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4
有人喜欢五彩缤纷的菊花;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欢娇艳欲滴的玫瑰;还有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而我最喜欢的是香味扑鼻的桂花。
远远望去,桂花树像一把点缀着小黄花的绿绒大伞,走近一看,黄的、白的,三四片花瓣挨挨挤挤地拥抱在一起,一阵阵芳香迎面扑来,可真是沁人心脾,令人陶醉呀!
青翠欲滴的叶子又硬又滑,周围还带着尖尖的小刺,好像是保护自己的利器呢!米黄色的小花瓣滑滑的,湿湿的,看上去心里特别舒坦!
这时的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桂花糕、桂花酒、桂花汤圆……馋得我直流口水。
于是,就迫不及待地摘下一片花瓣,放在嘴里细细品尝,那味道又苦又涩,可难吃了!我真的不敢相信那美味可口的糕点是用它做的!
一阵轻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好像在窃窃私语。香气迷人的桂花,有的在树上眺望远方,好像在守卫自己的家园;有的在空中三百六十度旋转,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还有的在地上铺起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踩上去“咔嚓、咔嚓”地响。勤劳的小蜜蜂,顺着桂花的香味,来到了桂花面前,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可开心了!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金桂,它真美,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