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3
我习惯性地从枕头下拿出日记本,刚想打开,忽然觉得日记本好像被动过了!
这让我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回头查看放日记本的地方,并没有察觉到异样。会不会是错觉?也许只是自己没放好,下意识里产生了这种担心?忽然,我想起曾经在杂志上看到的一篇文章,一个女孩害怕父母看他的信件,就在封口处放了一根头发。对!我也试试这招!
第二天放学回家,我心里十分忐忑,希望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枉费心思。或许是我自己多心,错怪了妈妈,她依旧是一位值得信赖、令人尊敬的好妈妈。
然而,事实证明了我的怀疑,头发不见了,希望彻底破灭!“她怎么能这样?太过分了!”我的内心愤怒地咆哮着,委屈的眼泪夺眶而出……
吃晚饭时,我一声不吭,低着头只顾着扒饭。“吃菜呀,尝尝我今天的拌菜怎么样。”妈妈似乎有些讨好的意味。我低头“嗯”的敷衍一声,心里满是怨气。
空气仿佛都凝固了,这时爸爸聊起来:“对了,你们班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新鲜事啊?你很久没跟爸爸妈妈说学校里的事啦。”平时,父亲也经常询问,我并没有觉得有何不妥,但今天却格外刺耳。他们一定是串通好了!爸爸是先来打探情况的“探路兵”!想到这,我实在忍耐不住,嚷道:“从小你们就教育我要尊重别人,可是你们为什么不尊重我呢!为什么偷看我的日记?”我说了一堆话,越说越委屈,泪水也跟着涌了出来。
窗户纸既然已经捅破,妈妈也不再兜圈子:“道理归道理,事情归事情,你是我们的女儿,我们是在关心你啊。”我无法做出任何反驳,只能跑回卧室。其实,我知道父母是为了关心我,但我觉得他们不能将心比心,他们也曾经年少,为什么不能保护我的隐私呢?
“呼——”窗外不知何时刮起了风。风儿什么时候会停啊。烦恼究竟会不会随着长大而消逝啊。我不禁陷入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