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0
我有一个朋友,是一种植物,它叫红掌花,又叫安祖花,火鹤花。
它的叶子跟手掌那么大,叶子碧绿碧绿的,叶子上的叶脉十分清晰,一条条叶脉交织在一起,像极了巨大的蜘蛛网。它的花瓣十分独特,因为它只有一片,花的颜色火红火红的,仿佛是一团正在燃烧的熊熊烈火,花瓣上面竖立着一根“毛毛虫”似得花蕊,远看花蕊很光滑,但摸起来有一些凸起的小刺刺。
花的上面和下面都很光滑,但上面比下面的颜色要更加艳丽。红掌的茎又细又长,妈妈说红掌的茎就像一位“大力水手”,撑起了美丽的“笑脸”,为它们输送养料,所以红掌的花不会轻易凋谢,而且它是热带植物,喜欢在温暖潮湿的地方。
我发现红掌花是不会散发香味的,凑近闻了闻,确实一点都不香。
红掌不光美、漂亮,而且用处多,它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放家里,会让人觉得十分赏心悦目。
这就是我心爱的朋友,可爱的植物——美丽的红掌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