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7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在成长过程中,每个人都有许多的烦恼。就像丁香结一样,负担着解不开的忧愁。所谓结,是解不完的,人生中的烦恼也是解不完的。但正是各种各样的烦恼使我的生活不再平淡无奇。
我曾听到这样一则故事,一名心理医生接待了一位患者一名建筑工人,他干这一行很多年了,也为建设曼哈顿的摩天大楼出了不少力。但是,这名患者不但没有任何成就感。相反,他怨恨自己,有时甚至会产生轻生的念头。医生在医治他的过程中,询问了他过去的生活。原来这名患者的一生总有摆脱不了的烦恼。上小学的时,教师说他是个傻蛋,同学们也嘲笑他。那些恶毒的话永远留在了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从那以后,他开始怨恨自己,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由于几门功课不及格,他选择了逃学。从此,失败者的标签一直被贴在心里。心理医生告诉他:没有你们的努力摩天大楼能建成吗?没有你们良好教育,你的孩子能优秀吗?正因为有你们的付出,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更好,你们是社会的建设者,你们是成功的
事实上,他并非像自己所想的那样是一个失败者,反而还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建筑业萧条的时候,他当上了建筑工人,而且干得相当出色。他现在有五个非常优秀的孩子,长女还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一家过得其乐融融。
辛弃疾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但在生活中,我们也有自己的烦恼。在三年级前半学期,我刚刚接触英语时,我还是95分以上的好成绩,但是,在一次模拟考试中只考了80分,受到父母和老师的严厉批评。从那时起英语课我再也没认真听过,英语成绩也越来越差。但是爸爸知道了我的烦恼后,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鼓励我认真学习英语,每天与我一同学习英语,帮助我克服了学习英语的恐惧,从而使我爱上了学习英语,也解决了我的一大烦恼。
人的一生就像一张大网,交织着每一个人。在这张大网中,我也曾迷惘、徘徊。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些事情,我们根本无法左右于它。但对于烦恼,智者的处理方法是---努力。从而使自己有足够的力量去克服烦恼。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感受克服烦恼过程中的快乐和克服烦恼后成功的喜悦。让我们一起面对有意义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