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1
成长,有时会使你烦恼,有时会使你快乐,会让你纠结于到底要不要成长。
每临放长假,我就对父母说,我已经决定好要去哪玩后,妈妈总是会插话到:“玩什么玩,都这么大了,还有这么重的玩心。你应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而不应该放在玩上。这件事等你做完假期作业后再说。”就连一向支持我的老爸也在一旁说:“你妈说的对。”刹那间,我深深感受到了成长的烦恼。
每次老爸和妈妈带我去玩时,都是在我玩得高兴的时候,总是说上:“你这次出来玩了,回家就要好好的给我做作业,不许乱在家里玩电子产品。”虽然我每次嘴上都说可以。但是我玩的兴致都被妈妈和老爸这一句话给冲散了,我感受到了成长的烦恼。
有时,我一时来了兴致,便对妈妈说:“妈妈,今晚跟我一起睡觉吧!”妈妈每次听到这句话,都是翻了一个白眼给我,说:“都这么大了,又不是三四岁的小孩子,自己一个人睡不行啊!”我顿时觉得我和妈妈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再也回不到小时候,躺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我瞬间感受到了成长的烦恼。
每次听到父母所喜欢的音乐时,我便笑他们跟不上时代的潮流,而他们都是笑我无知,不知道这是20世纪的流行歌曲。那时候我就在想:“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和父母的差异会如此之大?”最后,我想明白了,原来是不同时代的隔阂导致的。我在想:“要是时间老人把钟表转动得再慢点,是不是我和父母就没有这么多隔阂了吧!”唉!成长真烦恼!
有时候要出去玩,我的衣服就是由妈妈搭配的。而我每次都是叛逆地说:“不要,我要自己搭配,你这样搭配好难看啊!”我完全不知道我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是妈妈不关心我,她怎么会帮我搭配衣服呢?而我每次都只注重搭配得好不好看,完全不知道这里面包含着妈妈对我浓浓的爱。也许,我年龄再小一点,就不会这样了吧!就不会这样嫌弃妈妈给我搭配的衣服了吧!成长真烦恼!
要解决这个烦恼的办法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我现在终于明白这首歌曲实际上唱出了我们青少年面对学习的烦恼所表现出的无助与茫然。成长的烦恼在不断涌来,希望我们能招架住所有烦恼的“袭击”,学着在烦恼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