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9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已经过去,我们已经步入了中学时代,许多的烦恼也随之而来。
在学校的生活中,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我的烦恼也就出在学习上。刚进入七年级。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班主任都让我感觉一切都如此陌生。课程表中也出现几样新的学科,是我之间从未接触过的,新课程的学习,使我陷入了烦恼之中……
没有学习方法、没有合理的安排时间、没有找到提高学习效率的方式,刚开始学就搞得我一头雾水。就拿地理来说吧。以前的我连地球仪都没见过,更别说让我学经线纬线大洋了。所以,刚开始学就闯了南墙。也因为这样,考试成绩一塌糊涂。从刚开学的第一名滑落到第三名。这也使我变得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教我们历史的徐老师猜透了我的心思。找我谈了现在的情况,告诉我以后应该怎样去学习,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听了徐老师的一番话,我也不再有自暴自弃的想法,开始一点一滴的来正确的面对学习。果不其然,到了期末考试,我比上一次进步了,虽然还是第三名,但分数比以前高了。
我要感谢徐老师,是他把我这头即将拐弯的小鹿领会了正道。现在,我已经没有这种烦恼了,因为我有了好的学习方式和态度,正努力向前奔跑着。
烦恼,就好像是上天故意安排的,走了一个又来了一个。
我们现在正处于青春期,也是心理和生理发育的重要阶段。在这段期间里心理上会产生对异性的好感。不过,这种现象是正常的,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小秘密”只是有些人按耐不住“小秘密”的涌动,做出一些令自己后悔的事。
我的心中也有一个这样的“小秘密”,他是我成长的烦恼。但是我听了老师这样一番话——现在你心中最优秀的最帅的异性,在五六年之后,他不一定是你的选择,所以我们可以先将他埋在心底,等长大后,再看看你当时的选择。我也决定先将心中的“小秘密”藏起来,等到五六年之后,再拿出来看看我现在的选择。
成长的烦恼,如沙滩上的贝壳,需要你踩着柔软的沙子,将它一颗颗捡起,收藏在美好的成长纪念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