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5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个白色的花盆。一天,外婆在炒南瓜时,我发现了一些南瓜种子,我突发奇想:把南瓜种子种在花盆里,它能不能长出小苗呢?于是,我就选了两颗肥肥胖胖的南瓜种子种在花盆里,又用喷壶给它喷了点水,还跟妈妈说在我去上学时记得帮我浇水。
到了第二个周末,我看见南瓜种子已经变成小幼苗了,仔细看还可以看到上面的绒毛。我高兴极了,赶紧给它浇了点水。那两片左右对称的小叶片有瓜子那么大,它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静静的站在花盆里,像是在观察着周围的一切。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小南瓜苗也在一天天的长大。渐渐的,它又生出了一个嫩芽,越长越长,最终爬在护栏上,可就是没有开花。
我去查了一下资料,南瓜不仅可以吃,连南瓜的其他部位也有很多用处,南瓜藤还是一种绿色食品,可炒、可做汤;南瓜藤还可以作为药材治病。美国的小朋友更是在万圣节用南瓜做成南瓜灯装扮节日的气氛呢!
啊!多么神奇的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