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5
我家住在一个绿茵环绕的小区里,在那楼下的院子里,生长着各种各样的植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梅花了。
当春天到来时,梅花们就像一个个被唤醒的精灵,将花骨朵慢慢张开,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时不时的,有勤劳的小蜜蜂来采集香甜的花蜜。梅花的花瓣是鲜艳的粉红色,花瓣是椭圆形的,将长长的花蕊围在中间,一朵朵点缀在细长的树枝上。当我从远处望向梅花时,它们就像一个个小小的球;当我近看时,有的还是花骨朵,像婴儿胖胖的脸蛋一样可爱;有的半开半合,像在与人说话;有的完全张开,露出花蕊好像在大笑。
突然间,我觉得自己也变成了梅花,与梅花们一起聊天。我告诉一朵梅花鸟儿的叫声多么清脆,它告诉我自己有多少个朋友。突然,我被妹妹拉了一下,清醒了,才记起自己是人不是花。
梅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