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0
“小小少年,很多烦恼……”我无所事事,就私自改了歌词。同学们总对我说:“你有什么烦恼的,成绩优秀,老师和同学都喜欢你。”他们不知道我的多愁善感,总喜欢念着“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人,是我,一个外表帅气却温文尔雅的女孩,就是女孩这个性别,给我带来了烦恼。
“哎呀,背挺起来!”正在专注于作业的我突然被爸爸一声叫喊惊住,于是马上挺了起来。“最近你怎么回事,怎么一直有点驼背?”爸爸疑惑地问。我终于按捺不住了,放下手中挥舞的笔走上前与爸爸发唠:“哪有,前两天穿外套的时候,我还不照样写字,你也没有说我驼背啊!”爸爸摸着我的头,温柔地对我说:“总之,还是要多注意的,你不是一直说要做个举止文雅的女孩吗?”“嗯。”我点了点头,一场“危机”似乎过去了。
作业完成了,我便拿出了文言文版本的《西游记》,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因为字体很小,书又那么大。我也就不顾自己的淑女形象,像一根弹簧一样,慢慢地缩下去了。说时迟那时快,爸爸如同洪钟般的声音再次响起:“背怎么又没有挺起来!”我顿时一惊,马上把背挺了起来。“你怎么头歪着?”我不知所措,想尽办法把头挺正。“椅子也是歪的。”爸爸把椅子扶正,让我坐下。看到我大家闺秀的形象,爸爸这才点了点头:“嗯,这样对眼睛和形象才好。”稍微顿了一顿,爸爸有奇怪地问我:“你的眼睛度数最近有没有加深啊?怎么最近你做作业、看书,总是驼背,头还低得这么下?”我放下书,转头对爸爸说:“没有,爸爸,我黑板上的字看的很清楚,一点也不模糊。”“好吧,你以后一定要注意姿势哦!”爸爸终于对我破除了“疑问”。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刚刚下班的妈妈看到我伏案攻读的样子也不禁喊道:“头抬起来点,和你说了一百遍了,不要驼背,要有“天鹅颈”,女孩从小就要养成好习惯。
成长犹如一锅杂味汤,里面包含着酸甜苦辣,烦恼自然必不可少。但仔细想想,有时有爸爸妈妈的唠叨,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爸爸妈妈比唠叨了,我们也许也会觉得有点空虚了……“问君能有几多愁,烦恼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