的孙子也不会死了。
由此可见,交通事故是个连环杀手。那我们应如何预防呢。不,我想我用词出错了,应该是杜绝,不是预防吧。为了你的家庭,不要去攀爬那根生命的藤条,因为没有人登上去过。结局总是“手指打滑”我们不能主导生命,但我们可以“因势利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