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谢谢您8
一直以来,我最想感谢的人应该就是妈妈吧!虽然妈妈爱的方式是批评,与爸爸表达爱的方式截然不同,但却让我受益匪浅。
四年级调考时,我考了个不错的成绩,四个“A”,全年级总分第一,全区总分排名第一百三十七名。当时我知道后,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心里的虚荣心和自豪感可谓是“唰唰唰”地往上窜。一个上午我都很兴奋,迫不及待地等着爸爸妈妈的表扬。
十点,十点十五分,十点二十五分,十点二十八分……三、二、一——放学啦!
见到爸爸妈妈时,我立刻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们,可是他们的态度却截然不同。
爸爸听到后满脸欢喜,还说请我吃大餐。可妈妈听到后脸上毫无表情,只是冷冷地说了句:“继续努力!”不知为何,我心里猛地一沉,“下次争取考进全区前一百。”突然,所有阳光都匆匆溜走了,取之而代的是一朵朵来势汹汹的乌云和一个个龙卷风。小路边的花儿都哭丧着脸,草儿重重地叹着气。妈妈,真是太扫我兴了!
不过后来我想了想,有些分丢得确实不值,要是没丢这些分,确实能进前一百名,妈妈说的确实没有错。
妈妈虽然没有像爸爸那样表扬我,但也是为了我好。不管是批评还是赞扬,都源于他们浓浓的爱。此刻,我想真诚地说一句: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