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9
一年四季的花品种繁多,千姿百态美不胜收,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蜡菊。
深秋的一天,妈妈带回一束蜡菊,她说蜡菊属菊科,又称七彩菊。我一见到蜡菊就被它绚丽多姿和神秘的色彩吸引住了。它远看像一个个复色的小绒球,又像个花团锦簇的大家庭,在跟我打招呼。它红得像一团火,白得像一堆雪,粉得像一片霞,淡紫色又显得高贵典雅。就这样聚在一起,非常引人注目。
我捧起这束花细细观察,支撑起花朵的是笔直的茎。这些茎能使花朵吸收水分,茁壮生长。蜡菊的外形大小不一,有小小的球形,好多挨在一起,像在说悄悄话;有花瓣内曲、未完全打开的,像羞涩的小姑娘……我最喜欢荷花形的,无数花瓣层层打开,花心像个金灿灿的小太阳,格外耀眼。这些蜡菊汇在一起,仿佛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漂亮极了!
蜡菊不仅能让人们一饱眼福,还有其他用处呢!它们晒干后可以泡热水喝,可以放在浴缸里泡澡用,还可以用来预防某些疾病。蜡菊拥有顽强的生命力,一年四季都可生长,真不愧是菊花仙子!
蜡菊啊蜡菊,我的植物朋友,我真喜欢!在我心里,你就是一位花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