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4
大人们总说小孩子是无忧无虑的,可是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我们孩子总是无时无刻不存在着成长的烦恼,在成长的同时,我们会交到许多朋友,但在交朋友的过程中,让我懂得了,友谊并非坚不可摧。
那是一个下雨天,好闺蜜突然和我说,她不想再和我一起玩儿了,我执着地问为什么,她别过脸去告诉我,因为我在她的背后说她坏话。沉默了几秒钟之后,她在雨中撑起一把伞,走了,我懵了,我根本没有说她的坏话,我不是她最好的朋友吗?我的心中一团乱麻,以最快的速度追上她,我站在她的对面,诚恳地说,“你听我解释啊!”“我不想听你说任何东西!”她强硬地把我推到一旁,冷冷地丢下一句话,就转身离开了。
我的心早已跌落在了这雨中,雨点顺着我的发丝滴了下来,打湿了衣服,我的泪珠也顺着脸颊滚了下来。我俩的情谊不会就像这一滴一滴的雨点,分散开,再也不能聚合了吧!
她与我在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一幕一幕闪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和她是幼儿园朋友、英语兴趣班的好同学,双方父母也是朋友,自打小时候开始,只要有一点点事儿都泡在一起,有好吃的一起分享,有电影一起看,她有的东西我几乎都有。自从上了大班,她就很少再搭理我,很少和我一起玩,直到这次,她真的不愿意再做我的朋友了。不知道她还记得否?小时候我俩曾说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一万年都是好朋友,可是她没有给我机会听我解释,之后的英语课,她也没有来上,过了几天才知道四年级学完后,她转去了外地上学,我再也没有办法和她说话了。她也许不再记得我,或许已经有了很多可以替代我的朋友。
我一直在想,彼此间的误会会随着时间在我心中慢慢地消失吗?一个朋友间的烦恼,或许在别人眼中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烦恼,可在我的心中,是一颗抹不去的沙粒,希望时间能够淡化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