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筑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首游子吟道出了天下母亲的爱。让我最难忘的是妻子对子女的牵挂。这牵挂,就像雨后空中那道彩虹,绚烂多彩;这牵挂,就像炎炎夏日的阵阵清风,给你带来阵阵凉爽;这牵挂,又像那无头的乱丝,剪不断,理还乱……是啊,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演绎出人生中那许多动人心弦的历史,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涌现出生活中无数缠绵悱恻的故事。因为有爱,这世界才多姿多彩,因为有情,这世界才绚丽灿烂。
20xx年,孺子在湖南娄底市读书,农历十一月来电告知,要生活费、路费一千二百元,可是囊中搜尽,翻箱倒柜也只凑了一半。那时,我在家里承包的一个300多亩的水面,我们习惯性地称为圩,圩口与外湖是通的,没投放过鱼苗,全靠投油菜饼引外湖的鱼进来,到了农历9月份,将圩口堵死,趁退水之际,在圩口上插上网袋,这样每天都能收获几十斤、百多斤小鱼。有一种黄鮕鱼,也叫丁鱼,鱼头是扁三角形的,下嘴唇有二根须,腮帮的左右各有一根锋利的刺,刺象锯齿而且有毒,它可以收拢、张开,背脊上一根刺始终是立着的,虽然不会主动攻击人,但要是碰到它的刺尖就算倒霉了。丁鱼越大价格超高,妻子有一次在择丁鱼时,右手中指不慎碰到了背脊的刺尖,顿时血流如注,我急促而又心痛地嚷道:“快含在口里,这样能减轻疼痛!去医生家打消炎针,包扎一下!”,眼泪象掘了提的洪水,鲜血在妻子口内不断涌出,泪血染红了衣襟,不一会手指就肿大成紫黑色。妻子却说“没事的,过几天就好了!”我何尝不知道妻子是为了攒足钱寄……。然后妻子便挑起鱼篓,穿大街过小巷、吆喝在乡村之间……
去年,一子、一女分别去北京、上海打拼,儿行出几十里,仍牵引着母亲的视线。天各一方的日子里,妻总是将子女挂怀,于是电话便连接着彼此之间的心灵,有时在星期天、有时在下班后,妻子每次总是不停地重复着一样的问候:吃饭了吗?过得还好吗?要吃好一点,不要太节省,吃饭不要挑食,睡觉要盖好被子,要保重身体,唠叨个没完没了,于是一部分工资都贡献给了电信事业。去年的秋天,闻讯儒子偶染小恙,我当天并未把这一消息告诉下班后谈兴正浓的妻子,好让她吃得饱、睡得香,有充沛的精力工作。但也只能隐瞒一时半日,到第二天早上便实情相告,话刚说完,妻便一个电话打到了北京,接下来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上班也是在不安中度过,咀嚼着儒子现在身体状况怎样,眼泪便不时诉说着心中的千言万语,当子女都回家后,终于按奈不住焦急和牵挂,几天后便飞回到儿女身边……
新年刚过,不时传来一阵阵鞭炮声,人们沉浸在春节的喜气里,为防爱女再奔别处,妻便携女来到了宝利特,看着爱女与同事打成一片,工作顺心,早晚都在身边,总算是解决了一半的牵挂。但她心中总一直挂念着儒子,要从根本上解决“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念(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感受,如果在第二故乡————宝利特营造一个新家,享受着家的温馨不就如愿以偿了?
夏天悄悄的走了,秋天又悄悄的来了,秋风吹走了夏天的炎热,浓绿的叶子慢慢变黄。金黄色的叶子在阳光照射下格外绚丽。恰逢今秋新能源招工之际,执子之手迈进了公司的大门,正是我们构筑新家的开始。听儒子说:刚进新能源时,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懂,只要你肯钻、肯学,师傅百问不厌、悉心指导、倾囊相授,同事之间在工作中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心,领导对下属和蔼可亲、关怀备至……。在我的眼里,新能源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工作环境优雅、整洁干净,订单稳定、工资有保障,子女早晚承欢于膝下,能慰藉一个母亲的心,这一切足矣!
有一种爱,是无私的,她让你肆意地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一个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母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母爱象春风,能融化心灵的坚冰,母爱如光,天涯海角依旧闪烁。