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谢谢您2
我小时候的一次,妈妈整理房间,我在一旁玩,看见妈妈在吃力地找什么东西,便想上去帮她,结果妈妈一动胳膊肘,打在我脑门上了,很痛,我一下子就大哭起来。妈妈赶忙转过身,抱着我,安慰我,一个劲说:“对不起”。我觉得很满足。
可近几年,妈妈就不这么样了。
有一次,妈妈看我在擦润肤乳,看见我脸上有一块没擦到,帮我一抹,手一滑就碰着了我的眼睛。其实不是很痛,我却一个劲在那叫,就像一只可怜的小狗,妈妈却说:“干啥呀,没关系。”“嘿!”我想她还有理了,明明她给我“伤害”了,她还说没关系。
慢慢地,我也就习惯了。
又有一次下课,我和同学们去打沙包,一个大沙包飞过来打在了我的头上,我很生气,却口误,说个“没关系。”同学们一下子就笑了,我想了想,也笑了。
还有一次,有一位同学上午把我的演讲稿借走了,下午却又忘拿了回来,他十分歉意,因为我们下午要彩排呢!我却说了“没关系”。之后,我冒着雨去取备用稿。
后来我发现,每当我做错了事,别的同学都会原谅我。我觉得是妈妈帮助了我。因为妈妈用了一种奇怪的方式教会了我说“没关系”。这种大度使我的人缘更好了。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