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6
成长,是每个孩子的权利,也是他们必经的征程,或平坦、或崎岖,有悲欢,有离合。—题记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总会有自己的烦恼一直在耳边围绕着。
记得刚上小学时,因为看见比自己同龄的孩子都要矮很多,在班级里也算最矮的,心里产生了不少阴影。这个个子矮的烦恼困扰了我很久,于是每天回家的时候都会锻炼,吃饭的时候回多吃很多,每天跑跑步,做一些可以帮助长高的动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的确长高了不少呢!个子的烦恼没有了瞬间之后又有了新的烦恼,每次和妈妈到别人家去的时候,妈妈总会把我拿去和别人家的小孩比较,成绩、家务样样都不如别人,总会在我看电视的时候,把但是关了凶巴巴地说:“你看你表姐成绩这么好,你作业写完了吗,还在看电视,多像人家学习学习。”每次听见妈妈这样说,心里总会不好受,就会跟妈妈吵起来,这样的烦恼持续了很久很久。
终于到了我上初中的时间了,妈妈就算想管也管不了我了,这样的感觉真是太好了。但是,初中的生活并没有这么顺利,没有妈妈在身边唠唠叨叨的还真有点不习惯呢,而且上初中后,课程也变得多了起来,每天要早早地起床背书,记知识点,压力实在是大。而我的成绩也不怎么好,每次都会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在班级里都是学习好的同学跟学习好的玩,每次去问题目时,还会遭到他们的白眼对待,这样的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不过幸好,我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她每天都会给我讲解不懂的题目,在她的帮助下,我自己的努力下,我的学习成绩也跟上去了。
在成长的道路上,有很多的烦恼会跟随着你,一个烦恼解决了又会出现下一个,但也因为这些烦恼你才会成长,才会懂得道路的艰辛,才会懂得如何去解决困难,打倒它,成长的烦恼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去逃避它,而不是正面与它校对。
有了成长的烦恼,才会有现在成长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