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4
自从上学第一天起,我就背上了塞得满满的书包。包里装的不只是书,还有少年的闲愁。
总爱看玉壶光转,总爱提当年霄汉,总爱叹岁月涟漪。指缝间,时光一闪,只留下回忆缕缕。
还记得一年级时,学校发了一本《古诗45首》,老师要求自觉背诵,并说背诵最快、最优的同学可以获得由老师亲笔题写“第一名”的本子一本。对于当年的我们,这是何等的荣耀!于是,挤时间,动脑筋,用心记,我千方百计,终于夺得了这个“第一名”。那一瞬,没有喜悦的泪水,只是嘴角微微有些上翘。也许得到后才明白,重要的是过程,重视的是结果。今时看当年,依旧是笑,也许多少次的付出,就是为了重温一次当年的美好。好想当年,年少的纯真,真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画画、阅读、旅游,都是我的最爱。回想某时,当我手拿着课外书神游书海时,外婆高亢的嗓音猛然将我拉回现实。可是她越勤快,我越坚持,也许叛逆,是少年必备的天性。今朝忆当初,还就是笑,或许正因有了阻挠,才越发执著与珍惜。好想当年,年少的执着,真好。
“载不动,许多愁,终日凝眸。凝眸处,从今又添,一段新愁。”从当年走到今天,一路修行,我渐渐成长。时间渐少,烦恼增多。不想长大,只愿时光永在当年。
也许成长伴随着烦恼,“当年”是自信甜蜜的,“未来”是迷茫未知的。但我必须倒空行囊,勇敢地走下去,在“未来”的坚持中,再收获一路“当年”。
感受成长,品味舍得,长大不再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