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2
在这千姿百态的植物世界里,我喜爱的既不是花中之王牡丹,也不是娇艳欲滴的玫瑰,而是朴实无华的水仙花。
水仙花的茎与众不同,像一个大洋葱,外面是褐色的皮,里面是白色的瓣。茎就是从这“葱瓣”中“冒”出来的。叶子是扁平的又细又长,翠绿翠绿的,像绿色的丝带一样。水仙花一束束地挤在一起,一束叶子中间抽出一枝花茎,花苞长在花茎的顶端,被一层薄膜保护着,花苞越长越大,最后破膜而出。
水仙花真美啊!每一朵花瓣都有六片,白白的花朵像银盘,花蕊是黄色的,小巧玲珑,外面有碗形的保护罩,包裹着花蕊,花蕊下面有剑一样的叶子撑着,这让水仙花看起来总是那么亭亭玉立,姿态优美。看着看着我仿佛就是一朵美丽水仙花在阳光里翩翩起舞。凑近一闻,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水仙花在冬天开放,生活条件简单,只要一点点水和恰当的温度,但它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欣。
我爱美丽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