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3
小时候,我很想长大,因为长大了,就可以干许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再听妈妈的唠叨,爸爸的责备。可是真的等到我长大的时候,却出现了许多的烦恼。
自打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从没痛快地玩过。人们不是常唱:“小小少年,很少烦恼….”,可怎么和现实生活完全不同呢?每天放学回家,做完了作业还有没完没了的事——做习题,读英语,紧接着就是拉小提琴,弹钢琴,十遍,二十遍……我真搞不懂,为什么大人可以给我们安排时间,我们却不能给他们安排时间;大人们可以教训我们,而我们却不能教训大人;大人们不用听我们的,而我们却要听大人的?
“你怎么这么粗心,数学老是忘记加小数点;你瞧瞧,这里应该大写的字母你怎么写成了小写;再看看,作文本上错别字简直有一箩筐……”哎,这一句句唠叨常在耳边回响,何时才有“休止符”呀!要是遇到考试,那一个晚上都别想“喘息”,只有在书房里复习,复习,再复习。望着一大堆的书,我到底该从哪儿开始?耳边响起语文老师的嘱咐:“要注意细节,要仔细思考!”想起数学老师的叮咛:“要不断做习题,熟能生巧!”还有英语老师常说的一句:“英语就得靠勤奋,单词就是靠积累…”难怪大家都说“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师的法宝!”,我算是将这话的意思领会透彻了。
我喜欢看看小说,但眼前堆积如山的复习资料让我无法抽身;我喜欢听听音乐,但耳机里总是没完没了的英语句式;我喜欢仰望蔚蓝的天空,但四周除了雪白的墙壁,就剩四方方的天花板了。
若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是躲在背后的瑕疵。我真想回到小时候,坐在妈妈的腿上,听妈妈讲着童话故事,给我的梦编织着绚丽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