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6
我的书桌上放着一盆多肉植物——落地生根,它天天陪伴着我写作业、玩耍和睡觉。我可喜欢它了!
它的叶片是呈对称方式生长的,横着一对叶片,再竖着一对叶片,组成了一个“十字”,就这样一对叶片叠着另一对叶片,叠到了茎的顶端,看着可真整齐呀!
再走近细看,落地生根的叶片绿绿的,又厚又大,长得非常饱满。已经长大了的叶子好似穿上了一件渐变色的衣服,中间是嫩绿色的,往外一圈是深绿的,叶片边缘是紫红色的。边缘还有波浪一样的纹路,像给落地生根绣上了一圈花边,美丽极了!如果你仔细看,还会发现叶片边缘长着一圈小叶子,就好似一群小鸟正展翅欲飞。
它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不死鸟。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大多数植物都是用种子来繁殖的,可是落地生根就不一样了。它的叶子边缘还有一圈小圆点,每一个小圆点上面都会长出一棵小的不死鸟,到了一定的时间,这些“小鸟”就会一只只“飞”下来,掉落在哪里,它就在哪里长出根,成为一棵新的落地生根。落地生根就这样不停地繁殖下去,永远不会死亡。
我喜欢落地生根,因为它不仅长得好看,生命力也很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