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2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我家边上的田里,油菜花正开得鲜艳。
远远望去,一棵一棵的油菜花,整整齐齐的,挺直“腰杆”,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翩翩起舞。”这一地的油菜花像一地金黄金黄的金子,还像一张金黄的地毯,温暖的太阳照耀着花儿,让油菜花更加鲜艳、耀眼、迷人。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浓浓的芳香扑鼻而来,在花的芳香中夹杂着泥土味。
走近细看,有的油菜花全开了,四片薄薄的黄澄澄的花瓣十分精致,细细的纹路就像是能工巧匠雕刻出来的。花瓣整整齐齐地围绕着花蕊,花蕊微微地透着红色,一根根弯着凑在一块,仿佛在说悄悄话。有的油菜花刚开了一半,半遮半掩地吐出一两片黄色花瓣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间;有的油菜花还是花骨朵儿,最外一层还是青苞,却隐隐约约地透出来一层黄色;挂在油菜杆上似乎在向我们招手。
油菜花可以做植物油,还可以欣赏哦!油菜花真是大自然这个造物主赐予我们花中精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