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1
植物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它能够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让我们生活的地方更加美丽,空气更加清新。
我的奶奶十分喜欢种植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有“茉莉花”、“桂花”、“厚脸皮”等。星期六那天,我吃完早饭让奶奶来教我怎样种花。经过讨论,我决定种吊兰。
准备好后,奶奶讲解了一下种植的过程。我按照奶奶的方法去做,先要把土壤倒进花盆里,在中间扒一个小洞,能够把根放进去的大小就好了。把吊兰放进盆里,然后细心翼翼的扶着苗把根埋好,将稍许歪的苗扶正后把土按紧,将水浇至苗根四周,等土壤将水吸收后,我再一次浇水,这样就能确保土壤能充分的吸收水分。然后再用干土在上头覆盖一层。
最终我用纸巾和抹布把花盆和叶子上头的泥土擦干净,这样一盆亲手种植的爱心盆景就大功告成了。
大家千万不要认为吊兰很普通。吊兰的不平凡之处是能够吸收室内的有害气体。它还有药用价值,有化痰止咳、散瘀消肿、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不要小看它,它可是我们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